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三疯北灵行記

时间:2019.10.20

行程:一天穿越,柏峪-黄草梁-北灵,此行北灵反穿约18公里,累计爬升约1600米。

为了不错过今年最后的秋天,和伙伴苇一、芥末约好北灵赏秋。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AA约伴的户外活动,首先因为我们之前都走过北灵,对路线有大致的了解,并且依据线路的难易程度可以正确评估自己的体能,而且是和朋友结伴一起,这才敢参加AA队。安全出行,从来都是第一位的。

本次领队花脸斯基,一看面部皮肤颜色,就知道是一只经验丰富的老驴,虽说是AA约伴的活动,仍负起领队的责任,关注着队员的行进情况。

除了我们三个,其他大部分队员都是经常在一起玩耍的,由于我们在车里聊到三峰,并且莫名笑点很低,一车人就听我们在笑,于是我们就成了队里的三峰(三疯)组合。

有个小插曲,出发前一晚领队发通知明天大风,让大家做好防寒准备,吓得我们不但带上薄羽还都穿上了秋裤。结果,徒步当天风和日丽,秋裤都裹在腿上感觉迈不开步。

徒步开始没多久,热得我们仨再也忍不了,只好趁着前后无人,坐在石头上一通忙,忙着脱秋裤。麻溜的换好衣服,感觉轻松了许多,也加快了脚步,苇一说:今天最爽的一件事儿就是脱秋裤。

从出发到实心楼这一段的秋色最迷人,黄的黄,绿的绿,红的红,秃的秃,真可谓五彩斑斓,层林尽染。没错,也有很多树的叶子已落光,树冠已秃,后半程有些路段已显露出初冬的萧瑟。

暖暖的黄,阳光下泛着柔和色调,风吹过,黄叶飘飘,置身其中使人身心舒适,精神处于些许微熏的放松状态。彩色的落叶铺满小路,踩上去发出沙沙的声音,芥末随口说:好漂亮,好黄呀……

中午实心楼休息吃饭之前,我们从一出发的磨叽到赶上前队,伙伴们分享了各种带的美食,吃得心满意足,阳光晒得暖洋洋,还上旁边的一段残长城溜达一圈。

自午餐后出发,我们三人一直走在前面,在苇一的提议下,开始捡拾沿途垃圾,才走了几公里,大袋子已经装满,为了多装几个,就把瓶盖拧开,把瓶子踩扁,有的瓶子里面还有剩水,应该是被丢弃了很久,水都是黑色的。没想到后面还有两个大爬升,于是背着满满的大袋垃圾往上爬。

苇一是“三疯组合”捡垃圾的主力,她体力好走前面,我背着袋子跟在后面捡漏,芥末没带手套也跟着捡一些小的食品包装袋,并帮我们抓拍了很多照片。(当苇一看到照片时说,怎么捡垃圾还这么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