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复制链接] 查看:2923716 | 回复:1956

途经村中的小庙总是能够令我驻足,虽然每座庙的规模都不是很大,但是建造精美且各有特色,可看性很高。庙内供的神也有很多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应该都是当地的一些传说人物吧。

村中的小庙

《寻找十六年前的我》——两次相隔十六年单车进藏的往事

每路过一处楼阁、石桥、古树我都要停下来看上一看,而很多精美的民宅也同样令我赞叹不已,单从这些就可以感受到当地居民的幸福指数应该是不低的。

楼阁

石桥

民宅

天空仍旧是阴沉沉的,湖面仍旧显得很暗淡,山上也仍旧有很多的浮云,我这一行是不可能看到蓝天下的洱海了。虽然天气不是很好,个别路段的路况也比较差,但是这些并没有过多的影响到我游玩的心情。天气不好就多看看沿途的村庄、民居、庙宇、花海、水鸟、渔船,吹着清凉的海风,听着轻松的音乐,慢慢悠悠的向前骑行,可谓是悠然自得。

花海

水鸟

渔船

视野好的岸边会布置有一排专供拍照的摆设,在洁白的桌子上放着一瓶插花或其它工艺品,还有透明的球形吊椅等等,在这些摆设的衬托下拍出来的洱海让人觉得更加的美好和有情调。不可否认,第一个放置这些摆设的人还真是很有头脑,不过现在大家都这么拍也就不免有些落俗了。
    快到中午的时候已经骑到了洱海的北端,这时有几辆电动摩托从我的身边超过去,其中有个人回头看着我笑了笑,我回忆着是不是在旅店里见过这个人?可是想了半天好像对他并没有什么印象。
    不一会儿,他们在前方停了下来,有辆车好像出了故障正在修理。当我骑到他们近前的时候那个人问我:“你是要骑一圈吗?”,我一边继续骑行一边回答:“是的”,他又对我说:“加油”。
    很快他们就修好车继续超到了我的前面,我看着他们的背影仔细的想了想,确定以前没有见过那人,猜想真正环骑洱海一圈的游客并不多,所以他看到后鼓励一下我吧。
    洱海北端这里正在建设一个湿地区域,水系、小桥、栈道、亭子等设施已经基本成型,骑行在其间感觉和刚才在东岸那边的差别还真是不小,一路鸟语花香,第一个想法就是这里真适合露宿。

渔民

湿地
人在旅途GZH 发表于 2020-9-3 22:03 [    等我转完一圈回到旅社的时候已经快晚上8点钟了,赶快洗澡吃饭准备休息。躺在床上想着,虽然昨天 ...

关于这三地的评价有同感。

12:30左右找了个水边的观景栈桥吃午饭,看了一下地图,一上午的时间才骑行了全程约的1/3左右的距离,真是没有想到进程会这么慢,看来下午要加快些速度才行。

洱海边休闲

吃完午饭后继续上路,此时已完全转到洱海的东岸。上午在西岸那边还是有不少的游客在骑行,有普通自行车,有电动车,还有四轮的自行车,大多都是租来的。到了东岸这边骑自行车的人就比较少见了,不过我觉得这边才是真正适合骑行的路段。
    洱海东岸的道路既宽敞又平整,内侧还有专用的骑行或停车道,而且道路的走向基本上都是沿着岸边布置的。如果上午在西岸那边主要看的是民风的话,现在在东岸这边则主要看的就是风景了。
    在这边可以一览对岸的苍山山脉,山顶上的云层比上午看向这边山脉的时候要厚重很多,也更加有层次,令那苍山显得灵动了许多;洱海岸边大片盛开的荷花吸引游客们纷纷停车驻足,我也下到近前去细细的观赏了半天;景帝祠这里视野开阔,游人也多了起来,有了些热闹的感觉。一路上的景色以及看点比之上午要多彩了很多,不知不觉间已经骑到了双廊。

岸边的荷花

红山本主庙

景帝宝殿

双廊这个古渔村内的看点更是丰富,镇内分布着众多历史感很强的戏台、寺庙、老宅、楼阁等建筑,当地居民穿着民族服饰或在街上走动或在大榕树下休息,行走在其间能够感受到一种古朴自然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