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复制链接] 查看:2923634 | 回复:1956

等休息的差不多了继续向上骑行,道路已经渐渐的离开了怒江向大山的深处转去,很快就再也见不到怒江的影子了。这时太阳已经被云层所遮挡,骑行起来比刚才舒服了许多,不料又刮起了大风,风向还很乱,有的时候风向突然一变,车子就要被吹得晃一下。
    这一段路左边是峭壁右边是悬崖,在悬崖那一侧没有安装连续的护栏。爬坡的时候本来就骑不了很稳,再加上大风刮来刮去的,沿着道路右侧骑行实在是危险,一个不注意就有可能在避让车辆的时候被乱风刮到山崖下。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有的时候我只好骑到道路左侧去。这时在前方不到两米的地方突然掉下一个小石子,在路面上弹了几下后落入右侧的悬崖,这个小石子提醒了我,赶紧把头盔换上。

过了那段路之后开始进入盘山路段,危险性比刚才降低了很多,而且路况很好,骑行不是很费力。7点左右路过嘎玛村,这里洗车、加水、吃饭、住宿、小卖部一应俱全,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即使是现在翻越业拉山也还是相对艰难一些的,不然这个半山处的小村子不可能发展的这么全面。
    其实在这里休息是个不错的选择,只不过十六年前我是在山上露宿的,今天还有一些时间,想再往山上骑一段路程,仍旧在山上露宿思忆一下当初。

开始盘山路段

过了嘎玛村后又往上骑了一会儿,8点左右已接近同尼村,看到路旁小塔周边有几块暂时没有种庄稼的田地还算平整,距这里三十米外就有一条小溪,洗漱方便,当即决定就在这里露宿(3520)。

接近同尼村

人在旅途GZH 发表于 2020-5-28 20:50 [    骑行到8:30的时候,海拔已经降下来很多,太阳也出来了,感觉开始有些热了,我赶快停下来换 ...

想不到这个季节也是如此荒芜。
人在旅途GZH 发表于 2020-5-28 21:47     险峻的峡谷

这段路真是很有特点,当时光顾着赶路了,一点印象没留下。
  • 人在旅途GZH 我往回骑是下坡,而你当时骑这段路的时候是上坡,况且前方二三十公里就到八宿县了,应该是光顾着爬坡赶路了,没有留意其它。 2020-5-28 23:06

搭完帐篷后检查了一下自行车,发现后轮又断了一根车条,现在也修不了,只能先把其它的车条调整一下,保证车轮的周正。本来今天的时间很充裕,一心想着晚上可以清闲一些,可是等修完车已经到了九点钟,再等吃完饭就是十一点了。
    如果从怒江岸边算起的话,今天下午爬升了八百多米,明天到山口应该还有一千几百米的高度,从今天爬坡时的状态来看明天应该也不会太累。

露宿业拉山腰

跨马寻路 发表于 2020-5-28 22:57 这段路真是很有特点,当时光顾着赶路了,一点印象没留下。 ...

好久不更新了!
前来顶贴

第65天:雨夜搬家
    2018年6月25日
    业拉山到左贡夯达洒咧营地;当日里程114.8,码表总里程5533.9。

虽然昨天睡的晚了些,但是夜间天气很好,我休息的还不错。早晨有一点儿微风,太阳大多被云遮着,气温也不高,很适合骑行,七点钟开始向山口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