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走过的达瓦更扎,追过的那个女孩。

彩云易散琉璃脆大都好物不坚牢愿岁月无可回首,珍惜眼前人。留不得。光阴催促,奈芳兰歇,好花谢,惟顷刻。彩云易散琉璃脆,验前事端的。风月夜,几处前踪旧迹。

忍思忆。这回望断,永作终天隔。向仙岛,归冥路,两无消息。

柳永

秋蕊香引

浅喜似苍狗,深爱如长风

·云

绕鸡湖

我见过沧海的云,巫峡的雨。

我见过一月的雪覆于白山,又渐变于葱茏。我在峨眉的林里云兴霞蔚,一径之后,雾水成露,沾于衣襟。

我听过柔橹漂浮,声声入水,又归于沉寂。我看到春风,八里十里,衣袖带花。

无论何时忆起,它们实在是人生可喜,但都不如我此刻遇到的你。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午

达瓦更扎位于四川省雅安市,甘孜州以及阿坝州的交界处。山顶海拔大约3900米,面积近200平方公里,属于邛崃山脉,地势北高西低。“通天路”是宝兴县嘎日村委帮助当地藏民发展牧业修建的一条24km的公路。达瓦更扎是能与牛背山,轿顶山相媲美的一座360℃观景平台,同样有云海,日照金山,而且还是蜀山皇后——四姑娘山的幺妹峰。——以上内容摘自百度百科。

愿岁月无可回首

祝你坚强

祝你可爱

祝你一生向前

永不回头

清明四人同回来,就一直计划着劳动节哪儿去露营。由于清明节的四人同有点遗憾,没有星空,没有银河,还记得在山顶有两个凉山州的夫妇给我推荐了达瓦更扎,我只能说神往已久,这就促成了我去达瓦更扎的决定。知道达瓦更扎已经很久了,户外的标配都有,云海,日照金山,星空。然后网上搜索很多攻略,看了很多图片,通过贴吧加了一些当地人,然后加了一个当地的天气群,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事先对达瓦更扎有个具体的认识,喜欢每次紧张但是又不无措旅行。

·午

通过网上了解,山顶住宿只有帐篷,条件简陋,补给条件差。然后我就决定入手一套炉子以及炊具,想着自己山顶扎营自己煮饭,然后就从师姐那里买了这套装备。大一的一个学弟我从四人同回来,抱怨我没有带他,这次劳动节的达瓦更扎我就决定带着他,两个人去山顶露营煮火锅,享受一盘高原火锅的腐败。最后他因为一些原因流产了这次计划,我都做好了一个人露营的准备了,最后一个朋友先大堃联系我说他想去,简单交流让他知道我是打算重装上去露营,需要自己携带装备,一拍即合,再我们出发的前一天我们的装备全部到达。刚开始计划自己坐车去的,因为报团太机械化了,而且乐山这边没有了解的团队,如果报团就需要提前一天去成都集合。

我在那个当地天气的那个群里问着一些问题,然后问一些坐车的问题,碰巧的是群里有个乐山人也打算劳动节去达瓦更扎,通过简单私聊结果还是老乡,虽然这块老乡是隔壁子的隔壁子,但是成温邛一条线。通过聊了一哈天,基本说定了这次达瓦更扎之行就跟着他们一起。周五下午就来给我拉行李了,说定周六早上七点南坡不见不散。其实如果不坐他们车去,这次旅行还真的比较麻烦,因为周六早上九点的车票没有了,只有十点半的车,而且我们需要多次转车,比较麻烦只能说我的运气真棒,能够认识这个老乡,穷游变成了自驾游。然后我跟着队友周四就去采购物品了,买了一大堆东西,真心想体验一次高原火锅的感觉。周五上午我去买了肉跟着一些素菜,肉提前把它煮过,害怕高原上煮不好。周五下午老哥就来给我拉行李了,这次旅行更确定是自驾游了,还是特别期待着。

周五晚上可能是因为太激动的缘故,竟然失眠了。周六一早我就起床,简单洗漱然后就等着队友来喊我,等我们到达南坡的时候,学校跟着11.11那群搞事的人也登车准备出发了,山顶偶遇吧,然后接到老哥的电话,就登车准备出发。只比他们旅游大巴慢了十来分钟吧,我们基本上在高速公路上没有下140KM的追赶着,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才追上他们,真的是老司机一路狂飙。今天雅安天气不错,在快要到雅安的时候车辆才变多起来。偌大的宝兴县城只有两家眼睛店,老哥去买隐形眼睛,关键TMD的这两家店还没开门,这个时候都过十点了。几经周转才只买到药水,而我们买了一瓶体积5L的水。到达那个嘎日村下面那个湖的时候,看到两个有点像时先在网上加的老乡,我去凑近打招呼还真的是,交流才知道他们也是今天重装上山露营的。到达湖的边缘,看到去达瓦更扎的人越来越多,到达山门跟着网上说的一样,真的封山了,但是去的人还是那么多,山门还可以进去,往往政府的指令要距离一段时间才能真正实行。然后把车子停在山门旁边的一个停车场,拿出行李就开始着今天的徒步之旅。

不知道那两位不愿透露网名的成都网友,看着这张会不会很打脑壳。

·午

背上行李才真正感受到重量,我整理行李花了一段时间,然后就从山门出发了,太阳还比较大,没走多远距离,汗水就把内衣全部打湿了,休息下来脱了皮肤衣,跟着11.11露营群交流了哈,他们就在我们后面不远处。上山的小路很少,我们走的小路真是拿生命在行走,特别滑,就简单经过一个坡我的手的皮都摩开了,不过真的还是有点敬佩有点敬佩老哥的女朋友,一直行走着,对于不是来这种户外这么长距离的徒步的人来说,真的已经不错了。他的女朋友把脸遮的严严实实的,后来回乐山我才发觉他的女朋友长什么模样我都不知道。上山的路途的景色没有什么特别漂亮的,倒是大家一路上的交流打消着徒步的枯燥时光。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一个长得不错身材也好的妹子重装,但是她的男朋友却背了一个小包,我就开玩笑说,我想不通她的男朋友上辈子一定拯救了银河系。

