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

岁月为我大浪淘沙 而你被留下 “真爱”陪我游三亚

发表于 2019-10-26 13:08 显示全部帖子
致闺蜜

“高一广播站门口,站着一个笑起来眼睛眯成月牙的黑丫头,大大咧咧的想给暗恋男生点歌,那个声音甜美,皮肤白皙,俏皮的短发的“播音员“”回头,乐呵呵的接待了我。”

第一眼印象极好的两个姑娘,在十多年漫长岁月沉淀下,默契到只需要一个眼神,就心照不宣。
蜈支洲岛
我知道你在那里,你知道我在这里,一回头都找得到对方;

我们都有各自的人生,但彼此的世界一直有对方的位置;

好消息第一时间分享是你,最需要的时候肩膀留给你;

成家立业后可以长时间不联系,但一见又可以分分钟聊到热络。

发表于 2019-10-26 13:09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是彼此的底气,像家人一样真诚又永远不可动摇的存在。

蜈支洲岛
所以是什么让我们走到一起? “因太过相似。”

同样热爱生活,用笑容面对学习、生活和工作,从不妥协;

同样喜欢运动,不设限的人生愿意接受各种全新的挑战,潜水、冲浪、奔三的人依旧元气满满;

同样喜欢美食,不管是 成都 的火锅串串,还是世界的万千美食,一样享乐其中;

同样喜欢旅行,走遍了世界的许多城市,于是在年终的节点,我们约定犒劳自己,送自己一个假期。

发表于 2019-10-26 13:09 显示全部帖子
人物介绍
一蕊 微博@一蕊Aries

嗨!大家好,你们的逗逼摄影师朋友又上线啦!
这次小强不在,拖着我的姑娘就私奔 三亚 度假,各位不要告诉他,怕他吃醋!哈哈哈哈

炼炼

从小就是校花一般的存在,却有爷们一样的爽朗,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却偏偏还拥有了才华,如今依旧貌美如火花,婀娜多姿,而且还是个辣妈!(大写的服

姑娘们,你们和闺蜜一起旅行过吗? 那种从起床开始就再也不用担心洗头化妆耽误时间,衣服搭配可以随心所欲,没人会嫌弃你开车太慢倒车入库不标准,面对一万个要求也能耐心把照片拍好,点菜不担心那句可恶的“随便你”,逛街终于不是雷区而是鸡血满满,哪怕困死也耐心听完对方吐心事……

没错,就是大多数直男永远不懂的那种旅行,所以闺蜜行才是真爱之旅!

出行前准备
年终奖励自己的休闲度假游,重点在这个“休”字上,因为闺蜜假期天数有限放弃了 东南亚 ,而这个季节国内最好的度假胜地就只剩被海洋气候滋润,拥有极多优美风景的度假天堂 三亚 啦!

一张图看懂 三亚 景点分布:

三亚
三亚 ,玩法很多,可以躺在酒店沙滩晒太阳,也能尽情体验海边娱乐项目,还可以放缓脚步,漫步森林和城市中,感受海岛多元化的美。具体景点安排,在蚂蜂窝攻略上做了不少功课,绝缘一切中老年景点,也没有选择耗费体力的项目,忙了一年给自己几天悠闲,饿了就海吃,困了就海睡成为宗旨。

海棠湾
海棠湾 ,与 亚龙湾大东海 湾、 三亚湾 、崖州湾并列 三亚大名 湾。
为了躲开城市的喧嚣与繁华,我们选择了誉为“国家海岸线”的 海棠湾 ,在其延绵22公里长的海岸线有30多家世界顶级品牌酒店,这里有全国最大的免税店(释放女人天性 ),离 蜈支洲岛 (蚂蜂窝 三亚 旅行地TOP1 )也很近,感觉不久将来,这里将成为 海南 最热度假区。

行程安排:
DAY1: 成都 - 三亚
DAY2: 蜈支洲岛
DAY3: 三亚 市区--第一海鲜市场寻觅美食-逛夜市
DAY4:酒店休息-免税店
DAY5:后海- 成都

气候:
三亚 市地处低纬度,受海洋性气候影响较大,属热带海洋季风气候。冬季平均温度在20℃ ~ 27℃
夜间气温较低20℃~ 15℃,如遇降温早晚海边游玩会比较冷。建议穿棉麻面料的衬衫、薄长裙、薄T恤搭配单层的外套夹克等清凉透气的衣服。

服装:
终于有了在出行前认真规划穿衣风格的战友,视频聊天选衣时惊奇发现,多年闺蜜连衣服鞋子都不约而同买有类似的风格,于是开心的商讨各种穿搭方案,构思拍摄细节,和谐!

物品必备:
直男嫌弃我们每次出门沉重的行李箱,也不懂卸妆水和护发素的必要性,闺蜜则不同,化妆品可以共用、洗漱用品可以互补,偶尔忘记带什么还有得借,方便!

