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寻找十六年前的我》——两次相隔十六年单车进藏的往事

查看:2905675 | 回复:1956

既然已经来到了定日县,那就多骑几百米去协格尔曲德寺看看。这个寺在定日北侧的小山坡上,骑到近前发现寺外山脚下正在修建新广场,看着有些凌乱,再加上眼睛的确不舒服,也就不上去参观了,在广场上照了张相。

协格尔曲德寺

这个时候还不到五点钟,天气也非常的好,为了明天翻越加措拉山轻松些,我并没有打算在定日县住下,还是要尽量往前多赶些路程。
    从定日县出来后很快又回到了G318国道,一直骑到7点多,应该骑了有二十公里的路程,看了一下地图,距加措乡还有5公里左右。这里河边正好有一大片草地,非常适合露宿。印象中再往上好像没有什么太好的露宿地点了,于是抓紧时间把车推到河边,搭好帐篷(4450米),吃完晚饭后又服了一次药,早早的休息,希望明天眼睛的炎症可以好转一些。

露宿加措拉山

人在旅途GZH 发表于 2020-3-15 21:35     这个时候还不到五点钟,天气也非常的好,为了明天翻越加措拉山轻松些,我并没有打算在定日县住下 ...

总算跟上了。打心里佩服你的毅力和勇气。

第46天:飞驰嘉措拉
    2018年6月6日
    加措乡前到柳乡后;当日里程143,码表总里程3781.3。

早晨起来眼睛基本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了,没想到那几片消炎药的效果这么明显,我的心情非常愉快,吃完早饭收拾完行李7:25出发。
    今天早晨的天气很好,可是这段上山路一直是对着太阳骑行,还有一点儿小风。我赶紧带上眼镜并把帽子拉低,眼睛只看着路面,减少风和阳光对眼睛的刺激,生怕炎症反复。
    很快就骑到了加措乡,这个乡的经济好像是以畜牧业为主,路旁的雕像都是牛羊的造型,就连新建的房屋都有点儿蒙古包的影子,具有别样的风格,这种风格在整个藏区来看都是很特别的。

加措乡的雕像

tm林海雪原 发表于 2020-3-16 14:31 总算跟上了。打心里佩服你的毅力和勇气。

谢谢你关注我的游记

我在这里买了些零食,准备一会儿爬山的时候解闷儿用,感觉这里的物价要比前后的乡镇都实惠很多,可能是因为大部分的游客都不会在这里停留从而没有形成旅游经济吧。顺便跟小卖部的老板要了两壶热水,今天需要的东西算是都补齐了。

加措乡

加措乡入口标志

过了加措乡后不久,回头一看,只见珠峰清晰地显露在遥远的天边之处,赶紧又拍了一张照片,这可能算是此行最后能看到珠峰的地方了。

远方的珠峰

上午翻越加措拉山要爬升750米的高度,这个爬升高度和昨天上午爬加吾拉山差不多,昨天由于眼睛发炎而让我的骑行异常的艰辛,今天我的状态和昨天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晚上休息的不错,吃的也不错,最主要的是眼睛的炎症将好。今天也不用赶路,我边一吃着零食喝着酸奶一边慢慢往上骑,再加上有不小的顺风帮助,骑行起来反倒觉得格外轻松。毕竟前几天我过来的时候那可是一路的顶风,今天要是再没有点顺风的话加措拉山可就太不够朋友了。
    虽然所经之处只有石头和矮草,连只野生动物都没有看到,山上显得荒凉无比,但是天气不错,心情也好,骑行起来并不觉得枯燥。

加措拉山景

随着海拔的上升,气温越来越低,嘉措拉山的这个特点倒是一点儿也没有改变。要说嘉措拉山和加吾拉山的垭口都是5200米,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感觉这里要比加吾拉山上冷的多,不少地方的冰雪都还没有融化,而且先后四次路过基本上都是这种体验。我一边骑行着一边想着这个问题,难道是因为嘉措拉山口两侧的山峰比较高?又或者是嘉措拉山的范围更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