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印度骑行第六天——偶遇热心BUBU,摩托带我飞

印度经常会遇到这样和善的笑容

2019年了,越来越多的人们热爱出门旅行,我们去各种热门城市和景点,寻找心中的诗和远方。旅行变得越来越简单,只要有钱哪里都可以去,各种网红打卡点遍布网络,飞到一个城市只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喝杯咖啡找个网红景点拍几张照片似乎就完成了任务,最后再收获一波朋友圈点赞,完美。

出发印度前我在网上简单搜了一下印度攻略,想了解一下骑行印度的路线设计,看了几个网站和公众号也没找到太多有用信息。只发现基本大家去的地方普遍就是那几个知名城市,新德里、瓦拉纳西、粉城、蓝城、白城等等,印度难道就只有这几个城市可去吗,肯定不是!

是的,我最喜欢拍当地人,在他们没注意到我的时候我已经拍完了,我想记录他们下最真实的表情,他们专注的眼神和思考时的表情让我着迷。

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很容易发生一些突发情况,尤其语言不通而且对当地风土不熟悉的情况下,提前多了解多打听清楚可以避免很多冲突,如果能遇到热心人也会帮你化解很多危险。

等待发车的公交车,早上的阳光暖暖的

昨晚误打误撞到的这个北方小镇在我看来更像是一个小村子,一条公路连接着外面的主道,另一头连接着小镇的主干道,我住的地方刚好就在镇子的中心,一幢两层的楼房满满的都是各种生意铺户,给人一种在90年代小县城的感觉,相比较更破旧一些罢了。我沿着漆黑的走廊走到大楼的另一侧,早上的阳光透过彩色玻璃照射进来,有种在老电影里演戏的感觉,缓缓走出大门看到我的单车还在,放下心来决定出去拍点当地特色。

印度街头很多这种流动报摊,几个人聚着闲聊

之前的几天早上似乎都没有太多时间扫街,这次感觉镇子的人们都很友善,我是越拍越兴奋,对着各种遇到的人们不停的拍了起来,慢慢的有人开始强拉着我让我给他们拍照了,气氛突然就不那么愉快。

就在我忙着给路边人打招呼时,突然背后被人拍了一下,我扭头一看一个带着粉色帽子表情凶巴巴的男人对我说了一句印地语,指着店铺里面一个男的示意我给他们拍一张合影,正在兴头上的我其实是不乐意拍,迫于在别人地盘就给象征性的拍了一张。这时候附近围过来几个人,唧唧咋咋不知道说些什么,一时间气氛似乎有了些变化,我正考虑如何脱身时,被身旁一个男人拉了一下。

转头看到一个戴着着毛线帽子的男人走了进来,哦原来是刚才路边喝奶茶的男子,刚才路边给他拍照时我们还打了招呼。他拉着我往外走说了一句:friend,let's go。我还没来得及问去哪,就上了他的摩托车油门一踩一溜烟就跑了出去,这人是要带我去哪呢?

坐在摩托车后座的我多少还是有点不安

乡野别墅,话说印度民居色彩都很鲜艳

经过十分钟左右的乡村小道我们抵达了一座几层高的公寓楼门口,刷着绿漆的大门在一圈蓝色的墙里显得特别亮,bubu停好车对我说到我家了,上去坐坐吃点东西吧。直到这时候我才放了心,至少眼前这哥们看起来慈眉善目应该没什么问题,一边答应一边跟着他上了楼。

bubu妈妈为我准备的玛萨拉奶茶配饼干

参观了一座印度教寺庙,bubu给我做了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