19927

西北

狼塔c+v穿越

D3 惊魂滑坠三太子
今天蒙古包营地出发后反复过河十余次,冰凉刺骨啊
兄弟,拍的这么秀,你可知道稍后便要惊魂一刻了吗,你可知道死死的揪着枯草不放,拼着命喊着我的名字时,方不方啊
此处往上不多路,到顶右拐有个转角处,路极差且是流沙坡,滑而陡。我也是抓着崖边的石头角,小心翼翼的挪将过去。而当时三太子在队伍的最后面,我排在第四的位置和三太子直接约摸有几分钟的差距吧,等我过去后转头看了下过来的路,这时三太子刚登顶。看到他我也就放心了,当时也没想到这家伙会掉下去。此处是空中栈道后续的一段下坡路,这地方的路都特别滑,走的听辛苦,一路下到底看到有其他队伍在河边树林营地修整,看到我们的队友也是在此休息。我也顺便坐下吃了点东西边吃边等三太子,可是左等右等这家伙就是不来啊,慢慢整个营地就只剩下我们四人。空气都开始变得凝结了,特别是无风提了一句说在那个坡度后曾看到过一阵灰尘扬起过,心慌啊,具体商议后,他们三人回头去寻他,而我等在原地,让我生火烧水,且等通知是否需要用海聊呼叫救援
15分钟后听到小七呼喊说找到了,可就是没看到三太子,可谁曾想三太子那家伙根本就不在上面,而是在我南侧的河道里淌着水过来了。天呐这家伙怎么是从这地方过来的,我们几人等不到人还觉得这家伙应该是不敢过来,所以全路返回后有可能从河道过来。而实际上等他过来后才知道,他那是走了捷径啊,直接从悬崖边一路滑坠到底的,当时滑坠时,抓住了两把枯草,因背包太沉,所以解开腰带后任由背包滑了下去,而自己则呼救不成后翻过身了,劲量贴着流沙坡一路也滑了下去。装备损失了不少,所幸人倒是没事,仅有一点点的擦伤

背包撕裂后用叉子和尼龙绳临时缝了一下,勉强可以用

一起损失的装备,有他的单反相机,一根登山杖,一包地钉,背包的铝杆也被摔坏,还有部分食品和路粮还有煎锅也变成了贝壳。硬壳也破了个洞,好惨呐,不过至少万幸的就是他本人无事,我告诉他这是他的老祖宗保佑啊,损失点装备都是小事。
听完他的叙述,我便和他说让他回去吧 下撤也需要勇气,你不敢走流沙坡,而这才两天 后面的路谁都不知道会怎么样,更重要的是装备也是各种损坏或丢失。后续的路还怎么走啊,性命更重要的,他当时虽然不舍,却也同意我的话。当天我们也决定不走了,就在此处修整一天

既然是河边树林,那就不缺木柴了,柴火炉开始发挥巨大作用了,所有人洗头洗澡洗脚,洗了个遍

风吟实际上还是很不错的,比较适合单人使用,空间也不错,只是小团队的时候和三太子的双a塔就相形见绌

枝头挂满了内裤袜子,想想有点好笑
新疆很干燥,这种小裤头两小时就干了

三太子明天就要分道扬镳了,而我们没有了厨子,所以决定把后面不会做的菜今天全部吃掉,并且巧合的是今天还是疏桐的生日。四菜一汤?白米饭真是个不错的日子

D4 库拉阿特疼达阪 三太子夜袭
今天要和三太子分开了,有点难受。三脚架弄丢了,拍个照片好麻烦
8:30我们开始启程了,刚没走几步,三太子又追了出来,挥手告别,搞得我眼眶湿了。我告诉他也早些走,出去了给我海聊发个信息来。心情沉重各自分开

走没多久,就要过河。要问是过河舒服还是翻达阪舒服,哎,我太难了。我只是觉得过河时我觉得达阪舒服些,而翻达阪时又觉得过河好像也不错

当时觉得此处水急且深,看来当时的我还得比较小看狼塔的台河,此处有索道,如果带了绳子,扁带和主锁的话,除了第一个过河的人之外,其他人是可以直接索道过的

过完河有个类似冢或玛尼堆的东西

此处风景独好,是我特别喜欢的那种类型

下午1点左右到达一棵树营地,稍作休息后,直接开始翻哭了没人疼达阪,这山头较之白杨沟达阪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一路向上,乱石挡道,歇了数次,相当消耗体力,到底废了多少时间已经忘却,估计2-3小时是有的

