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中部深度游:走老街,穿旧巷,带你玩转名古屋都市圈

发表于 2019-10-23 10:14 显示全部帖子
飞騨民俗村
这座桥看着是不是很像千与千寻里场景?高山阵屋门前的红色长桥,横跨宫川,无疑是这座古城的点睛之笔。

“在这么大的世界里,能够遇见你,竟然需要如此用力。穿越错位的时空,仰望陨落的星辰,你没留下你的名字,我却无法忘记那句我爱你。”

还记得 日本 动画电影《你的名字》吗?曾让多少人为之感动落泪。而这部作品的很多场景便取自高山。

高山古街因保留着传统的日式风格,原汁原味的古建筑,成为许多热门电视剧、动漫的取景地。

据说,在 日本 人的心目中,高山地区拥有最具 日本 风情的原风景,被 日本 人尊崇为心灵的故乡。

发表于 2019-10-23 10:18 显示全部帖子
羡慕小姐姐
高山地区的清酒和味噌也十分出名,因为这里的水质清冽,清酒和味噌的口感也独具风味,不断传承的酿造工艺,多年的坚持精进,让这里的清酒和味噌驰名国内外,真正是老店不怕巷子深。

飞騨民俗村
上次来到高山是在冬季,一片雪白中的宁静惬意,令人印象深刻。高山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环境,一年有三分之一的时间被积雪覆盖,人们也因此形成了慢生活的节奏。长时间的蛰居家中,自给自足的生活,是当地的手工艺十分发达,编织、布艺、木工等等久负盛名。

跟着我一起,走进飞騨高山体验交流馆,观摩传统工艺,亲子动手体验一番吧,let’s go!

发表于 2019-10-23 10:19 显示全部帖子
高山匠人多而技艺全,一刀雕、春庆涂、金沢箔等盛名世界。这次我挑战个相对简单的任务吧——制作猴子宝宝。

在老街,随处可见猴子宝宝的装饰。猴子宝宝是高山的吉祥物,常被做成祛病消灾的护身符,不同颜色有着不同的寓意,还可以亲手写上祝福语。我分别做了不同颜色的几只猴子宝宝,希望可以心想事成。

飞騨民俗村
午餐时间到!逛了这么久的老街,感受了高山的传统人文,当然要尝一尝这里的传统美食。

日式拉面一直是我来 日本 必吃的美食,这里的特色高山面,以手擀面为主,汤口十分清爽,没有过多调味料和配菜,简单的葱花、笋尖、烧肉,清澈的汤底,咸鲜的口感,太适合夏天啦!

在古街,还有一家网红美食——飞騨牛寿司,常年排队,曾在 日本 国内的美食榜上获得很高的排名,很多 日本 人都会从其他城市赶来品尝。

这家店用A5级飞騨和牛做寿司,想品尝高级别飞騨牛,又担心价格太高的小伙伴,可以在这里用不算昂贵的价格买一份寿司尝个鲜。

飞騨牛寿司(貴くら TAKAKURA)
店铺地址: 岐阜县 高山市34 Kamisannomachi 506-0846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 --17:00

发表于 2019-10-23 10:19 显示全部帖子
高山是有着 日本 独特魅力的街道,虽然有些依依不舍,但是旅行的意义,便是始终在路上,遇见不一样。向着下一站金泽出发!

金泽市
金泽也是 日本 的代表性观光地之一,很多古老传统在这里保留至今, 日本 金箔、加贺友禅等传统工艺都从这里发源,感受最 日本 的人文情怀,千万别错过金泽。

从高山乘坐高速巴士前往金泽,有指定座位,同样可以继续用升龙道巴士周游券,在高山浓飞巴士中心取座位指定票即可,大概两个多小时的路程。

金泽市
到达金泽后,先来到金泽天空ANA假日酒店办理入住。酒店位于海鲜非常知名的近江町市场对面, 日本 三大庭园之一的著名兼六园也在附近,而且巴士站就在附近,可以很方便地前往金泽各处游览。

酒店装修古典雅致,办理入住是在酒店高层,在这里可以一览金泽城市风光。办理入住的小姐姐中文也是棒棒哒,交流完全没有障碍,服务也很贴心。

金泽市
酒店客房经过精心设计,设施齐备,合理利用空间,非常干净整洁,适合游客歇脚或者商务人士办公暂住。

放好行李,便搭乘巴士前往金泽著名的金泽21世纪美术馆。

金泽21世纪美术馆位于兼六园附近,搭乘巴士到香林坊一站下车,步行5分钟便到。

《粟津洁-WHAT CAN DESIGN DO》展

金泽21世纪美术馆是一家现代美术馆,在设计上运用了很多玻璃元素,外观低矮的玻璃圆柱体,犹如透明飘浮的大扁圆岛,没有规定的正面,四个入口可以自由出入,馆内采用360度透明开放的玻璃幕墙,室外风景自然融入室内。这一独特设计,获得了 威尼斯 建筑双年展的金狮奖。

大岩奥 斯卡尔 《森》2019年
《大岩奥 斯卡尔 Journey to the Light》壁画

发表于 2019-10-23 10:20 显示全部帖子
Patric Blanc《Green Bridge》2004年

金泽21世纪美术馆
让·法布尔《丈量云彩的人》1998年(C)Angelos bvba

特别展《名和晃平 泡沫》展厅

金泽21世纪美术馆是以“街边开放式公园一样的美术馆”为建筑理念而建造,馆内有诸多收藏品,而最为人所关注的,便是 阿根廷 装置艺术家莱安德罗·埃利希的《游泳池》。10厘米厚的水层将游泳 池上 下分开,参观者可以从池边或水下等不同角度观看。
站在泳 池上 方俯瞰,透过池水,可以看到下方行走的参观者,仿佛在池底有着另一个水下世界。

站在池底,仿佛身处海底的亚特兰蒂斯,仰望泳 池上 方,竟然有一种慢慢沉入海底的奇妙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