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弯弓攀马一杖天涯

发表于 2019-10-23 22:38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 君乐如风

你,从历史中走来,

如一面不倒的旗,飘扬着中华儿女的志气;

如一面震天的鼓,震撼着中华大地的魂;

如一本厚重的书,满载着中华民族的尊严;

你,从历史中走来,

如一幅沧桑的画,吸引着华夏儿女的视线……

两千年的日升日落;

两千年的云消云散;

两千年的记忆追索;

两千年的赞美颂歌!

长城,你,是我心中最美、最神圣、最向往的远方!

———————————— 引言

psb (1).jpg

万里长城,世界十大奇迹之一。

不到长城非好汉。

日照超凡户外发出箭扣长城穿越英雄帖时,那一刻,丝毫没有犹豫,当即确定跟上。

其实腿伤未愈,坐立都困难,内心怯生生的。

长城结,深深系在我心里。

到过八达岭数次,去过长城东端起点山海关,驴行攀爬野长城,这是首次。

万里长城最美在北京,北京长城最美在箭扣。

箭扣长城,是野长城最精华段。

它修建于险峰断崖之上,随山势蜿蜒如满弓扣箭,最难得的是这里未经修缮和开发,完全保留了历史的原汁原味,实是户外探险登山爱好者的天堂圣地。

psb (2).jpg

长城万里,蜿蜒如巨龙,气势恢宏,但从未有像箭扣长城这般波澜壮阔,跌宕起伏,令人心潮澎湃。

蜿蜒于寂静群山,满身斑驳,历史的沧桑,让它更添凌厉与雄奇,奇峰之上,或遇云海翻涌、日出日落,映着蜿蜒无际的长城,震感之感,自是难以言表。

没见过箭扣险峰之美,难以震慑于长城之伟,这种美,是一种刺激性毒药,让追逐绝美的人士趋之若鹜。

认同流行于户外圈一个说法:如果说八达岭长城有着三国里五虎上将的威仪,那箭扣长城就如同水泊梁山的好汉。形象、生动的形容,的确如此。

psb (3).jpg

psb (4).jpg

早上六点二十六位驴友乘豪华半卧旅行大巴从日照出发,下午六点到达长城脚下的西删子村。夜宿这里海艳民俗宾馆,宾馆干净舒适。

正值长城最美时节,全国各地驴友纷至沓来,民俗宾馆爆满。

晚餐十几个菜,有大猪脸、风味烤鱼、小鸡、玉米、地瓜等等,好丰盛哦!现在猪肉多贵。

一顿猛歹,能量储存的足足的,估计明天基本够用。

洗漱,休息,抓紧把能量向动能转换。

早上六点,启程穿越。

今天的路线是九眼楼、北京结、鹰飞倒仰、天梯、这是箭扣精华,保守估计不少于二十公里。

体力和耐力无疑是一次严峻考验。

psb (5).jpg

第一站,九眼楼。

开始就是一程海拔一千四百米的爬高,这一程把我累的我汗毛流滴,不要不要的。

建于火焰山主峰之上的九眼楼是万里长城上建筑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敌楼,又称望京楼,海拔一千四百米,是箭扣段最高点,站在楼顶,首都近在眼前。九眼楼是长城上唯一的一个有三层的瞭望台,九个拱形洞口,周围群山起伏跌宕,沟壑纵横捭阖,近看,绿树浓彩重抹,巨浪般渐渐向前方推涌而去;远看,云蒸霞霭,如诗如幻。

感觉好像进行了维修,是在建景区么?

有一段围墙用附近的乱石沙灰切成,与秦砖格格不入,略显不伦不类。

耳闻箭扣长城段要整修,不知是真还是商业户外广告忽悠,我想还是保持原状的好。

谁说沧桑不是美,谁说曲折不是路,不照样屹立,照样通达?

只是希望来者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呵护,因为要说黄河是华夏儿女母亲河的话,那么长城就是祖先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筑起的魂,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凝聚。

从九眼楼南边城墙下方驴道绕过,稍作休整,往北京结的方向而去。这段路全程荒芜,城墙废侵塌方,险像环生,每一步都不可大意。

北国风光,万山红遍,崇山峻岭,层林尽染,登上盘下随巨龙蜿蜒而行,煞是震撼!

“北京结”又叫长城结和三叉边。在这里,三道来自不同方向的长城如仙女飞过飘落的三条丝带,结成一个巨大的花结。往东是慕田峪,往南是九眼楼,往西是黄花城,明长城从山海关过来,至怀柔境内分为内长城及外长城,而“北京结”就是其分界点。

这段路非常难走,一侧是城墙,一侧是灌木,因我们今天是反穿箭扣,人流熙熙攘攘,接肩擦踵,时有堵车,影响速度。

登上北京结,举目远望,山舞巨龙,惊艳、心醉,禁不住要呐喊!

