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Van Geit:跨越喜马拉雅山脉的越野跑

所有照片来源:Peter Van Geit
超级越野跑者彼得·凡·盖特(Peter Van Geit)刚刚过去的整个夏天都在喜马拉雅山脉印度一侧进行速跑旅行他3000公里的令人震惊地囊括了120个垭口和125000米的海拔攀升,但他的速度却是普通徒步人员的三到四倍。

彼得出生于比利时,但在印度生活了20年,他声称自己是“探险、越野和登山的结合者”。他回到大学,但直到20年后,也就是2013年,他才重新开始学习。在此期间,他在南印度进行长途跋涉。这次横跨喜马拉雅越野跑并不是他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马拉松比赛。2018年,他在越南山区跑了2000公里,然后在喜马偕尔邦(Himachal Pradesh)又跑了1500公里。

这个红胡子的比利时人几乎完全是一个人跑,而且几乎每天穿过一个高垭口。他不确定自己的实际速度,但他每天坚持10到12个小时。在地势较平坦的地方,他可以穿行40至45公里,但在穿越拉达克、北阿坎德邦和希马查尔邦时,他的平均行程大多在25至30公里之间。
彼得的路线,总共有120个垭口
为了保持这样快的速度,他把装备简化到最低限度,他的小背包只有5公斤重,里面既有高海拔徒步用品也有阿式攀登装备。他没有帐篷,只有一个半公斤重的露营袋。尽管山区里经常下雪,但他还是选择了轻便的越野鞋而不是沉重的登山靴
他的睡袋只有600克重,却能让他应付零下低温。“我的一些营地位于海拔近5000米的冰川之上,”他说。
他每天消耗6000到8000卡路里的热量,但为了把重量减到最小,他没有使用烹饪燃料,而是带了少量的 (100毫升)煤油,用来浸泡干马粪或牛粪做燃料。他携带的食物仅够在村庄之间行走,在最偏远的地区行走5到6天之用。
彼得和他五公斤的装备
几年前,他在地图上看到这块山区有几个海拔4000-5000米的垭口时,便萌生了跨越喜马拉雅长跑的想法。比起路跑,他更喜欢越野跑。当他试图研究这条路线时,却发现印度喜马拉雅山脉并没有很好的文献记载。“这里有数百个这样的垭口,只有牧羊人和当地人使用,”他说,“(最终)我整理出了100多个垭口,来跨越喜马拉雅山脉相当长的一段地区。然后我说,好吧,我们看看我能以多快的速度穿过它们。

从今年5月开始,他从尼泊尔东部边境穿过30个海拔低于4000米的垭口,从北阿坎德邦来到喜马偕尔,在春天,这些垭口都处于雪线以下。接着他穿过喜马偕尔山,然后穿过了喜马拉雅国家公园、达拉达尔和皮尔帕尼亚尔山的几个垭口。由于过去一年冬天史无前例的大雪,有45个高海拔垭口比想象中要困难得多。

三个月后,彼得探索了83个垭口,行程2100公里,最高海拔6200米。他曾徒步穿过冰川、冰碛、碎石、积雪、危险的溪流和陡峭的冰坡。幸运的是,到7月底,5000米以下大部分雪都已融化,这对他来说稍微容易一些。
与他其他旅行不同的是,这次穿越的路线和垭口并非全部标记在地图上,他在Zanskar和Lahaul之间不太为人所知的内陆山区,以及Hemis的一些内陆山谷,完成了他的120次垭口穿越。
这条路线最困难和危险的部分是河流过境点,特别是在拉达克。大部分的水是冰川融水,在夏季的高峰,融化的冰川形成了快速而寒冷的急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山体滑坡破坏了奥纳河的河道,迫使彼得在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只能艰难地通过。

今年山区也有很大的冰裂缝危险,即使在夏天,很多地区也被罕见的大雪掩盖了。在一些松动的岩石上面,他冒着从陡坡上滑坠几百米的危险艰难前行。

尽量少穿衣服和携带保暖装备,也使得海拔4000米以上的风雨特别地凄厉。他说,“你必须不停地运动来保暖。”“比普通徒步旅行者快得多的一个好处是,我基本上可以在较低的海拔睡觉,一般是在海拔3000米以下露营。

在旅程中的120夜晚,他总共与他人共度了大概40个夜晚,一般是与当地人临时相处,共度寒夜。

目前,彼得已经回家一个多月了。他的下一个计划是攀登200座Shivaji堡垒,其中许多都坐落在印度西高止山脉的山顶上,就像瞭望塔一样。他预计需要两个月的时间完成。

膜拜大神
这老外很是厉害
顶帖支持
强淫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