上升过程,看到羊碎骨,不知道是摔得还是被吃的

哭了没人疼达阪登顶,风大,速下

发现丢弃的食物一包,有猪肉铺,月饼,奶粉,饼干,山之屋。我捡走了猪肉铺,山之屋和月饼。在此之前其实还有一包,内有饼干奶粉和充电宝,队友无风捡走了饼干和充电宝。

功德林月饼味道还不错

狼塔的流沙坡对我造成的影响还是极大的。
大概5点多时,天空下起了雨。我没有换衣服,穿了BD的黎明巡逻,防泼水效果很好,我想主要还是因为是第一次拿出来穿。小七则是换好了一整套,硬壳冲锋衣裤不用说了,甚至还翻出了防水的始祖鸟手套。嗯,对,换好了雨就停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很累,已经走了28km了,大家都很累,离营地还挺远,6.30左右吧我一个人在前面找了相对平坦些的能避风的地方扎了营。
今天吃香辣牛肉酱拌饭,对,贼好吃。还是出于三太子的手艺。吃完饭反应堆烧水泡泡脚,一身的疲劳瞬间消了一大半。一切安顿好,已经快9.30了,睡觉吧,好累。。。
迷糊间似乎听到有人声,不确定,再听,确定有人再喊,问小七,确定有人喊,拉开门帘,往外一看有头灯在山上照下来,我也拿出我的头灯呼应。我问这个时候怎么还有人过来,这人今天得走多少路啊,我们都走了那么多了。小七说了句不会是三太子吧,我滴汗了。
真的滴汗了,那人走近了,我终于听清了,那人喊的就是我的名字,那家伙果然是三太子。
卧槽,头铁的家伙来了,拄着一根拐杖就这么来了。连忙起来,烧水。。。拿了包山屋,那是我的备用粮,给他高压锅烧饭是来不及了,肯定是饿了,我直接给他喂狗粮吧,哈哈,不过他说好好吃,没几下就被他扒拉完了。又烧了水给他泡脚,每人给了他两根地钉,让他先把帐篷支起来,问了咋回事啊。他答自己做河边想了好久,想想返回还得走那个滑坠的地方,万一再掉下去咋办啊,哈哈,其实我知道的,他是不甘心返回,所以一个人跟了上来,当然一路也是相当艰辛,手机也遇水关机了,靠着手表才跟来的。
既然如此,既来之则安之。都跟上来了,那就一起走完吧,什么都不管了。办法总比困难多嘛

D5 狼塔餐厅追上前队
继续下流沙坡,一小时左右到狼塔餐厅营地。远远的看见前方有人,看来我们耽搁掉的一天已经追上了,今天反反复复的过河不下20来次。其实早忘了过了多少次,反正双脚由一开始的冰冷刺骨,到浑身发抖,再到后面的麻木。遇上了牧民,问了一下他的狗跟着前面的驴友跑了,哈哈。

狼塔餐厅,可乐20一瓶,可惜老板不在,因为追狗子去了,哈哈

今天除了陕西那支队伍之外追上了其他所有人,原本我计划和昨天一样还是赶两天的路,翻过蒙达阪和哈达阪的。不过今天小七的状态比昨天更差了,听别人说翻蒙达阪要6小时,吓得说什么也不肯。没办法才下午三点只能在蒙达阪脚下小冰湖扎营了,不过为什么也把此处叫成小冰湖就不得而知了,因为我是根本没看到什么湖。满眼的碎石头好在有前人扎帐篷的痕迹,倒也算方便,只是狂风四起,给我们搭帐篷增添了不少的麻烦 甚至还把无风的三峰征途的帐杆吹弯了,这种时候我的金字塔是相当的稳当,嘿嘿。

5个人吃满满一大锅香肠焖饭,我问是牛肉酱拌饭好吃还是香肠焖饭更好吃呢。5个人面面相觑,我自答,我太难了。。。。哈哈哈哈真的好香。
不过今天的问题比这个要严重多了,我太小看我们的胃口了,大米带少了,晚饭吃完后,大米所剩不多了,商量下来决定,明早吃压缩饼干,剩下的大米还能吃一顿晚饭,要是哑巴家可以买到大米的话,就买点,要没的话再吃一顿就把高压锅送哑巴得了

D6 蒙达阪,哈达阪
最为最慢的几个人,我们算是有严重拖延症的了。吃罢了压缩饼干后,我们又是最晚拔营的队伍了,9.40分左右出发了。
蒙达阪除了有点雪之外也不过如此,难度不大,约摸一个小时我就到顶了。当然也是因为本人爬高能力相对比较出众,虽然是最后出发的人,但登顶还是必须是咱啊

小七今天倒没昨日那么蔫了,跟疏桐一起紧随其后也登了顶。
蒙达阪过后,基本都是下降及横切,毫无难点,包括之后的哈达阪也如此。连过两个达阪之后,一路下降到达牧民房。这时小七开始叫了,早知道只要四个小时就可以过蒙达阪的话,昨天早就过了并且开始责怪我为什么不坚持要翻呢,我无语了,滴汗。哈哈这家伙一日三变,早上豪情万丈,下午叫嚣扎营,晚上哑巴家要下撤,天天如此。。。今天就要到哑巴家了,到了地方看我怎么劝你下撤

