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苦行者神居地,觅佛音行佛礼;感悟天道神迹,谱写人生美丽——国庆梅里雪山北坡穿越记

Eva-- 发表于 2019-10-23 23:48 精彩再现!眼睛跟着风锅锅的大片,让心去流浪~~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坏笑——可惜左手女将没跟上!
闲云野鹤-黄埔 发表于 2019-10-24 08:38 谢谢风领队的大片!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 ...

有你在更快乐!
zhb001 发表于 2019-10-24 09:32 大帖子必须要顶

多谢多谢!
amaaudio 发表于 2019-10-24 10:56 我也想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那就行必果!
翼_广东 发表于 2019-10-24 11:01 这是从佛山过广州坐火车的老流氓,然后火车还经过了佛山站,优秀 ...

哈哈,这佛山的,丢死人了!

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第一天亚贡村半山——涨价营地,徒步11.1公里)

梅里雪山北坡,对我们来说算是新线,第一次走,有着太多的新鲜感和期待值。时间:929日上午9时,坐标:飞来寺,在吃完早餐之后一行6人斗志昂扬的驱车前往进山的起点亚贡村进发!

飞来寺到澜沧江边的红星桥,驱车约50分钟,过桥往左向上海拔走陡峭的盘山公路。为了让小伙伴们逐步适应高海拔徒步的节奏,只让小向送我们到海拔2500m的转弯处,停车下包,拍集体照,然后分手道别。大家整装待发,开始离开了乏味的盘山公路,意气风发沿着山脊线一路向上缓慢的爬升。中途见到风景漂亮处,休息了三次,此时大家都逐步适应了各自的负重和行进节奏。用时2小时,翻过山顶的最高处垭口,我们终于看到了地处半山海拔3080m只有40户藏族人家的亚贡村。

沿着山间小路下山进村,打算先找到村委去备案的,可是我们一路在村庄行进,却没有看见村委会的所在地,只有村民在一路热情的和我们打着招呼。快出村口,看见立青此里(后来成为了我们此行穿越的向导)问我们:“你们好,你们要请向导吗?”“我们不请向导,我们知道路,想自己穿越!”小伙伴们用快速和肯定的语气打消了他要请向导的念头!见村民们不在强调什么,我们6人逐渐放快了节奏一路高歌猛进,很顺利找到了开始进森林的小路口,稍作休息,核对一下轨迹,然后坚定的钻进了茂密的原始森林。

进森林,经过一处福建老板在此修建发电站的工地,发现了半山的水渠小路,这是正确的进山初始地标,我们的方向感相当准确,内心狂喜。沿着弯弯曲曲的水渠路继续往前走约1小时,经过一段比较陡峭危险的悬崖地段,终于顺利抵达第一天穿越要走的那座传说中的独木桥,大家下包在此吃午饭,准尉和我先去观察地形:四周飞檐陡壁,风景原始秀丽,雪山溪流飞流直下,一松树的树干横跨在川流不息的溪流两岸的巨石之上,要从这座独木桥走过去,要考验小伙伴们的心理压力了,感觉相当危险!

危险地,领队必须当仁不让,一个人先把大家的大包运过去,然后多次在独木桥上折返,相当考验个人的平衡力。6人中也只有AK和野鹤敢自己走过去,准尉果果和河马姐、风语最怕过这样的独木桥,三人采用自己认为最安全的“骑马跨裆”方式过桥,姿势相当的销魂!等我们刚过了独木桥,对面就杀出个程咬金来——ID开心王子的一个村民追上了我们!他表情严肃的告诉我们:村长和护林员正在赶上来,他要和我们谈谈!

