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复制链接] 查看:2916515 | 回复:1956

这个镇子的规模并不大,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买了些青菜后赶紧继续前行。因为从距离上计算从松宗镇到我想去的冰川还有将近120公里的距离,今天要多赶些路程才能保证明天晚上能够到达那里。

帕隆藏布江

雪峰冰川

正好游记也写到这里,在盔甲山下握个手。
跨马寻路 发表于 2020-5-21 22:59     正好游记也写到这里,在盔甲山下握个手。 ...

好看,当时在那个棚子里看到的照片就是这个效果,谢谢。

6点左右骑到了一个小村子外边,看到右侧的小山上布满了经幡,我想这里应该也是当地的一座神山了。从地图上来看旁边的这个村子叫“五尺桶”,还真是个奇怪的名字,不过对于那个小神山则是一点儿标记也没有。

江边的神山

这几天晚上一直都没有休息好,尤其是昨天只是以车上打了几个盹,今天早些在这里露宿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还能粘一粘神山的灵气。想到这里,我先上到坡上去察看了一下,没想到这个坡上有一个很大的平台区域,地势平缓,景色及氛围都不错,就是风有些大,不过把帐篷搭起来固定好之后就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

满山的经幡

看到神山脚下的确是个露宿的好地方,我赶快下去把车子推了上来,早早的搭好帐篷(3340),悠闲的准备晚餐,然后回想着这几天所发生的事情。

露宿不知名的“神山”下

这两天有足够的时间让我能够把心沉下来,静静的回顾一下前面的旅程。我越来越觉得这两次旅行真的算是我人生的宿命,好像有一只无形的命运之手在左右着我的行程。从产生出行的想法、路线的确定、启程的时间、途中经历的事儿、遇到的人等等,总是处于一种我能够完全掌控与无法掌控的那种边界状态,让我对旅程有一种即胸有成竹又前途未卜的感觉,说实话这反而使我的这次旅行变得比预期的更加多彩。
    这次因为相机坏了而重回拉萨,虽然历经周折,耽误了两天的行程,但是结果还是不错的。重要的是让我有机会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重新体会自已的骑行;让我接触到了不同的旅行之人;听到了不同的人生故事;体验到了更有趣的旅行过程;找回了更多的往事记忆;也弥补了行程上的遗缺,可以说我的这次旅行因此而更加丰富完整了。从这个角度来看,相机的损坏也许并不一定是件坏事。
    同样,我在错阿乡前摔车本是件很烦恼的事情,但是它却改变了我以后整个行程的轨迹,遇到了原本不可能遇到的人,经历了原本不可能经历的事。甚至很小的一些事情,比如珠峰被拦、加吾拉山眼痛、车胎连续漏气等等,对我的行程都会有一定的影响。但那种影响到底是什么,谁也说不清楚,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重要的是到目前为止,我玩的很开心,对我的行程还是很满意的,这就够了。
    所以有的时候真的不用顾忌太多,在大目标确定无误的前提下走好眼前的路就好。命运之手也许存在,但我自己的力量也在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共同把我的旅程以及人生打造成我所满意的样子,这就是我的目标。虽然不知道后面二十几天的行程还有哪些宿命在等着我,但是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人在旅途GZH 发表于 2020-5-21 23:18     这两天有足够的时间让我能够把心沉下来,静静的回顾一下前面的旅程。我越来越觉得这两次旅行真的 ...

孤独与乐观!
  • 人在旅途GZH 其实如果能够保持乐观的心态的话,有的时候孤独也是一种享受,因为路上有太多的美景适合一个人静静的欣赏。 2020-5-22 17:59
人在旅途GZH 发表于 2020-3-14 21:49     走到大本营5200米石碑处的时候发现要去尼泊尔的老哥正坐在那里,我赶紧过去和他打招呼。原来 ...

骑友好!真是缘分啊,2年后我们又在8264网上相遇了。《寻找十六年前的我》——两次相隔十六年单车进藏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