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狼塔C+V印象,上海8人队2019国庆穿越记

星空20080808 发表于 2019-10-27 20:31 "狼V温度低冷的多,感觉比狼C差了一个季节。狼C我一条速干裤,狼V速干裤里面加了一条厚紧身裤,感觉正好。晚 ...

每个人对温度的感受差异还是很大的

我的狼塔
狼塔的下半场,V线我是带病走完的。事情的经过是这样:

到哑巴家的时候,我一时偷懒没扎账就去洗衣服了。没曾想一场风雨来的不早不晚,将我散开的衣服帐篷淋湿,狼塔的天气就是这样的邪门不讲理。无奈何想来晚上最好睡小木屋。小木屋里的柴火炉烧的热烘烘,我一个人横躺在土炕上,下面很舒服的垫了一床被子,前半夜热的睡不着,将内衣脱光睡袋敞开盖在身上才勉强入睡。下半夜炉子熄灭降温,不知不觉中自己就受凉了。

第二天中午身体不良反应出现,身子发冷无力,手脚酸软。勉强走到营地,吃了海盗与波哥的药才感觉好些。这以后每天都是手脚无力,不定时的畏寒发冷,好在没发烧与其它反应,一度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被鼠疫了。

到绿湖营地时,又是一时偷懒,被一场不早不晚的风雪偷袭,狼塔的天气邪门不讲理呀,仿佛专门与我作对,我的帐篷被吹倒,一根帐杆折断。
其后两晚,我都挤在911的帐篷,其实我的帐篷用修补杆还是可以用的,只是每天太疲惫了,实在不想倒腾帐篷。

还要提一下我丢钱的事

哑巴家吃了早饭交钱的时候,我一摸大腿大吃一惊,裤子口袋里的钱与身份证都不见了。我的第一反应是被偷了,我这样告诉哑巴媳妇与大家,哑巴媳妇说说绝不可能。除了被窃,还有一种可能是洗裤子时掉出。我循着前一晚的路搜寻,很快在路中看到了身份证,沾了不少泥土。答案很清楚了,是我不小心弄丢的。我跟哑巴媳妇道了歉。一不留神,我成了史上也许是唯一在狼塔丢失巨款的人,有1080元呢。

刚过白杨沟达坂不就,石头上有一双掉底的LASPORTIVA 登山鞋,莫非是他~

狼塔杂记之一棵树~哈户落水的那天

从老虎口下来到了谷底,在河岸回望那段横穿过落差50多米的弧形塌方上的路迹,大家在喜悦的同时,不禁惊叹侥幸。走过老虎口的时候我们都凝神盯着脚下没觉得危险,现在才看清老虎口塌方下是乱石和滔滔的河水,要是在上面意外侧滑掉下去,跌成重伤都是幸运的了。

河岸稀疏的生长了云杉,间杂有三三两两的胡杨,初秋的胡杨树有些已经泛黄,叶子在正午的太阳下黄的耀眼。我们沿着河岸前行,前面出现了一个骑马牧民,牵着两匹马。原来是昨晚蒙古包的主人哈族老汉,与其它队伍约好了前面去骑马过河。

一脚宽的马道在河岸的树丛枯木间曲折蜿蜒,马蹄踢翻的黑土与马粪让这条小道清晰好辨。今天的行程没有爬高,但是路程很长,大家都有心理准备,铆着劲疾走。天气有些热,走的口干舌燥,我已经不计较生水了,口渴了直接喝河里的冷水。道旁不时遇到倒下的枯松树干,河滩上偶尔有沧桑十足的野羊大旋角,身旁是黄与绿色的树林,青青的草地,潺潺的流水,还有望远的雪山,一切都在阳光下宁静而和谐。天山的空气在肺里进进出出,感觉狼塔正在融入每个人的身体。

赶到过河处,老汉说这里要过河两次,骑马的话付100块。看河水不过3米宽,水不深也不是很急,按乌孙的经验也就是20块钱的事。但考虑到为后人着想,再说老人这么远到这里也不容易,我们几个决定骑马。我们还在努力上马时,几个90后已经刷刷的涉水走远。

过河吃中饭后继续向前,约莫走了一个多小时后路在滚滚的河边断了头,看轨迹是须涉水过河。不对啊,老汉说过此后不用过河。再看轨迹路网,原来有处岔道我们错过了,岔道要拔高50米,然后是一条空中栈道。但从轨迹看沿河谷走要省时省力,强驴们跃跃欲试很快换上溯溪鞋。

这次过河首次让我们领略了狼塔的狰狞。河道最深处接近我的大腿根,水流湍急的令人站不稳举步维艰。几个男的小心过河后,拉起绳索保护格格过了河。过河是河谷的阴面,阳光照不到浑身冷的发抖。波哥与911还得在这里等落后未到的哈户,我们几个继续向前。

又过了一次河后,到了阳光充足的阳岸,这里有草地有石台正好歇息等人,空白在前面烧起了水。等了很久不见人跟上来,我就走到涉水处瞭望,很久还是不见人影,有些怀疑他们是不是从岔道走了,最好别发生其它意外吧。正想走开,波哥与911在对岸的乱石冒出上身,招招手意思让我们不要急。又过了好久,911才现出身来对我喊话,峡谷水流轰隆声很响勉强才听清楚,原来是哈户落水了要支援。真是怕啥来啥呀,海盗立即背起绳子到河边,他下身只穿了短裤,我看他白生生的大腿没入冰冷的河水,也不禁牙齿打哆嗦。等了很久后波哥与911才走过来,海盗背着哈户的包,我们又拉起绳索,帮助哈户过河。

几个人都冻的不行,赶紧喝热水暖身。哈户看起来还好,他已经换了全身衣服,背包还好没进水,只是手杖少了一根。考虑到这里耽搁了已经一个多小时,前面还有不少涉水路要走,稍许休息热身后,我们继续上路。又淌过几次河,轨迹看前面有不走河谷的岔道,我们果断拔高改走上面的栈道。

往营地的路不知道还有多远,这是一段贴着峭壁的凿空栈道,下面是垂直的深谷,大家走的快而谨慎,前后又拉开了距离。

我到一棵树营地的时候太阳还没落山,营地前有两座小木屋,但是都没有牧民了。心下有点怅然,因为攻略说这里有心心念的羊肉吃,显然牧民已经转场离开了。恰好木屋旁存有一些树枝,还有一柄钝斧,我找了根粗树枝做了一把拐杖,这种路缺一根登山杖多不好走啊。

这是块平整的河谷草地,标准的五星营地。队伍不久后都来了,大家扎帐吃饭,很快天就黑了。
lisa2889 发表于 2019-10-24 14:44 下次去,我一定要哭,不然怎么办呢???

不哭不正常,你不正常
很棒的团队,欣赏大作。
还没写完吧,写的很详细哦,继续咯。
山海大牛 发表于 2019-10-23 10:47 阿托,狼塔最遗憾人物。在爬白杨沟达板时,一只登山鞋脱底了,无奈只能下撤,再反穿了一次白杨沟达 ... ...

呵呵,外贸“原单”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