此刻我心里已经很清楚:他们追上我们的本意就是想我们请向导的!果不其然,我们跟着王子爬到有手机信号的半山处,先和村长电联一通,然后再原地等了约1个半小时,终于等来了年轻的村长和护林员。开始谈判,最后打出感情牌,由于8264的关系(此线路最早踩线是8264一老前辈的发帖让后人所知和当下有8264两个如假包换的版主在的缘故)和相关证件以及相互的尊重,彼此退让,最后谈妥请护林员立青此里当我们的向导,也成就了一次相当愉快的藏汉民族大团结、友谊与文化碰撞的和谐美妙故事。

谈判耽误了近2小时,原本今天看大家状况好要赶到第二天坡均营地的临时计划被打乱,最后只好放弃,还是按原计划今晚抵达第一天的涨价营地安营扎寨。讲好条件,和村长和向导立青此里、开心王子分别,立青此里告诉我们他先回家收拾东西,然后会在晚些时候追上我们的,要我们放心!

后面一路都是在茂密原始的森林中沿着溪流逆流而上的山间小路,小路这几天被村民修整过,路迹清晰,也算好走。一路急进,风语和AK、准尉三人节奏逐渐加快,远远的已经看不见他们的身影了。风语和AK是四川攀枝花的户外人,经常在高海拔(3000m之地)走山,凭他俩的实力足以应对这里的高海拔穿越。快节奏是自然的,只是还是没有学会自我控制节奏的习惯。哈哈,只要两人同行,也怕人嫌,我自然是不会去多管他们的。而准尉是8264佛山版的版主,实力摆在那,自然也不用去担心。可是这厮也走的那么急进让我感到有点诧异?现在像我们这种老流氓走山穿越都早已经不习惯这般“高歌猛进”的节奏了,学会控制和享受慢节奏,边赏景边休息、优哉游哉何乐不为?!更何况这厮近期身体欠佳,好酒,吃的又少,看他现在的节奏,有点用力过度的味道,后面几天在登5200m滇藏垭口证明这厮有了报应,此乃后话了!

一直在后面不慌不忙、不快不慢跟进的是我、野鹤、河马姐三人。走这样的高原线路,河马姐已经很有经验,早已习惯了用慢节奏去节省体力,留点力气用在后面的高海拔翻垭口,很划算,也很聪明,户外女流氓。而野鹤这个第二次跟我上高海拔穿越的土豪,却是让我一度感到欣慰和很放心的主!他的实力也相当强悍,走的节奏有条不紊,已经有大将风范,团结有爱,每当发现自己节奏快了就会停下来等后面走的有些“快走不动”的我这个老流氓。哈哈,这厮也是个摄影发烧友,拍照技术相当给力,这次穿越让我第一次有了很多大片的满足感,要赞一个!

走长线,这样既有实力又有摄影技术的强大队友是让人感到安心、有信心和愉悦的一件快事!我们都知道人生实苦短,风雨飘摇的日子里,要想快乐你就和甜的人在一起,而重要的不是你是谁,而是你和谁在一起!要和有趣的人、有正能量的人、甜的人在一起,你才会感到快乐一个强大的队友,能让你在一地鸡毛的生活和亚历山大的工作里如遇春风、如释重负,在死去活来的穿越中让你感到最大限度的轻松和惬意!

走走停停,还一路捡野桃子吃,这东西酸酸甜甜很是生津解渴,十分惬意。不久开到一座木桥,后队在此休息,吃些干粮喝点溪水,我们知道,前面转弯就到今晚的营地了,所以不着急!休息好过桥,走过一处塌方区,翻下一个垭口,于傍晚7时,我们后队终于顺利抵达涨价营地,远远看见风语和AK的帐篷已经搭在了小溪边上,其他小伙伴也不慌不忙的选地方搭建各自的帐篷,不久我们的向导立青此里也速度赶到了。我一点也不惊讶于他的快速度,因为当地人的行进节奏是我们这些城里人怎么都玩不过的!

看见立青此里的帐篷有点意思,和我们的装备相比简直成了极大的反差,真正户外求生的简约装备,让人羡慕嫉妒恨!晚餐各组开炉,分一些食物给立青,要让他“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短!”以后好说话,哈哈哈,有点小人之心。今晚的夜色柔美、风恬月朗,大家围坐篝火旁,舒缓今天徒步的一身疲惫,取暖聊天,更拉近了彼此的感情,也度过了一个很愉快和轻松的夜晚。

(长篇游记,精彩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