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

澎坑成功穿越

上次初探澎坑路线因为老驴江涵的不在状态并且加上阴雨湿滑而未果我约好择日再战未料清云不忍失败的意念提早设计甚是让人感动至极没过几天就利用午休的闪电时间自己骑摩托车前往打探出一条新的规划概念

其实我也不甘心就这样啊邀上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上路即可成熟可靠的话再大队前往敬业的清云在昨天都还再次咨询当地老乡遥远的记忆

这让我昨天私人订制人头石攀爬时受伤的右脚破皮也不那么痛了被连城桔梗的米酒刷醉了后我无法安排物资准备但有阙总的大内总管妥妥当当地我可以放心

因为这样松软的树叶堆积泥土路早就把阙总的心吸引过来了我背着6斤的君伍播放着赵雷的成都时候阙总走在我前头一而再再而三地强调这条路线一定要再来并且经常来

确实是这样除了攀登高峰有自己独特的一个美妙征服感丛林穿越也是一样有舒爽的乐趣尤其是夏天的丛林肯定是凉爽

但是冬天也另有新欢可寻啊细想今天的一路总结还真不少机耕道旁边的野生猕猴桃虽然个头只有拇指般大小但是味道却倍个儿甜呢除了有时刹那间看到的酸枣带来莫名的惊喜刺激还有一路进来时地上成堆的椎子我们都懒得捡了

而我在石壁上整面墙收割一般扯下来的石橄榄带回家后老妈可高兴坏了此时我没有接受中医药的想法我只是觉得这野东西炖汤味道实在是甘甜可口

清云前头带路突然发现地上的酸筒子是我今天最大的收获要知道我至少30年未有品尝了它可是我小时候露天电影院带着小伙伴们的必备品啊

在无人村里旺哥偷摘的一个落单柚子不算是野果但是它的酸爽确实不一般甘甜中沁满柠檬般的酸味久久在牙缝里舔之不散

在昨天之前我们大家都还以为从金丰林场找路探索拐到澎坑应该是机耕道尽头后再找清云讲究稳操胜券的做法让人佩服仔细了解到某某块石头往右下拐找到瀑布再往上走的攻略犹如我开年会表演乐队伴唱练习了一遍又一遍

我独自顺势往下去查看三四层叠的小瀑布如含羞遮半脸若是盛夏雨季充足时再来一定壮观

好吧约好了就赶紧做个标记我用是新款二代你不能腐烂坏

残霜打落叶枫叶见红未能抽空去把西普陀的秋带回我将就这枯黄记住也是美

我自行走户外三四年不丢心中点不是终点我得继续走

这次因为定位是休闲的古道穿越各自带了老婆孩子一起出来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男孩子打闹声也不断可惜我家闺女功课甚忙无法抽身

久未谋面的江悦这次被她父亲旺哥带了来一定有故事果其不然是因为老驴江涵不在只好她替代

青春美少女幻影今天没有哈哈哈地笑这让阙总察觉了不快我想问是谁的忧伤注入了你百灵鸟般的笑?

纳木错与他聪明伶俐的儿子都走的那么欢畅人生取景那就得加快进度

才能如午后阳光正好

约么中午12点20顺利到达遗失已久的自然村澎坑10多年没人居住了这里已茅草丛生清云记忆中的五六座土楼目前仅剩一个在摇晃

干净平整的旧石板写着这里曾经的繁华故事

来回判望整个村庄已不见模样只剩沧桑如一片云压过心灵的天空一些衰败而虚脱的杂草静守沉寂世界很安详唯我怅惘蜿蜒曲折的旧道像一张荒诞的蛛网网住了大地也网住了我们的生活那些系着长裙戴着面具的阳光随巫师的呓语翩翩起舞灵魂的卦象预示一个村庄的消亡

隐约里露出楼的一角真让人感叹这就是家的守望

无户外不炊煮无旺哥不户外我的kang哥户外行有旺哥才完整何况今天是旺哥的生日

众人动手其欢乐砍柴的砍柴

煎油的煎油

这一派热闹非凡你有金钱几许我不卖

温柔善良体贴人的幻影知道旺哥今天的生日偷偷带了两瓶红酒为他祝贺感动天感动地感动了旺哥也差点感动了我

一戳而就豪饮下肚就是旺哥独特的风范吞了一下口水我表示我很羡慕和无奈因为我要开车呀

不单单是驾驶车我还得驾驭自己的人生这才是真命题炊煮完毕退出来又遇见这棵枫树日照阳光已偏离西下换个角度再一拍更美

成功完成澎坑的穿越到达大路朝天时间比预计的完成要早心情舒畅得晚上补充豪饮的又怕昨日新泉豆腐里的米酒一样酣醉还是改天吧让美酒休息一下

天气很不错
围观点赞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