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剪一段时光缓缓流淌:泰国小环线(象岛、甲米、皮皮岛、普吉岛、苏梅岛、涛岛、清迈)

奥南海滩(Ao Nang Beach)
甲米 ,85%的游客都选择住在 奥南 海滩。这里生活设施便利,出行方便,地位相当于 普吉岛 的芭 东海 滩。一条大路直接贯穿了整个小镇,临街的路边商铺,各种风味的饭店,按摩店,小型人妖秀遍布街区。

奥南海滩
沿途餐厅的门口,基本都会有阿三小哥说着咖喱味十足的中文招揽生意“好吃不贵”、“不好吃不要钱”、“么么哒”……甚是可爱。

奥南 海滩的海水并不算美,比起它周围的离岛逊色不少。许是白天大部分的游客都出岛了,现在又是淡季, 奥南 海滩的白天更显安静。

话说这个发型,被哥哥说我是cos哪吒的小龙人,路上还被路人唱“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
其实我自己挺喜欢的呀。

奥南海滩
在每个不用赶路不用出海的日子,在海滩找一处地儿,欣赏每个时刻都会上演不同戏剧的自然。

偶尔的大雨相迎,仍可以邂逅一场美丽的日落。

悠闲又充实地期待每天不同的日落大片,成为我在 甲米 奥南 海滩的最幸福时刻。

奥南海滩
甲米镇周末夜市(Krabi Weekend Market)
每座城市都会有一条夜市,贩卖着城市最廉价的快乐。
甲米 镇鲜少游客,除了位于时尚百货大楼背后的街道上的周末夜市。

夜市的食物比起 奥南 海滩更本地化和大众化,地道的小炒、烧烤、海鲜和 泰国 的甜食。

甲米镇
夜市很小,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缓慢前行,也就半个小时可以全部逛完。

区别于 泰国 其他夜市,这里有一个小舞台供当地人表演,舞台对面有一大片供游客休息吃饭的区域。吃完东西,桌子是需要自己收拾的,每桌旁边都有垃圾袋。

让我的“小龙人”造型最后曝个光。

甲米镇
皮皮岛(Koh Phi Phi)
此行,我最爱的一个岛。
皮皮岛甲米 的离岛,由大小 皮皮岛 组成。大 皮皮岛 上的通赛湾码头是 皮皮岛 的集散中心,基本所有的船舶都由这里进出。小 皮皮岛 上的玛雅湾由于电影《海滩》也声名大噪。
这里拥有喧闹的夜间party和不失原味的烟火气息,当然,也不乏碧绿的海水。这是一个深受阳光眷宠的地方,柔软的沙滩、宁静的海水,鬼斧神工的洞穴,使得它从 甲米 周围的30余个离岛中脱颖而出,成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旅游胜地之一。

皮皮岛
甲米 乘船前往大 皮皮岛 通赛湾约需2小时。
下午的时候,水面熙熙攘攘,一片繁忙景象。

通赛湾也是 皮皮岛 最繁华的“商业区”,各种商铺、餐厅、旅馆、酒吧、潜店鳞次栉,是一个你不可能绕过的地方。

皮皮岛
岛上有很多长毛猫咪,店铺门口、酒店、路边……
懒懒地晒着太阳睡觉。
时间仿佛就这样缓慢下来。

皮皮岛
通赛湾往北走,有一处沙滩,也是跳岛游客人来大 皮皮岛 的必游之地。
坐在这儿,看鱼儿从脚下略过,看海天一色,让满眼的蓝在眼底蔓延开来。
人生何必太匆匆。

海滩后面有一家吊脚楼式的户外马杀鸡,视野相当好,只是私密性差些。
赖在这里,享受着微风轻轻地吹,阳光慢慢灼,也不失为乐事一桩。

这次的 皮皮岛 潜水,看见了很多礁鲨和小黄鱼风暴,只是能见度比6月的时候差了很多。
潜完水,做完马杀鸡,再臭个美。
坐在这里,看着时间溜过,是否会开花结果。

皮皮岛
环境与风景会让人们滋生爱意吗?

阳西 下,觅食的路上下起雨来,而在雨中看见大大的彩虹应该是今天最惊喜的事情了吧。

湿润的海风与慵懒的光,还有那兴奋不已雨中起舞的我。

皮皮岛
黛山、密林、落日……
余晖熹微……

转角一阵风,将时光拉开一道缝隙。

皮皮岛
而同时,此刻的通赛湾也被餐厅、音乐、酒吧、桶装的酒唤醒了,络绎不绝的人们穿梭在小巷。

人来人往的出没,有什么样的轮廓。
老房子若有话说,它在说着什么。

皮皮岛
通赛湾的南边有个view point的观景点,从山脚爬到山顶需要一个小时,听说在山顶可以看到非常美的由两个月牙湾组成的 皮皮岛 全景,有兴趣的伙伴有可以去爬爬看,但是我太懒了。而西面海滩晚上的club会有火把表演,喜欢热闹的伙伴也不要错过哦。

