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复制链接] 查看:2921396 | 回复:1956
Anywhere-8264 发表于 2020-3-29 23:35 丙察察值得骑,光是怒江大峡谷就很美的。

是的,我想我会走一趟。

Anywhere-8264 发表于 2020-3-30 12:19 该去登珠峰

珠峰的攀登难度虽然不是最大的,商业攀登活动也很多,但是凭我们这种普通人的个人力量还是很难成功,光是那几天所需的物资就运不上去,其它的各种保障就更需要人力物人财力的支持了。我相信我具有攀登珠峰的潜力,可是毕竟不知道有没有那个机会让我放弃现在的生活了。

第48天:追梦赤子心
    2018年6月8日
    日喀则到加热村前;当日里程124.4,码表总里程3995.6。

早晨7:30我从小巷子中把车推了出来,由于昨天采购了不少食物,车子明显重了很多。而经过昨天半天的休整,我的精神面貌以及车况都有了很大的改观,旅程也将进入下一个篇章。
    从日喀则到羊卓雍措需要走S204省道,刚出市的时候路况较差,坑洼不平的还有不少土,路上的车也多,骑行起来不是很舒服。我担心如果前方都是这种路况的话那今天的骑行可就不是像预想的那么轻松了,后来看到道路两侧有很多的货运站,而且发现日喀则火车站也是在这边,我分析可能走这段路的大型运输车较多,远离城市之后路况应该会好一些了。
    果然骑出一段距离之后路况渐渐变好,前方的道路平坦笔直,路上的车流往来不断,周边地势开阔,道路两旁是大片的农田和茂密的树木。此时晨雾还没有散尽,远处的山峦显得有些朦胧,早晨的阳光洒在绿油油的田地之上,不时路过几户人家,这一切让我忽然有了一种奇特的错觉,好像现在并不是在雪域高原上,而是正在中原地带骑行似的。(回来后查看十六年前的日记,原来那个时候这段路已经是新修的柏油路,骑行体验可以说和这次非常的相似)

出日喀则

上午的天气一直不错,风和日丽的,到九点多钟的时候路上的车辆渐渐的少了起来,骑行体验格外的舒服。

平坦笔直的公路

虽然我这次的旅程已经进行了47天,但是在以前的骑行过程中有的时候路上的车辆太多,有的时候路况不好,有的时候急于赶路,有的时候心事重重,有的时候天气太差,有的时候景色太美,反正就是一直没有想起像那位“音箱弟”那样一边骑行一边听听音乐。
    今天没有任何干扰,当然要听听音乐,让自己的骑行更加惬意一些。所播放的全是我精心收集的经典歌曲,随着一首首熟悉的旋律传入耳中,我的心境也开始渐渐进入到了一种陶醉的状态。
    环境与心情能够极大的影响听音乐时的感受,此情此景之下响起了“追梦赤子心”,第一句歌词就已经非常贴切的唱出了我两次出行时的心态,“充满鲜花的世界到底在哪里,如果它真的存在那么我一定会去,我想在那里最高的山峰矗立,不在乎它是不是悬崖峭壁”。一边听着这首歌曲一边回想着自己的旅行经历,此时此刻我的内心和这首歌曲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当播放到结尾“为了心中的美好,不妥协直到变老”的时候我的眼中已然泛出了泪水。
    我曾经又何尝不是那个追梦的少年呢?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为了心中的理想而一直奋斗着、坚持着呢?那理想不只是一次旅行,它还包括我自己的人生。十六年的时间让我对人生有了不同的理解,虽然对有些事情的态度发生了转变,但是对于一些事情我仍然不想妥协,并希望保持着这种执念直到变老。如果说不妥协需要勇气的话,那么如何妥协就需要智慧,在这个世界上又有谁能两者兼顾呢?
    此刻的我好像并不是在骑行,而是坐在慢慢进行的火车上呆呆的望着窗外的田野,思绪则是在各种琐事以及往事之间不停的跳跃着。虽然这段路程的景色一般,但是却可以让我在骑行的过程中分一分心,让我有机会想一想其它的事情,让我陶醉于音乐之中,让我有时间细细的品味一下另一种不同的旅行。
    这种状态持续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不过在紧张的旅行过程之中能有这么一段“走神”的时光对于我来说真的是非常的难得。随着地势渐渐的狭窄起来,我也渐渐的从那“梦”中醒来,重新关注起周围的环境以及前方的路程。

路边的田野

10:40路过了白朗县(3900),这个时候已经有骑友从对面的方面骑了过来,按时间来计算的话他们应该是早晨从江孜县出发的。
    这个县城当初的规模很小,现在决大多数的房屋都是新建的,所以街道给人一种干净整洁的印象。广场一面墙上写着“五彩天域 有机白朗”,从这一路上看到那么多的农田也可以反映出这句话的确非常贴切。

白朗县广场

在白朗县内没有过多的停留,继续向前赶路。到了中午时分,路上的车辆就更加稀少了,我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慢慢地骑行着,身心非常放松,忽然发现远处的小山上有一些建筑,那里应该就是江孜县城处的“桑珠孜宗堡”了。

远处的桑珠孜宗堡

在接近江孜县的时候发现左边小山上有一大片残垣断壁,路牌上标着“紫金寺藏王宫遗址”,这个遗址我以前还真是没有听说过,看着距离并不遥远,于是拐过去骑到小山下照几张相。
    拍照的时候为了找个好一些的角度想跨过一条水沟,旁边一位藏族老奶奶看到了我的举动后立刻就明白了我的想法,特意把我带到可以跨过去的位置,真的是位好热心的老奶奶,我连忙表示感谢。

紫金寺藏王宫遗址

拍了几张照片后回到S204省道,再向南骑行三公里就到了去往帕拉庄园的路口。十六年前我在帕拉庄园门口照了张相,这次自然也是要过去重游一下的。还是像上次那样没有进到庄园里面去,只是在门口照了张相,不过发现庄园对面的“农奴院”是免票的,可以随便进去参观,这倒是有些意外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