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复制链接] 查看:31971 | 回复:24
我心飞翔222 发表于 2019-10-22 14:13 [这个不是四季豆,是豇豆。

无论是看起来还是吃起来,更像介于两者之间。
请问,是几月几日进入老挝的。
as木鱼石 发表于 2019-10-25 23:59 请问,是几月几日进入老挝的。

哎哟,几年前的事情了。好像是3月18号
(回顾贴)2016年骑行泰国老挝,探秘金三角
真的很漂亮。不过呢,由于我懒,早上朋友们一个人去看的,我在酒店舒舒服服地睡觉呢。回来告诉我多么多么美,弄得我也有点心动了。说实话我不是那处喜欢到莫名景点去观光的人,我更喜欢自己觉得怎么舒服怎么来。哪怕是到一个地方就在酒店的阳台上看人来人往,我也觉得不枉此行。旅行的意义吧,就是从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到别人呆腻了的地方.......黄昏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照片就没那么漂亮了,不过我好像也不是太关心。回来的路上突遇冰雹,那风可以把自行车吹翻!温度急剧下降。热了这么多天,第一次知道冷的感觉。

点的什么?我也不知道,反正都好吃!

早上五点,再见                                                                                清莱                                                                                !说话                                                                                清莱                                                                                还有一个很多                                                                                中国                                                                                人去的原因,就是这里可以很方便地去                                                                                老挝                                                                                的                                                                                金三角                                                                                特区,那里是租给                                                                                中国                                                                                一家企业99年的,据说那里除了主权属于                                                                                老挝                                                                                ,其他都是和                                                                                中国                                                                                一样,用人民币,说中文。最重要的,贪官们最喜欢的,就是有大娱乐场和色情......                                                                                昆明                                                                                有包机飞                                                                                清莱                                                                                ,大娱乐场的包机......

(回顾贴)2016年骑行泰国老挝,探秘金三角

渴了饿了吃水果!价格嘛,以一个无籽西瓜为例,相当于人民币4块,两个人吃撑死。老奶奶还给我们切好,太让人泪奔啦。

感觉是落后的农村,但真没想到还有专人清理杂草。

120多元人民币一天的酒店。使用最多的就是空调和冰箱。从这里开始,我们发现了新的方法,就是把矿泉水放在冰箱里冻透,然后用衣服包好放在后背里,这样凉意能够多坚持一两个小时。

(回顾贴)2016年骑行泰国老挝,探秘金三角
到处都是漂亮的,其实有点让我们这些没有信仰的人难以理解,这是为什么?

我的梦想就是有一栋小房子,外面有这样的花。

高温是无法挡住运动的热情的,脱了衣服也上去踢一把吧!仿佛回到了                                                                                武胜                                                                                中学那布满炭渣的运动场,哈哈。

(回顾贴)2016年骑行泰国老挝,探秘金三角

入夜,找了河边的一个看起来不错的酒吧,这是我的最爱!经过了这么多天几乎都是在农村的骑行后,也算是看到了一点城市的气息。于是,我们早早地跑去占座,早得还没有开始营业。

不得不承认,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句话是至理名言。我们占了一个很好的打望的位置,这位卖烧烤的美女真的很有气质哟!以至于我们都吃撑了!

很早起床,穿过早市,买点吃的带上,出发了!

(回顾贴)2016年骑行泰国老挝,探秘金三角

非常漂亮的民宿,非常让人怀念的经历。根据我们的计划,早上五点起床,最多骑到中午十二点钟,就找地方休息,不然受不了这个气温。走到这个叫作NGAO的地方,在网上却找不到住的地方!于是只好一路问。很奇怪,这里大多数人都不知道HOTEL是什么意思,指了几个地方,不知道是我们理解错了还是怎么的,没找到。在40多度的高温下,我们就这样找了一个多小时。在一家小饭馆,我们抱着见人就问的态度,问了一名食客,他非常热情地告诉我们,往前面两公里的地方就有一家酒店,怎么走怎么走,说得很仔细,反正我是没完全听懂,只知道,往前走,有住地!于是又咬紧牙关往前骑。很悲剧的是,我们还是没找到地方。又在一个小村里转了半个多小时。正当我们要崩溃的时候,发现了这家酒店,也明白为什么说HOTEL很多人说没有了,原来这里更多的是RESORT!当我们还在外面张望里,里面的人招呼我们进去,发现就是那名食客!他给我说,我就怕你们走错路找不到,所以一直在这里等你们!然后给老板说,这是两个从                                                                                中国                                                                                来的朋友,你好好招待他们。那个感动啊,哇哇的。后来才得知,他其实是这个酒店的股东之一,这个酒店其实并不是主营业务,基本都是他们那个生意圈里的人经过的时候住,外来的住客也很少,更不要说                                                                                中国                                                                                人了,据说这是第一次有                                                                                中国                                                                                人住店。