普吉岛 Phuket
关于 普吉岛 ,这次只在芭东逛逛逛,值得补充的实在不多,具体可以参加我的上一篇游记:初次见面,请多关照:一人游 泰国曼谷清迈普吉岛

●时间:10月10日-10月17日
其中10月10日,由 皮皮岛 乘船前往 普吉岛 ,价格350B/人,包含从码头送往 普吉岛 酒店的车费。
10月17日由 普吉岛 车船联运去往 涛岛

●关于吃
1.普吉镇周末夜市
仍旧推荐去普吉镇的周末夜市,反正我是又去了,又去吃了上次推荐的猪骨面,汤浓面筋道,好吃到想转圈圈。还发现了一个好玩的饮料:是从大叔肩膀上的小汽车疏导出来的。

普吉镇
2.酒吧街夜市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该怎么称呼,因为芭东还有一个芭东夜市,而这个在酒吧街上,姑且这么叫吧。

芭东海滩
虽然很小,但是有一家专业炒饭摊位的炒饭炒好吃啊。这个菠萝饭也是我在 泰国 吃过那么多次菠萝饭中最实惠的一家,多到漏出来。

3.seven-eleven
不得不说, 泰国 的7-11真的有很多好吃的,冬阴功味道的腰果、即食燕窝、各类酸奶等零食,价格异常便宜。
连这里的速食饭、粥、玉米、鱼蛋都超好吃的。
难怪每次遇到旅行团都被扫光。
4.Big C
上次说过了,是个大型超市,就在 江西 冷旁边,推荐这里的烤猪肉、即食虾,还有各类可以现买现做的海鲜。
5.中餐
沿着班赞海鲜市场过去,有一条路全部都是中餐厅。
推荐“ 中国 哈尔滨 ”的饺子、绿豆汤和麻辣烫,吃的我老泪纵横啊。店面就是个铁皮棚,还卖女神陶华碧老干妈,老板是 东北 人,来泰已30年了,为人热情;
中国 餐厅”,湘菜很好吃,下饭,害我吃了两碗半米饭。此行就是增肥之旅。
至于班赞海鲜市场不予推荐,感觉有些坑。
酒吧一条街
夜生活是 普吉岛 不可或缺的主题,芭 东海 滩更以热闹的夜生活而出名。每天晚上,芭东的soi bangla,灯红酒绿,吸引游客无数。
沿路不仅有各类酒吧,还有卖花的少女、变魔术的“小丑”和跳街舞的小伙子们。门口的招客姑娘们都穿着热辣,甚至有的直接在门口大秀钢管舞姿。
泰国 酒吧酒卖的特别便宜,一瓶大象牌啤酒只要几块人民币,各类洋酒、鸡尾酒也不超过50人民币一杯,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哦。
芭东海滩
这几日,我总共去了三家酒吧,其中有两家都是以乐队表演为主的。但我最喜欢的还是NEW YORK,唱歌很好听,强烈推荐。
NEW YORK有两支驻唱乐队,以11点为分界,都配有4名主唱。歌曲均以英文歌为主,第一支乐队为了讨好 中国 游客,中间会唱Beyond的粤语歌,也会与 中国 游客互动讨要小费。
还有一家,是个声色场所。每每经过,都有一群年轻姑娘们穿着护士服在桌子上跳钢管。那天,换了半裸小伙子站在桌子上扭动,好奇的我在门口的桌子上坐下了,带着观察的心态看这个灯红酒绿、纸醉金迷小世界的生活百态。

千人千面。
小伙子们有激情热舞的,也有敷衍扭动的。当然,激情热舞的得到了更多的喝彩和小费。
而被小伙子们换下台的姑娘们讨好地围绕着男性客人们,希望可以得到一些小费。有姑娘掏空了酒醉中年男子的钱包,也有姑娘被占尽便宜,一杯酒都没有讨到。那个什么都没讨到的姑娘真的挺漂亮的,见我一直盯着她,对我腼腆一笑。

其实我有点后悔了,看多了人的丑态,是会对人性失去期待的。
其他的须臾
1、在芭东的这些日子,有三天去看了 普吉岛 的房子:商业街酒店餐厅、山间海景别墅……

芭东海滩
有栋3000平米的别墅售价850万人民币, 太特 么漂亮了。啊啊啊,我要努力赚钱。

沿路又见大象,这次的我克制多了。

2、去了普吉的王权免税店,吃了1元自助午餐。当然,不要对自助餐内容抱有期待。
王权给人的感觉是特地针对 中国 游客的,想购物的还是适合来逛逛,种类齐全,价格比一般商场要便宜,重点是不用办退税手续,货物可以在机场自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