下到底之后,无风的裤头着实秀了一把

哈达阪的流沙坡很好走

快到哑巴家前的1.5km河道,果真让我们叫苦连天,我说了我们绕一下,别走河道,水太冰了,那几个家伙觉得爬坡太苦就是不肯,只得淌水,哎,哭了两条腿啊。1.5km啊,那个抖成筛子一样的身体,总之别提多惨了。

下午四点左右,到了哑巴家,哑巴好是热情。羊肉每人100管饱,配上一盆蔬菜和米饭。当然不喜欢米饭也可以换成面条。可乐和啤酒都是10块一瓶,比狼塔餐厅那便宜,不过此处车子可以开进来,而狼塔餐厅只能靠马驮,倒也可以理解。早餐每人20,我们选择了面条,主要是因为连日来每天早上吃粥,想着换个口味,其次队伍里三太子是陕西人,疏桐是河北人都喜面食,跟着我们天天吃粥还是苦了他们两位。第二天的面条还是很不错的,因为当天没吃完的羊肉,也被三太子切成丝一起让哑巴老婆给煮了

看了这手艺,哑巴老婆表示后悔自己的女儿嫁早了,要是再早些来就要收了三太子做女婿。我们顺便打听了一下,哑巴有4000头牦牛,马羊之类的也是有一些的,嘿嘿。
进狼塔好多天了,刚吃晚饭时外面下了雨,不多大时间也不长但这足够让草地都湿漉漉的。今晚的帐篷里全是冷凝水,这是整个行程里仅有的两次。今夜里没睡好,一来特别冷好像降温了,二来哑巴家的狗不知道看见了啥半夜里跑来跑去的还狂吠

下了雨后星空倒是格外的清晰了,只是技术太烂不太会拍,捣鼓了许久也只是拍成这个模样,实在有辱p30Pro的威名

D7 乌兰和夏热达阪
今天倒是我们第一了,实际上也已经是9.30多了。因为下雨之后帐篷全是冷凝水,而我们起的早,所以早早地就把帐篷收了之后挂在哑巴家的房里哄着。他们家里有炉子,烧的牛粪,屋子里暖烘烘的,很是舒服。
昨夜商量了一下,我说要3天走出去,无风表示要5天。我的理由是路粮不多了,哦,对了,哑巴家有大米卖而且很便宜,2.5元1kg,我们后来商量下来是4天出狼塔v线,所以买了3kg大米,三太子又跟哑巴买了点馕,那馕其实是他们家自己吃剩下的半个而已

哑巴家出来一副高山草原的样子就尽收眼底,看了此处哪里还能瞧得上武功山啊。那简直就是个小山包啊。
不多久就要上乌拉布图达阪,不过很简单,没多少爬升且还有条车道,顺着车道走是很好走的,但我当时并不知道。走在坑坑洼洼的沼泽地里还是有点痛苦的。

估计是刚过11点的样子,过了乌拉达阪都,我们都把帐篷睡袋拿了出来,昨夜实在太潮湿了,虽然在哑巴家哄了一会儿,毕竟还是很潮湿的。吃点路粮也顺便晒晒装备啥的,1小时不到的样子,基本装备都干了重新上路,当然随后的夏热达阪的强度还不如乌拉呢,不过三太子可爱的新疆口音为他争取到了一个馕。问了他,他说老家是甘肃的,其实老家口音原本就这样

过了夏热达阪之后就是鸡爪岔营地,我和疏桐先到就在此地等后面的队友,但没想到的是竟然是其他队伍的人比我的队友先到。很诧异不可能啊,他们这几天来,我观察了他们的行走速度不快的,不可能比我们晚出发还能追上我们。问了来人得知原来是送三太子馕的那个牧民开车送他们过来的,代价是每人100。
等来了队友一起修整了30分钟左右,也收到了来自上海穿越者俱乐部的小姐姐(好像叫格瑞斯不知道是不是正确,我也只是看到他们挂在哑巴家的队旗上发现的这个偏女性化的名字而已)赠送的芥末味花生,在路粮紧缺的我看来实在是雪中送碳啊
重新上路又要过河,此处给小七的平衡性上了一课,哈哈,就在我边上咕隆咚的掉了下去整个人都泡在水里,原本我也打算跟他一样,踩着圆不溜秋的石头过河呢,一看他摔了下去,,吓得我赶忙走回岸边乖乖换鞋。
一切收拾妥当后,小七也没心情继续赶路了。不过据他自己说“我拿了姨妈巾就是准备湿的”。没得办法,往前走了半个小时后找了个平整的地方就扎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