这样的路边茅草店是为我们提供饮食的主要地方,又便宜,又好吃,又方便!我很喜欢。

距离                                                                                曼谷                                                                                还有600公里!加油!

(回顾贴)2016年骑行泰国老挝,探秘金三角
当地的特色饮食介绍,这是比较让我失望的一次,不好吃。

便宜又精致的民宿是我的最爱

这张照片我为什么要拍呢?是什么意思呢?我回忆了很久,才想起,门上方挂的那个东西,在农村生活过的伙伴们放大看,是不是很眼熟?浓浓的                                                                                中国                                                                                味。

(回顾贴)2016年骑行泰国老挝,探秘金三角
请注意,马车来了,小心追尾!

我承认,一路上的庙都有点审美疲劳了。

既然马都不怕热,那我也不怕,坐一圈!

(回顾贴)2016年骑行泰国老挝,探秘金三角

这是一座有很多                                                                                中国                                                                                元素的城市,也可以相信华人们在此地奋斗的艰辛。

知道这是在干什么吗?射鱼!真是开了眼界。

绝对的                                                                                大城                                                                                市啊,各种方便,还没有                                                                                中国                                                                                旅游团,太安逸了。

(回顾贴)2016年骑行泰国老挝,探秘金三角

我们今天不骑车呀不骑车,休整,坐车到                                                                                素可泰                                                                                。                                                                                泰国                                                                                的大巴车只有在很少的城市有车站哟,大量的都是这种路边代办的,只要搞清楚了,很方便的。
夜市上买的,晚上喝啤酒,真是爽。不过要提醒注意的是,不要在历史公园旁边的饭店吃饭,超贵超难吃,简直是为宰                                                                                中国                                                                                游客量身定制的。其实往镇上走两公里,一切都恢复到让你爽的水平。

明天去游历史公园,先做好功课。

(回顾贴)2016年骑行泰国老挝,探秘金三角

住在历史公园的旁边,又是超便宜的精致民宿。

骑蚊神器,真的非常好用,又便宜。7-11都有售哟。

不敢高声语,恐惊古来人

佛与日月同辉

痴笑苍生 发表于 2019-10-22 12:33 相比 [color=#4d ...

骑着山地车敲着键盘,就不要说“不要相信高科技”了。
墙外散步者 发表于 2019-10-26 21:43 骑着山地车敲着键盘,就不要说“不要相信高科技”了。 ...

没懂意思
“晚餐整点啥子?”贺大哥知道了我们是四川来的以后,学着四川话问我。这是2016年,只是因为朋友饭局上说了想去泰国旅游,我开玩笑说我先骑自行车过去。然后我就真的骑自行车过来了。
“吃了几天的泰国菜了,整点中国的嘛。”我其实不知道点什么好,不过专程来到美斯乐这个地方,显然我并不是来看风景的,就是来看这里的人和事。
“那个整个肘子嘛,云南的,安逸得很!”费玉清的《美斯乐》中唱的那个遥远的中南半岛,那个小小的村落,我们现在就坐在这里了。有一群中国人在这里生活,大多是云南保山人。
“要得!”我答到,我不在乎吃什么,也不关心价格,因为很显然这里一切都那么便宜。
“你们先坐到,我去弄。要不要先整点啤酒嘛?”其实贺大哥是有一个伙计的,是一个缅甸华侨,我其实不太明白为什么他总是要自己去弄菜。

