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作者:
汪师

云上牛背

牛背山,是野牛山山脉一部分,位于四川雅安市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

牛背山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有聂脚沟、大矿山两大观景平台,山顶海拔3600米,它四面环山中间突起的独特地理位置,使它获得360度全方位“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和绝佳摄影圣地的美称。

站在牛背山顶环顾四周,几乎天府之国的所有名山峻岭尽收眼底,雪山、佛光、彩虹、霞光、云海、云瀑,景致壮观无比,民间已有“牛背归来不看云”的赞叹。

2015年7月起,牛背山地区已开始进行封山开发。封山开发期间,相关部门明文禁止外来人、车进入牛背山大部分片区。

喧闹的城市,安静的山野,或有灯红酒绿的诱惑,或有清风拂面的惬意。有人说:“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段走就走的旅行”。在我看来,旅行的意义不在去哪儿,而在于出发!

发表于 2019-10-25 11:41 显示全部帖子
我喜欢出发。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属于昨天。哪怕那山再青,那水再秀,那风再温柔。太深的流连便成了一种羁绊,绊住的不仅是双脚,还有未来。

发表于 2019-10-25 11:41 显示全部帖子

一个人旅行,有时是自由的,因为我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想休息就休息,不必顾虑同行的人,不必委屈自己迁就别人。但有时也是孤单的,没有人为我拍照,所以相机里大部分都是风景照和自拍照,因为有时候不放心把相机交给陌生人。

Memories of Travel

有时是平静的,可以静静地审视自己的内心,好好地思考自己的人生和未来,浮躁的心可以慢慢沉淀下来;有时是心酸的,想去洗手间都找不到人看行李,到快餐店吃东西离开座位一会儿东西就被服务员收走了,腾不出手的时候找不到人帮忙。

发表于 2019-10-25 11:41 显示全部帖子

走出家门,到一个陌生地方去看风景,曾经多少人梦寐以求,因为毕竟谁都有自己心中的乌托邦,那是一个多么和谐而美丽的地方,也是我们心中的一方净土。而乌托邦始终是虚构,但桃花源还是有处可寻。

发表于 2019-10-25 11:41 显示全部帖子

一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旅の記憶

所以,我个人认为,旅行,不一定是生活中遇到烦心事才肯出来的,也有可能那个人就是喜欢这种方式,就像有些人喜欢宅着一样。不一样的只是,他们可能身体里流露的就是一股不安分的热血,只有依靠旅行才能稍稍安分些。

发表于 2019-10-25 11:41 显示全部帖子

旅行,也不一定非要到哪个地方不可,因为在你找寻你的那个所谓的目的地的途中,你可能失去了更多更美的风景,也有可能会错失一段缘分。就像我一样,我是如此的相信传言,我很希望去丽江,或者去大理。

发表于 2019-10-25 11:41 显示全部帖子

而当我真正到达的时候,我才觉得原来我要来的这个地方也只是这样,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那么令人向往,甚至有种莫名的怒火,似乎有一种被世人欺骗的感觉。

何为旅行? 旅行不是一次出行,也不只是一个假期。旅行是一个过程,一次发现。是一个自我发现的过程。真正的旅行让我们直面自我。旅行不仅让我们看到世界,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究竟,是我们创造了旅行。还是旅行造就了我们?生命本身就是一场旅行。生命将引领你去向何方?旅の

发表于 2019-10-25 11:41 显示全部帖子

七月的意大利夜风清凉,钻进睡袋,也不觉得冷。仰望星空,那璀璨的天河,是最温暖的棉被——《背包十年旅の

記憶

时代依旧负重前行,而你我已凌波微步。 ——《新周刊旅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