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来到西藏
去年走了山南的白玛林措和普莫雍错之后,念念不忘。
那就再走一次罢。反正人老了,只要走得动,就有时间。
路途遥远,跋山涉水,乐在其中。
9月26日,来到海拔5200米的曲登尼玛冰川。24日一家三人从海拔20米的广州出发,25日到达海拔3600米的日喀则,26日就上到海拔5200米的冰川——我原来还担心是否会出现高反。还好,佛祖保佑,家人一切安好。
10月1日,国庆日。这天走在去介久措的山上,中间休息的时候,路上一位素不相识的驴友,提醒我们说,要带上登山杖。这次出来没带登山杖,起因是这次进藏要坐廉航,怕麻烦。从白玛林措爬山到介久措,要翻过三道山梁。望着眼前的三道山梁,一道比一道高,且都没有路,海拔都在4000米以上——有登山杖固然是好,但没有,我们也登上去了。
10月2日,处迂村的村民对我们说,五月份的白玛林措,湖边开满了杜鹃花,最是好看。美丽的白玛林措,莲花生大师的魂湖,也许,我还得去第三次啊!
10月4日,普莫雍措旁的推村,海拔5100米。是夜住在湖边的宾馆,房间窗户望出去就是普莫雍措,算是“湖景房”,但是没有电。半夜,明亮的月光铺满湖面,波光粼粼,远山如黛,万籁无声。此时此景,如在仙境——心无牵绊事,便是好时光。
正是——
山色空濛入梦中,
夜色如水自不同。
莫道世间多少事,
人生何处不相逢!

行程——
D14:拉萨-兰州-广州【飞机】
能安此心,
便是好去处。
【高原的秋天来得早些,早晚寒凉。日喀则,扎什伦布寺,转经道。】
还有后续吗
平安是福
【日喀则,扎什伦布寺,转经道上的人。】
西藏:湖光山色,天地之美
【天地悠悠,空旷苍茫。从日喀则去岗巴县曲登尼玛冰川的路上,经过一个小湖。】
不识人踪迹,
但见雪皑皑。
【从日喀则去岗巴县曲登尼玛冰川的路上,雪山。】
山,
离天三尺三。
【去曲登尼玛冰川的路上。现在从岗巴县城到曲登尼玛寺再往前的停车场,已经全部是柏油路面,只剩下上冰川的最后两三公里山路,需要爬山徒步。】
人生,
总是在路上。
【走在去曲登尼玛冰川的路上。上冰川的最后两三公里山路,需要爬山徒步。】
孤独,
也是一种美。
【走在去曲登尼玛冰川的路上。远远的,隔着一道山梁,望见曲登尼玛冰川了。】
碧玉
【走在去曲登尼玛冰川的路上。到曲登尼玛冰川湖之前,经过这个很小的湖。湖虽小,水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