最前面这个队友表示两天的徒步之旅完全不知道长什么样子。

我们到达开始有积雪的地方,遇到一个骑着摩托车的当地人一路拾捡垃圾,达瓦更扎环境真的比牛背四人同干净多了,望后来的驴友都能够带走自己的垃圾,还达瓦更扎一片清净的世界。快到到达山顶的时候,终于追赶上了两个大邑老乡,不愧是老驴体力真心杠杠的。最后一段路大家一起走的,最后我们在二号营地那里扎营,后来我才真心后悔为什么不去三号营地,三号营地那里有云海日出,二号营地早上全是大雾什么都没有。值得欣慰的是很多学校的小伙伴也在这里露营,如果去了三号营地就不能听到大邑老乡吐槽我的帐篷的那些经典语录了,这样一想也平衡多了其实也不亏。

·午

真正好玩搞笑的事情全部发生在二号营地。扎营地的雪很厚,我们时先将雪铲开,然后再扎营,那两个老乡扎营倒是很快,他们吃饭时候我都还在搭建帐篷,吃了一串他们的洋芋坨坨我吃了一个,还有的给老哥的女朋友了,说实话是要比南坡的好吃的多。然后我搭建帐篷老乡就开始了吐槽模式:“你的这块帐篷吧,功能咋样我不清楚,但是颜值不高。”我说:“虽然挤是挤点了,但是晚上热和啊”,搭建好了,我说差不多了。“搭建的咋说啦,帐篷尽力了,你尽力没有就不好说了,不行我要给你帐篷拍张照片告诉我朋友们,这是我朋友汪师的帐篷”。以上语录出自我跟着大邑老乡,只有亲自所见才能明白其中真味,反正笑死人不负责。

·午

搭建好之后就开始煮火锅了,由于要炒料没得工具不行,我就将地钉拿来炒料,还加了自己带的花椒,水开之后就把肉倒下去了,那个香味还是有点勾引人。我喊老哥两个还有两块大邑老乡大叔跟着阿姨来吃火锅,大叔拿了那个桑葚泡的酒,冰天雪地吃着火锅,喝着泡酒,时不时吃点花生米,真的这才是生活。

阿姨怕冷就在帐篷里面不出来了,拿了几个果冻给我,我给了徐优楠两个,还有的埋葬在雪地了,这才真的是果冻,第二天下山的时候根本找不到了。我,先大堃,老哥,大叔,我们四块就围着一个小炉子吃了小火锅,在冰天雪地吃着这个火锅,喝着泡酒真的是享受,这就是生活。我们开始吃了估计有半个小时的样子学校的团队也到了,轻装上阵就是好没有看出来有什么疲惫。时间慢慢流逝,最后只有我跟着先大堃在雪地继续战斗着,我想着雪这么巴适可以煮点茶来喝,你没听错煮雪水喝茶。煮出的茶水喝着很暖心,冰天雪地能够喝点茶真的很棒。等露营群的人吃完饭以后,有几个小伙伴,来着火炉旁边大家聊天吃着零食火锅,就喜欢这种氛围。一直没散去的雾气,注定看不到日落了,日出、星空也很悬。很多估计是第一次出来吧,一直没睡觉,估计是精力太旺盛了。

估计十一点过得样子,老哥说他的女朋友有点不舒服,要把她弄下山,找了一个那个皮卡车,一个人两百,我看着皮卡货箱里面起码拉了十来个人,下山真的要冷疯,要到山下后来我才知道,为了躲避交警关灯开车,真的是老司机。

傍晚两点我起床看星空什么都没有,雾气太重了,接近三点帐篷外面很吵闹,我起床看到有星空了,自从三月份在四姑娘山看到过这么多的星星就没有看到过了,还有点银河的影子。拿出三脚架拍了几张就被雾气遮挡了,而且人很多,不时有人拿着灯光走来走去,真的要出片一定要去人少的地方。再打算回帐篷的时候,雾气有散开了,一横心不睡了,拍个通宵,虽然真的有点冷,但是想拍点美丽的图片就无所谓了。拍了三十张图片堆栈成星轨,毕竟第一次拍,感觉还不错。早上没有所谓的云海日出,全部被雾气遮挡了,这就是此行的一个遗憾,下山同别人说三号营地六点开始就有云海了,如果当时能够再多走一段就能看到云海日出了,其实也没好大遗憾,去了三号营地就不能听到大邑老乡的经典语录了,就不能喝到他的桑葚酒了。下山跟着露营群的几个小伙伴一起下山的,问了他们领队一些户外的问题,也了解了很多。快到山下的时候偶遇大邑老乡,最后做了他们车子回到了雅安,刚开始还打算拼人品去拦截一个自驾的车回雅安的,然后坐车回乐山,后来老哥给我打电话说他们在雅安等我们,真的太感谢老哥跟着大叔们了。

两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收获很多也很开心,虽然没有看到云海日出,但是有欢乐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旅途中遇到的老哥们跟着大叔们,虽然只认识短短一两天时间,但是去经历值得回忆。期待下一次跟着大家一起偶遇,一起开玩笑,一个喝酒,再一起吐槽我的帐篷。

后面说的下山以后,要一起约饭也没有了着落了,说了两年要一起玩也是一句空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