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支持好活动

格瑞斯,本队唯一的女孩。后来她说在山上的某晚上偷偷哭了。我觉得这证明她是位正常的女性,走狼塔不哭的不是女人啊。
狼塔C+V印象,上海8人队2019国庆穿越记

911,体能超好,一路先锋,上下山平路都走的飞快。算得上是美食客, 在乌鲁木齐带大家吃了几家特色红店,把新疆特色菜烤羊肉吃的过瘾。

小海盗,体能强大的90后。背着安全绳走了一路,后面一路照顾格瑞斯,是队伍顺利穿越的核心骨干。我们一起玩过不少水线,小海盗总是队伍的前锋兼收队。

北极星,体能强悍90后。在天格尔达板走错路耽搁近俩小时,竟能独自一人翻越天达板,并在浓雾的山谷险路上追上大部队,其单兵能力令人叹服。狼塔中多次返回接应落后队友,是我们的好小弟。

狼塔C+V印象,上海8人队2019国庆穿越记

友情出演路人甲,一位在修新房的哈族牧民。来年此处也许会是一处补给与下撤点

10.2号狼塔出山算,到今天已经快一个月了。想起刚出山的那几天,每晚夜里都要做野奔的梦,梦里有无尽的山路满是衰累与困苦感,而今天那种梦魇感,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褪去,生活也恢复到以前的日子。但回想狼塔之行,一幕幕仿佛还是昨日

我们一行8人,9.21晚在乌鲁木齐的麦田青年旅舍完成集结。22号一早吃了早饭,包车出发呼图壁县。在县城的狼塔户外店做好了穿越登记手续,为此还又去吃了一顿早饭(早饭又便宜又好吃,临走我买了几个菜包子当路餐)。然后进山,到车不能再走的地方开始徒步。走的标准狼塔C+V线路,10.2号出山,11天约走了190公里

狼塔10天宿营地:

D1 白杨沟河谷某处,距离白杨沟达坂还有一段距离。当时已经下午7点多了,一般应尽量往前赶,在白杨沟达坂下宿营是最佳选择。这里一路是河谷草原,处处有五星营地。

D2 白杨沟达坂后蒙古包处,晚上我们一起住在蒙古包里。过蒙古包后的营地不佳,而且大约要1个小时的路程。

D3 一棵树营地,这个时候牧民已经离开了,只留下空荡荡的牧民营帐。

D4 小树林营地,有两位牧民,有饮料补给,有羊肉吃。注意羊肉可能很咸,是腌制过的。

D5 小冰湖营地,冰湖已经干枯了。

D6 哑巴家营地,狼塔CV的交汇处。各种补给,有小苹果。

D6 鸡爪叉后的某处。这里一路是河谷草原,处处有五星营地。

D8 绿湖营地。

D9 废弃金矿机耕路的河谷某处,营地不佳。天格尔达坂前河谷五星营地最好,我们没能赶到。

D10 河谷某处,营地不佳。其实再往前不久就是一处好营地,距离看到的第一个木桥后很近。

狼塔的达板

狼塔C+V一共有9处达板要翻越。有难度的达板有6个,狼C的有:白杨沟达板,库达板,蒙达板和喀达板;狼V的是乌拉布图达板与天格尔达板。

白杨沟达板是最难过的达板,因为它的里程距离与爬升高度都是最大的。虽然白杨沟达板的海拔并不高,3805米,但从扎营的海拔2400算起,半天时间需爬高1400多米,对人的体能是一个考验。所以都说白杨沟达板是劝退达坂,是考察队员的第一道坎。

库达板是令人绝望的翻越。一棵树营地出发即开始爬升,先是碎石阵一路爬升,然后过草甸,最后是雪山。好在爬升不高只有850米。不过下山的路不好走,很多碎石路,而旁边是山崖,一路都充满了危险。下库达板后的山谷,路两旁满是金黄色的灌木,风景极好。

蒙达板与喀达板是连在一起的,翻过蒙达板后直接横切到喀达板,然后一个小爬升就过了喀达板。因为扎营地小冰湖已经在蒙达板的山腰处,总爬升约1300米左右。上了蒙达板能看到一溜的冰川,极目处雪山群峰耸立,蓝天白云,令人心情大好。

狼V的乌达板名气大,但难度不大。达板下是著名的绿湖与狼塔峰。虽然是所有达板中海拔最高的,3960米,因为绿湖营地的海拔有3450米,所以爬升只有500米。难的是翻过达板后的路,一路下降到海拔2400米的三屯河峡谷,下降1560米,那段路走的真是不堪回首,我的噩梦可能就是因此而起。

天格尔达板是最美的达板。一般的达板都是“之字”形爬升,向着达板垭口的方向。天格尔达板却是向右侧不断爬升,期间翻过一个又一个的山头,每个山头顶都有一块平坦的垭口,可以休息观景,给人一种人在峰林游的感觉。而最美的是回望,正是来路三屯河峡谷,峡谷的两旁是金黄色的牧场,牧场延伸出去,直达天边的雪峰,金黄与雪白间是蜿蜒的来路,那场景,美爆了。

翻越没难度的达板中,乌兰达板与夏热达板必须提一下,那里可谓是天堂牧场,金黄色的草原无边无际,牦牛、马与骆驼徜徉其间,这是狼V的一处风景靓点。

狼塔C+V印象,上海8人队2019国庆穿越记

乌兰达板与夏热达板的黄金草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