贺大哥的新生旅馆位于美斯乐一个小山坡上,坐在这个露台,刚好可以看到人来人往。此时的美斯乐显然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小乡镇,要不是满眼的香肠、对联等中国元素,你不会把它和泰国其他小镇区别开来。如果你再去了解一下为什么有一群中国人在这里生活,你更会感怀历史,感怀战争带给人们的苦难。(参考资料:柏杨《异域》)大历史碾过之后,一个一个卑微的小生命在这里真切地展现在你面前,而原来他们只是历史课本中告诉我那“被歼灭的几十万”中不知道的那一个。虽然那个时代已经远去,但相对于书本,我第一次感到活在了历史中。新生旅馆是美斯乐第一家旅馆,因为美斯乐是93师部所在地,贺大哥的父亲是军需官,经常有人要到美斯乐来汇报工作,商议军务,那时美斯乐的基础条件非常差,住宿成了刚需,新生旅馆就这样诞生了。贺大哥出生在缅甸军营,少年时期在美斯乐度过,后由于蒋中正的政策去了台湾,在那里读书、工作、结婚、生子。现在老了后拿着泰国的养老签证回到儿时的地方,独自经营着父亲留下的新生旅馆。而100-300铢的价格,据说已经二十年没有变过了。
“贺大哥,来一起喝起撒!”吃着肘子,我们向贺大哥发出了邀请。
“你们先喝到,我一会儿就过来。”不知道他有什么事,因为好像除了一个长住的老外,今天好像只有我们两个客人。不一会儿他就拎着一瓶洋酒坐了过来。
“要不要尝下这个酒嘛?”他问我。我对洋酒的认识就是那是酒精兑水。
“等下,我们先把这啤酒喝完。”我没有拒绝,是因为我觉得这样可以拉近距离。
“你这个旅馆这么便宜的价格,怎么能赚得到钱啊?”我问
“赚啥子钱嘛!如果在这里吃饭的话,还基本不得亏本。有的老外坏得很,前段时间有个,在我这里住了一个星期,前几天还在我这里吃饭,后来为了省钱就跑到另外更便宜的地方去吃饭了。我很不高兴,就赶他走了。”我很庆幸,没有成为被赶走那个。我知道他并不是为了钱,只是觉得这种老外是得了便宜还要进一步占便宜,让他不爽了。不知不觉,天就黑下来了。我早已经喝完了我的啤酒,喝上他的洋酒了。
“大哥,兄弟们都回来了,在上面等你哟,你快点来。”一个年轻小伙子走了过来。我一看时间,已经是夜里十点多了。我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时间过得如此之快。他说他会多种语言,是因为交了多个国家的女朋友。他的经验:“想要学好外语,很简单嘛,就交那个国家的女朋友。所以我经常讲的,学外语,多吃口水就行了,当然是女朋友的口水。”
“你先上去,没看到我这里有客人的嘛,我过会儿就上来。等下,把酒留下。”虽然贺大哥是真材实料的大哥。今天是清明节,那些已经离开美斯乐到世界各地去生活的人们又都回到了这里祭祖,他们很看重这个习俗。而贺大哥当年作为孩子王,其地位是看得到的,前前后后好多人过来给他“报道”,无一不是表现得恭恭敬敬。
“我嘛,就是混嘛。美斯乐这个地方,不说其他什么,前不久还有两个大陆的人跑到这里,我给他们安排的。”是黑是白,反正我是不知道的,但从言语间,我听得出江湖中人的感觉。
“中国迟早要统一的,很简单嘛,现在大陆积极上进,快速向前发展。虽然还有很多问题,但毕竟是在发展嘛,只要发展就有希望,问题就有可能解决。而台湾整天在搞什么嘛?停步不前,还走倒退路。用不了好久,自然要统一的。”说到政治话题,他胸有成竹的样子,对他自己的高瞻远瞩非常自信。而我们,当然也是赞成的。
喝完了他第二瓶洋酒后,我们不胜酒力,回去睡觉了。而他终于去和已经久等了的兄弟们聚会去了。
第二天早上起床,我没有看到他,可能是也喝多了吧。没有告别,在一个老婆婆的店里吃了一碗抄手以后我们告别了这个地方。我还会再来的,我想。美斯乐的故事,贺大哥的故事,我在饭局中经常讲给朋友们听,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也许很多让你着迷的事,就是那样的莫名其妙。3年后的2019年,我果真再次来到了这个地方,见到了贺大哥,再次“欢饮达旦”,那将是另外一个故事。时隔三四年,可能关于细节的记忆已经发生了偏差,也许他会在朋友圈中指正的。
搞啥子嘛?不快点更新!
继续看楼主四处旅行的游记
菜鸟--聊聊 发表于 2019-10-31 15:53 搞啥子嘛?不快点更新!

不好意思这一周一直出差,没有更新。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