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其他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轻装三天漫游香港凤凰径

查看:19313 | 回复:28

重返水口村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一点,烈日当空的感觉。L100是第十段的起点,我们今天的目标是走完10、11、12、1段,全长21.5Km。沿着台阶上山,一开始是一段林荫小路,不多时我们穿过一段长长的台阶便上了引水道,与前一天的第八段极其相似。

整条引水道上并没有遇到徒步的人,偶尔碰到一个跑步锻炼的。我们顶着烈日很无趣的走着,只是偶尔停下来拍拍风景,聊以自慰。一个多小时后,我们结束了第十段的征程,第十一段开始进入贝澳渔村。插满五星红旗的杯澳公立学校,这也是为数不多让我们能感到国庆气氛的地方。

既然到了贝澳,自然要去传说中的五星级露营地贝澳营地踩点,以便下次带朋友们过来一起嗨皮。好山好水好海滩,景美景丽景如画。

贝澳海滩上,嬉戏的人群很多,有不少外国友人。每周二上午11点到周三上午11点是贝澳营地的保养日,游客们需要注意。遇到香港公假日,贝澳营地会优先满足有预约的香港人入住。每个营位里面有一套桌椅,目测一个营位搭两三顶双人帐不成问题。

我们不在此扎营,也就没有进去仔细打探了,顶着烈日沿着凤凰径的线路继续前行。贝澳村一路都是豪宅,建筑都是独栋别墅。每个家门口都种着鲜花,生活在这样鸟语花香的环境下真是惬意无比的事情。中午两点的太阳真的灼烧皮肤,我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不曾想这最后一段的行程,竟然还有一些爬升,我懒到登山杖都不想拿出来了。天气晴朗,海天交接的画面甚是漂亮,将近下午五点,我们走到了凤凰径的最后一个标距柱L139。

过完这个标距柱,我们沿着码头方向的公路继续前往南山营地,完成最后的征程。路边的涂鸦很有意思,一直以来都觉得涂鸦是一门不错的艺术,梅窝码头的这家小酒馆大白天里生意也很好。梅窝码头每天有多班船次往返中环码头,此刻显得很是宁静。码头旁边有个很大的自行车停车场,大屿山片区,自行车是民众的主要交通工具。

在每个香港的码头,我都看到过夕阳下老人与狗的画面。下午五点半,我们回到了两天前开始的地方。Coros APEX 全程记录,还剩4%的电量。整个行程运动时间将近24小时,这块手表续航确实不错。从五点半回到营地,收拾帐篷打包回家,天已全黑,赶上了六点半的3M,按照原线路返回。

凤凰径全程70Km,轻装三天走完还算比较轻松的旅程。推荐单日行程的几段精华线路:第二段的大东山英文名叫做Sunset Peak,顾名思义可以看到很美的日落,秋天漫山的黄草推荐摄影爱好者前去打卡。第三段的凤凰山是大屿山的最高峰,也是香港第二高峰,加上第四段的昂坪大佛如此安排一天的行程。第七段视野开阔,沿着屿南的那段海景相当不错,如果能在此处静静看个日落那也是极好的。第九段中途的海岸风光应当也很漂亮,此番夜路走过,有机会要在白天的时候去看看。第十二段可以作为贝澳露营后的休闲路线走一走,有爬升,有海岸风景可以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