下撤北京结,鹰飞倒仰,仰立眼前。

鹰飞倒仰,一是因为这片山崖如同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鹰,二是因为此地险峻异常,连雄鹰也要倒仰着才能飞过,顿生”猿猱欲度愁攀援“之感。

鹰飞倒仰,果然非同凡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鹰飞倒仰是箭扣长城最为险峻的地方,自然风化加之来人加剧见多,石头十分光滑,有的地方还有些凸出,别说上下就是看一眼都心惊胆战,刺客领一部分队友绕行。

一个扎着两个小辫子的大妞,感觉有小二百吧,粗壮的大腿,宽广的胸怀,从北京结就一直呼哧呼哧、晃晃荡荡跟着我们,呵呵,大妹妹,这个地方你就不倒仰吧,还是转路吧。

站上山顶烽火台,放眼倒仰,远处的天梯清晰可见,空中一群乌鸦在头顶盘旋,哇哇的鸣叫声,令人真切的浮想到古代边关的阵阵杀伐之气。

小心翼翼,慢慢通过,张口气喘,汗流浃背。

哇塞,厉害,过瘾。

爬上来已经深感不易,更何况在这里建长城!

秦大大,嫩虽说略输文采,但您老人家真的是牛啊!

已是下午一点,就地休息,午餐。

弯过三道弯,上了二个尖,到达天梯。天梯台阶保存的相对还算完整,但是陡峭险要程度丝毫不亚于前面几处险地,它不仅陡,还窄! 只能扶着墙壁一步步挨下去,两旁都是悬崖,一阵山风吹过,这酸爽,舒坦!

蓝天白云间,如同连接天地的石梯,天梯,果然不是白叫的。

越过天梯,至此今天的穿越计划完成了大半,计划从涧口下撤,此段路程很长,有四座山头,路况较好,此刻拼的是耐力和毅力,我已很疲惫。

哥们,冲鸭!坚持就是胜利,肥坨坨、油腻腻、香喷喷的大猪脸在向我们召唤!

有道是来我箭扣走一走,驴价瞬间抖三抖!

社会发展到今天,好汉不知还有没有身价,只知道小鲜肉、明星、娘炮和猪,价呼呼的长。

不管价了,甭管咧嘴咬牙歪歪咧咧,爬上去走下来就是好样的,也抖抖吧,抖抖灰尘、抖抖疲惫、抖抖沧桑,哈哈!

到达涧口地天已大黑,带着头灯,为减轻重量放在宾馆,接队友光下行, 此处到宿地还有三公里。

回到宿地,晚上八点。

箭扣,你用惊险又磅礴的景观,你用特有的精神内涵,你用沧桑的雄姿扣击着探访者的心灵,迎接着所有爱你的人,在中国、在世界还有什么建筑可以把人文和风景表达得如此壮丽完美!

西删子——九眼楼——西大墙——北京结——鹰飞倒仰——天梯——将军守关——三十八蹬——箭扣(涧口)——西删子,从早上六点到下午七点半,全程三万六千步,约22公里,用时13个小时。

完美的攀爬,完美的穿越,完美的挑战!

哥们,姊妹,真的很棒,我已到了极限,为各位点赞!

生命是一泓泉,只有挑战自我的人才能品味出其中的甘洌;生命是一部书,只有挑战自我的人才能体味出其中的浩荡;生命是一首的歌,只有挑战自我的人才能谱写出优美的旋律!弯弓攀马一杖天涯 ,此行又一次予以了完美诠释!

精致的生活要有旅行,旅行的升华是驴行,涉足原野,探秘自然,是丰富人生内涵的要素之一。

人在旅途,对的时间,恰好的旅伴,同步向往的远方,是多么美丽和快乐啊!

十月金秋,北国最美的季节,快乐之行、难忘之旅。

感谢超凡户外的精心策划、组织和运作,感谢领队刺客马前鞍后的细心照应,感谢队友相互鼓励、紧密协作。

顺祝各位家庭幸福,人生美丽,旅行平安!

psb (6).jpg

发表于 2019-10-24 08:02 显示全部帖子
刺客↑ 发表于 2019-10-23 22:38

弯弓攀马一杖天涯

文[/font ...

很好很强大
发表于 2019-10-24 09:31 显示全部帖子
前来顶贴支持
发表于 2019-10-24 10:04 显示全部帖子
厉害了
发表于 2019-10-24 14:27 显示全部帖子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19-10-24 10:04 厉害了

谢谢
发表于 2019-10-24 14:28 显示全部帖子
zhb001 发表于 2019-10-24 09:31 前来顶贴支持

谢谢
发表于 2019-10-24 14:29 显示全部帖子
逍遥狐 发表于 2019-10-24 08:02 很好很强大

谢谢 逍遥哥
发表于 2019-10-24 14:44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好活动
发表于 2019-10-31 07:28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支持。。。。。。
发表于 2020-9-26 09:58 显示全部帖子
好帖(?▽?)好文再好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