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路虽远行必至——图记念青东曲通C线

大家到齐后右转拐进河谷,如水墨画般的初秋之韵呈现眼前。高原山野在我们彩色身影的点缀下,画面更加生动而富有诗情。

我在这片高山草甸用各种姿势摆拍,也没理会队友早已走远。

走呀走,措仁措呈现眼前,湛蓝的湖水随着阳光变幻着,我们沿湖玩耍摆拍着。

今天原计划不赶路,目目神兽也在湖边玩耍,希罕呀!

看了好几天湖,天天错了还是错,措上又逢措,有点审美疲劳。慢慢晃路上又拉二次,发现便便不再是水样,虽仍无奈但已放心。

这白色的花花里程碑说很香,我却给这浓香熏得头晕,每每见到都快步离开。

计划措仁措湖边扎营,路上玩!玩!玩!吴凡、门、K三人一直在湖那边,不见过来。路上见桂晒帐,我们也在湖边瞎坐,里程碑吃午饭,我硬着头皮吃了一块能量胶,二颗糖。

快到湖尾营地的分叉路,我们一直向着湖边走,突然听到咪咪笑在喊:不到湖边扎营,从这小路横切继续爬坡到上面山谷营地。等人无聊桂叫目目给他拍照,拍完批评目目拍照技术太差,然后叫其他人给拍,大家都不敢拍。

大家山坡上晒着太阳,雾哥睡觉,我吃了几块咪咪笑的鸡肉干,辣辣的比我以前烤的好吃。不久,K,门,吴凡三人到,桂又开始游说吴凡给他拍照,吴凡说技术不好,没拍,不记得是K,还是门给他拍了一堆,每拍一张,他都故弄玄虚惊呼,帅帅的!好假呀!!

15时继续出发,雾哥说,今天天气真好,湖边风景这么美,我们还是按原计划在湖边扎营吧!咪咪笑叫大家投票,我虽然极爱湖尾风景,在海拔4500的措仁措湖边扎营定会休息得更好,但想到明天有二十多公里,并且要爬5080的擦色垭口时,放弃了投湖边扎营票。

爬上山坡措仁措越来越小,回望着山下的湖,天空那厚厚的云层让我心中不安。

晃呀晃着,肚子疼只能走走停停,极尽难受。慢慢走吧,不就是4公里嘛!路上又见好几年没见的西藏雪莲花,花朵比天山雪莲小,香气也淡。

我们慢慢走着,看见远处目目直接爬上一小山头,咪咪笑几人站在下面看着,而桂在右边小径上,马兰花和吴凡在左边山坡看着,我与里程碑一直看着他们,不知道应该走那里是最合适的。不久咪咪笑几人跟着目目爬小山,桂走得不见影子了,我与里程碑商量了一下决定直接切到桂的方向去。

正在沼泽小路走着,吴凡在山坡上问路好不好走,我答有路在轨迹上,吴凡下山坡向我们这里切。三人转过山坳,目目又从山上下来,4人沿着轨迹小道走着,咪咪笑等人不知道爬上哪个山头去了。

山上风大,冷!我放包加了衣服,目目和吴凡向山谷走了。17时我们也下到山谷,目目和吴凡在乱石堆那边坐着,而桂己在河谷草地上扎了帐。我们经过桂的帐篷时,问桂营地在哪里?桂说:他就在这里扎营。我与里程碑在河谷里坐着,满山遍野穷尽目力地寻找着咪咪笑她们的身影。17:30分目目和吴凡又过来了,里程碑说:我们也扎营吧!吴凡放了包,大家还是在山上寻找着咪咪笑她们。终于目目说看到K的红包罩在上面平台上,目目说要去告诉山上的人,就背着包向山上走,我们3人就在山谷里扎营。

营地海拔4720,上面平台营地应该有4800的海拔。刚刚换了衣服大雨倾盆而下,气温骤降,我急忙钻进睡袋还觉得冷。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没有要睛的感觉,里程碑只好用保温杯的水煮了姜茶,喝完姜茶,我迷迷糊糊睡着了。
       不知道几点雨睛,里程碑取水做饭,煮了粥,我喝了一点,头却象戴了顶几十斤重的帽子,非常不舒服!喝完粥,又喝了咖啡,里程碑煮茶,我迷迷糊糊又睡着了,零时醒来一切安好,洗刷睡下。

D4:(10月2日)

4720营地— 擦色垭口(5080)— 冻错湖头营地(4100)今天行走18公里。

没有对讲不知几点集合,6时醒来翻身继续找周公,7时里程碑做早饭,我继续睡觉,迷糊中给各种煲水声音吵醒。起来先喝了一大杯阿华田,里程碑换着口味煮了米粉,我还是不想吃,便喊吴凡吃,吴凡也高反,仅吃一点,便吃不下。听到桂说8:30出发,我一看时间来不及收拾,里程碑让他们先上,我们一会慢慢走。收拾完时,看到桂和吴凡已快到上面营地,我们出发继续按自己节拍走。

大家慢慢走着一会半坡,一会河谷,山谷里走过好几个无名小措,最后咪咪笑说就走河谷,河谷里都是沼泽,拐来拐去走着,好不容易跳完了沼泽,走到了垭口下面的山坡。山坡上到处都是西藏雪莲花,满山遍野正怒放着,走路时稍不小心,就踩断几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