顺便为各位爱美的女士推荐旅行中使用的护肤品和工具:

一蕊 混合偏油性肤质,夏天遇热秒变大油田,需要深度清洁和清爽的护理品。

LUNA mini 2 可充电,体积小巧方便旅行携带 。FANCL洁面粉深层控油,不是液体可以直接带上飞机。科颜氏的金盏菊晒后修复可以湿敷。 韩国 爱茉莉玫瑰护发精油可以在不常洗头的旅行途中抚平毛躁。

潋潋 白嫩敏感性肤质,特别注意防晒,以防止起斑,适合滋润型的护肤品。

小金 瓶的安耐晒是无限回购的防晒必备 ;悦木之源的灵芝系列我也被她安利过,舒缓镇定的作用非常好;再加一个便携的黄金棒,防止旅行颠簸出现的水肿。

提示:充电的产品都记得要随身携带不能托运,反之护肤品上了100ML记得一定要托运。每次购买护肤品都记得问问有没有小样,记得收集起来,为下一次旅行做准备。

“勤劳的三角架” 自拍全攻略
设备:

因为我是职业摄影师,出行设备一定少不了,上图是这次出行的器材,对于我们平时的拍摄来讲算是很轻松的设备啦!根据拍摄不同的效果会选择携带不一样的镜头, 比如 拍海滩,我会 带广 角大长腿和风景一同入画, 比如 晚上拍街景,挂上50 1.4 大光圈不担心拍花。 OSMO手持云台是录视频的利器啦,搭配手机,我们的视频和GIF大部分出自它,遥控快门品胜的性价比超高,唯一的缺点纽扣电池好难买!最后特别鸣谢:经受住海水腐蚀、海风侵袭的三角架,自拍的功劳数它最大。

最爱是JBI防水小红豆,在家放浴室听歌效果不错,出门挂在相机包上,像大爷的收音机,走哪自带音效。

自拍工具:
1.三角架
三角架是我出门旅行的必备,首先它能够自拍,然后它方便拍摄慢门、星空、延时等画面,最后三角架还可以防身,哈哈哈
如果你用大型的单反相机,请购入一款比较稳定的三角架,如果你们用的是微单或手机,可以去淘一个八爪鱼脚架,轻便好用。

2.遥控快门
目前很多相机和手机都有自拍功能,可以设置几秒钟的自拍时间方便操作者跑位,可毕竟跑的那个人挺辛苦的,所以买一个实用的遥控快门方便你我他。

自拍攻略:
技巧一:使用三角架、地面、桌子或者相机包,一切稳固的辅助工具,固定好你的相机。(在风大浪大人流秘籍等特殊情况的拍摄点,一定要注意设备的稳定和安全性, 比如 热闹的市区,相机需要放置在视线内最安全的范围内,小心被人顺手牵羊。)

技巧二:自拍第一部是先调曝光和对焦,最好是用相机内的M档,手动调节曝光和快门时间。一个人自拍可以先确定你需要站立的点位,通过参照物来对焦(空旷的海边可以放置随身的帽子、包等物体进行对焦参照),最重要对好焦后一定要锁定对焦,在对焦完成时把对焦调制成手动。

技巧三:利用相机自带的自拍模式,设定相应的自拍时间,这个时间就是你从相机跑到拍摄点位的缓冲时间,到点位后可以根据相机提示灯和声音判断,快速进入状态摆好姿势。

技巧四:利用遥控快门时,第一步还是需要提前调好对焦,如果你是在一个小范围内来回走动的情况,对焦也可以设定为跟拍或者全自动模式。遥控快门最方便的地方就是当你摆好姿势后,可以手动按快门, 成功 率非常高

技巧五:很多相机都有间隔拍摄模式(拍延时也是用的这个模式),在相机菜单内设置2-5秒一张间隔拍摄,接下来各种动作随意海起来, 成功 率妥妥提高,后期再进入PS里挑选拍摄者最好的姿态,皆大欢喜,所以这是我最喜欢用的方式。

间隔时间控制在2-5秒最合适,方便被摄者换动作,拍摄张数同一个场景控制在10张内方便选片。下图就是我们在同一个场景拍摄的不同动作,第一组间隔时间是8秒,第二组半身是2秒,第三组是坐着的是5秒。

自驾温馨提示-女司机版
租车: http://www.mafengwo.cn/search/s.php?t=sales&q= 三亚 租车&stid=24
在马蜂窝商城定的起亚·K2,每天99,便宜省心!有驾照的尽量能开车就开车, 三亚 的景点之间还是有一定距离,滴滴打车动不动一百多是常态,公交又耽误时间,自己开车最最赞了

路况: 三亚 路况非常好,整个 海南 路都不错,环海的高速没有收费站!

