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路虽远行必至——图记念青东曲通C线

D7:{10月5日)

垭口下河谷营地— 通参牧场 — 公忍玛曲(4200)— 草措 — 通参村(3400)今天行走10公里,坐车20公里,非常轻松的一天。

7:40醒来,里程碑说他们在收帐。早晨的山谷很美,我拍了几张照片和视频,觉得应该再睡一会,就说:等湖北2人下山喊我们时我才起床,便继续睡觉。8:50多听里程碑大声说:你们先出发,我们晚点走!其实,水声那么大,没对讲这不是白费口舌吗?懒得理他我继续睡!里程碑开始收拾,做饭。

不记得几点湖北山友喊我们,我拉开帐门见他们己下到半山的乱石坡,猛然跳起收拾,吃早饭,还边收拾边指挥他们那里好走。包还没装他们己下到,并沿着山坡走着,在走到离我们100多米处,湖北山友说:昨晚这里有人扎营,扎营后的痕迹非常明显,他们继续研究,我远远说了几句,装好包10时追着他们出发。难道昨晚的脚步声来自这里扎营的?不知也无从知道了。

4人一会河床,一会河岸乱走,觉得那里好走就从那里走,大家一路走一路聊天,倒也快乐无边。相互之间,还会关注跟上沒有,终于走出这条河谷,向右走上另一条河谷,河谷中有小道。开始还是4人同行,走着走着,我因心急赶路慢慢就拉开了距离,越走发现拉的距离越远。不知道是因为心情还是风景疲劳症,此时我觉得自己象极那类埋头走线一族。

走了7公里后,里程碑说他饿了,我给了他一块能量胶,继续走。又走了一公里,里程碑又说饿,我没理他。看着远处山上二间临时搭建的房子以及吊物品的钢缆,想着无论怎样都先走到那里看完情况后再说。

12时多终于到了工地,路边几位工作人员正在工作,我与湖北李先生聊了一会,他们是川藏铁路伯舒拉岭遂道的施工单位。李先生说,这里可以坐车出通参村,他们施工单位的车一会就走。里程碑到后,与那位藏族的项目负责人聊着,藏族负责人叫里程碑快去问司机。

我此时早跑厨房去找吃的,做饭的是四川夫妻,说饭菜11时就做好送到半山工地,现在有的都是冷饭和冷菜,我打开压力锅饭真是凉的。看到米饭我饿了,现在的我吃饭是一等一的头等大事,等里程碑到后,我拿了锅倒好米饭,又从锅里搞上菜,还倒进汤开始煮,里程碑喊我说车要走时,我也不理,我的眼里只有菜、肉、米饭!

其实李先生说了,一会还有一部送材料的车进来,可以坐那部车出去,所以我不急着走。我煮着饭,来了好几位蔵族青年,他们是附近村子(我忘记了村名)的藏民,在工地做搬材料的工作,几人围了过来,叫里程碑拿相机给他们看照片,我专心煮饭,工地车出发了,我的部分队友坐了这部车。

饭还没煮好,我迫不及待地吃肉,好香呀!谢谢这对四川夫妻!终于吃饱了,心满意足的我开始与他们聊天,里程碑把我们的食物派给他们吃。这群小年轻说,工地山后面,有一个湖泊,很是漂亮。这几个蔵民中有些人去过冻措和措左巴,大家围绕这二个湖说了好多好多,氛围热烈。不久,湖北2人到,他把工地厨房里的开水倒走了,李先生下来倒开水时,没有,而四川夫妻又不想再煲开水,说煲开水的锅没刷洗,我叫里程碑给李先生煲了开水。

终干坐上那么大的车,心里满是满足,居高临下的感觉很特别。司机是位憨厚的胖胖的蔵民,因山路非常难走,不敢与司机多聊天。路上,司机问我们好几天前有3位从这里进山'徒步的人,是否与我们相遇?湖北的说遇到一位,我们遇到了二位。因川藏铁路建造遂道,工地到通参村的20公里路已开通临时公路,我们今天从营地走到工地为10公里。

终于见到队友,坐上他们租好的车向波密出发,我们10人队伍行走7天全体平安出山,流水记录结束。感谢队长,感谢队友们同行!谢谢!

我酷爱风景,走线就是为了看常人不容易看到的风景。我坚信:只要我始终拥有一颗热爱的心,美丽的风景总是会如期而至!祝愿所有热爱风景的人们都能健康快乐地行走在美丽的风景线上,直到久久久!

前来顶贴
彤彤8828 发表于 2019-10-25 16:07 [路虽远行必至——图记念青东曲通C线  念青唐古拉山脉横贯西藏中东部,为冈底斯山脉向东的延续,东南与横断山 ...

你今年去了几趟西藏了哦
吃瓜路人 发表于 2019-10-25 17:08 你今年去了几趟西藏了哦

哈哈哈~~!!
zhb001 发表于 2019-10-25 16:17 前来顶贴

谢谢
好美的地方
小哆啦 发表于 2019-10-25 17:26 好美的地方

真的很美丽!很值得去走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