油价:比大陆贵很多

温馨提示:

自驾游最便利的地方就是随到随停, 三亚 路况这么好,景点甚至城市之间距离都不算特别远,自驾是再完美不过了!去海边可以把泳装和冲浪板用车拉去,去景区等公交的时间或许你已经多逛了一个点,去海鲜市场吃完还能打包带走,相机包有了安顿的地方,出门还能多带两套美美的衣服,最后夜间拍照没有闪光灯,车灯还能补个光。

三亚 自驾最需要注意什么呢?

发表于 2019-10-26 13:11 显示全部帖子
堵!估计是 大城 市的通病,在 三亚 市区,不分白天黑夜,不论是不是高峰,经常都会堵车。特别到了冬天在这里可以看到全国各地的牌照,全国人民扎堆来过冬,能不堵吗?

乱!满街电频和摩托,貌似热带地区电瓶车摩托都销的特别好,气温适宜人人都爱骑两轮,满大街苍蝇一样非机动车,开的我心惊胆战,别笑话女司机,当地人都要抱怨呢!

切换在中老年&青少年版本的蜈支洲岛
蚂蜂窝 三亚 景点排名TOP1,就是 大名 鼎鼎的 蜈支洲岛 ,这里号称 中国马尔代夫 ,出行前翻阅过海量的游记图片,脑海中已经大概规划出来岛上的方方面面,燃鹅...... 上岛之后才明白什么叫深邃的“代沟”!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旅行需要自行体会。

三亚
从我们住的酒店自驾 蜈支洲岛 码头,只需20分钟车程且路况非常好。

蜈支洲岛
进入景区大门,被人山人海的各种旅行团吓懵逼!当天可是工作日,这人气火火火!幸好提前一天在蚂蜂窝购票,凭短信辅助码,到景区游客中心对面大棚下“海岛GO”散客区域的自助取票机就能轻松取票。订票方式: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0307.html
景点的开放时间是:8:30-18:00
最后一班离港船会在5点50左右开始上客,请记得合理安排您的游览时间。
受体力和时间限制,套票项目基本无法在一天时间内全部体验,旺季排队坐船上岛也需耗费不少时间,所以建议大家先计划好想要体验的项目,提前购买门票+单项目票的形式相对更合理。

发表于 2019-10-26 13:11 显示全部帖子
跟着僵尸一般的人潮涌入蜈支洲码头登船,经过20分钟刺激胃酸的航行,当我们的双脚踏上岛的瞬间,感觉被救赎了!

海天一色,水清沙白,可岸上全是人从众,什么都别说,先吃饭吧!

蜈支洲岛
敢时间的朋友,推荐美食广场这家酸菜鱼米饭,虽然两人吃了小一百,但味道 四川 人觉得可以有。

饭饱回魂,认真开始打量眼前的沙滩,煮饺子的场面不输夏天 成都 的游泳池。

从地图看 蜈支洲岛 很袖珍,这个心型的海岛号称 中国马尔代夫 ,估计是因为整个 海棠湾 开发晚,这里的水质还未被破坏,细腻的银沙铺撒成一弯玉带,海水由透明到碧绿浅蓝,天气好时上岛确实非常漂亮。

发表于 2019-10-26 13:11 显示全部帖子
多年前潋潋来 蜈支洲岛 潜过水,具她回忆,相比世界上其他的潜水胜地,这里真的很普通.... 如果你是初体验,试试也无妨,潜水玩家就别浪费时间啦!
这里的水上项目很多,貌似成为不错的选择。

蜈支洲岛
最吸睛的是海天飞龙,通过向下喷射高压水柱将操控者托举在水面上,教练秀出了很多炫酷的高难度动作,简直就是水上钢铁侠,价格在300元左右。

看教练帅气的飞翔在空中,无奈我们来这两天气温低,心痒痒也只能下次再体验吧!

研究完地图,我们决定先乘坐观光车,开启中老年旅行团模式,计划先观察岛上整体的风景,再选择漂亮的区域停留拍摄。
观光车购票不用排队也可以在蚂蜂窝商城买好: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2153135.html

蜈支洲岛
就是这种超Q的小尼莫,我自己对观光车这种走马观花的游览方式深恶痛绝,完全不能好好感受风景,可这一程途中处处是风景,作为唯一的观赏方式只能选择妥协。

发表于 2019-10-26 13:11 显示全部帖子
行程开始沿着礁石丛生的海岸小道行驶,地势渐渐开始起伏变化,观光车左边是陡峭石壁,右边是浩瀚烟波。

蜈支洲岛
一手用OSM夹着手机录视频,一手举着相机,随时按下快门....为了给大家分享些美景我也是很拼的!

导游一路介绍:海洋之心、观日岩、童子拜佛等等,此刻的风景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感觉和定义吧!

聆听耳边呼啸的风声,远处海浪拍打着礁石,溅起洁白晶莹的浪花。

或许因为海浪翻腾、又或者是因为无法控制游客的行动范围,一定是因为安全原因,景区才刻意规划出这样一条狭长的观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