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这个夏天,爱上东山岛

美丽的邂逅
清新 福建 ,任我呼吸
福来福往,自游自在
夏天的 东山岛 ,是云的季节
一旦来过,心再也不能离开
...
这个六月,和闺蜜去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岛,这是一个美丽的意外,我竟然现在才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这么值得去的地方,我应该早早的去拜访。虽然有一点晚,但是它一直很美,一直在等,等我去发现它的美,它叫 东山岛 ,让我们一览 东山岛 的好风光吧!

东山岛 欢乐之旅9分钟视频(记录3天2夜)

东山岛的美景
东山岛 的海滩

[东山湾]
福建 著名的港湾之一, 中国 东海南海 在这里交汇,这是一个半封闭的海湾,鱼虾贝藻在这里欢乐的生长。

[马銮湾]
穿过林荫小道,一片蓝色的海呈现在我面前

[南门湾]
青春电影《左耳》取景地,小耳朵的青春故事在这里上演。

东山金銮湾
[金銮湾]
东山岛 的天空之镜,潮水褪去,沙滩犹如一面镜子

拉山网
东山岛 渔民一起拉山网,感受古老传统捕鱼作业的乐趣。

[苏峰山环岛路]
去年的马拉松赛道,一条好高颜值的马路,一边是山,一边是海,山是巍巍青山,海是海天一色!

风动石景区
剪瓷雕
关帝庙上面的剪瓷雕,色彩艳丽夺目,这是 东山岛 独有的雕刻艺术。

[ 铜陵 古镇]
朝圣楼上赏 东山岛 风光,蓝天和白云是最好的搭配哦

风动石景区
[风动石]
一块两百吨重的传奇石头,它在风中起舞,却从不曾滚落。

马銮湾景区
马銮湾广场赏日落,让自己沐浴在一片金色的余晖里

[朝圣楼]
晚上的朝圣楼,璀璨美丽, 东山岛 的地标

《关公》
关帝,让海峡两岸人民有了不可分隔的神缘,一场《关公》舞剧,重现关帝英雄风姿。

东山岛
如果你喜欢一个人,带TA来 东山岛 ,每一个海湾,每一道美食,都是美好的邂逅,实地体验《左耳》纯纯的爱。

交通导航
航空:
东山岛 附近的机场有两个,一是 厦门 高崎机场,距170公里;二是 汕头 外砂机场,距130公里;可以从这两个机场搭大巴车到 东山岛
动车:
最近的高铁站叫云霄站,距 东山岛 30公里,到云霄站后,可以打的士(100元)到 东山岛 ,或者坐8块公交到东山县西埔,10块钱公交到东山县 铜陵 ,20块的旅行专线到 东山岛 ,出站口右手边阶梯上去就有公交,每一趟动车搭配一趟公交,也就是说无论什么时间出站都有公交坐,要备好零钱。
班车:
广州厦门福州泉州龙岩汕头 等地有直达班车到 东山岛 ,其他省市的请查询是否有到 东山岛 的直达车,没有直达车的话可以坐过路巴士,在324国道线的常山站下车,然后转车到 东山岛
自驾 :
东山县,现在有 东山岛 和东山联络线两个高速站,到风动石景区、马銮湾景区、 铜陵 镇的游客可以从东山联络线高速下更方便。
岛内交通:
有公交车、的士、小巴。

DAY1 前往东山岛
第1天
广州东山岛 还真的不能直达,最方便的是坐高铁啦,但是需要在 深圳 北转车,这次的旅行,我会详细的记录,可以当做攻略参考吧。

到达 深圳 北,差不多是中午时间,午饭就在高铁站吃,各种快餐厅特别多,最后选择了吃米粉,高铁站里的米粉不便宜哦,一份45块钱,还好味道不算差。

然后我们从 深圳 北坐往云霄站,离 东山岛 最近的高铁站,这趟车的终点站是往 福建 龙岩 ,以后有机会要去也要 龙岩 走一走。

沿着高铁去旅行
云霄站
去往云霄的一路上,天气特别好,阳光灿烂,天空很蓝,白云很妖娆,坐在高铁里面看风景,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呀!我和ECHO,我们用手机贴着窗户的玻璃,拍摄了几段窗外的美景,然后用手机编辑分享到朋友圈,我们感觉很快乐,好天气到了,好心情就跟着来了。

窗户外的景色不断在变化,有时是绵绵的青山,有时是希望的田野,那些美丽的画面,总有几幅会印到心里面。

下午到站之后,出来第一件事,是拍下云霄站,还要拍一个到此一游照,太阳光特别的烈,晒了几分钟之后,我感觉到火辣辣的灼热感,拍完照我们马上打了一个出 租车 走了,站久一点,感觉要被烤焦。从云霄,高铁站到 东山岛 的费用是一百元,车程一个小时以内;也可以选择坐巴士,20元1人,出口往右转,路口就是等巴士的地方。滴滴顺风车,这边车太少,根本就没有人接单,快车也没有人接单,高铁站外有一些出 租车 在候客,所以打出租算是最快捷的方式了。

漳州华福酒店
漳州 华福酒店
出 租车 带我们去往酒店,路上还有聊天,聊的还挺开心,司机还给我们一张卡片,说回程的时候可以打电话叫他,需要预约,费用还是一百,要是临时叫车的话都是120。卡片收下了,但是回程没有提前预约他的车,我们还是花了120临时叫的出租。

东山华福酒店
司机带我们一路顺利的来到了预定的华府酒店,约好的美女小叶子已经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好友相见,分外亲切。办入住稍微多花了一遍时间,证件还是用的护照,身份证丢了一段时间还没有办好,带来了很多的不方便,每次取票都得去拍长队。

这是一个酒店的休息厅,看着这幅画面感觉很舒适,所以拍了下来。

这是我和ECHO的房间,我们在这里住了两个晚上,在 东山岛 的三天,是一段很美的旅程。

东山华福酒店
房间很宽敞,窗外望着海的方向,那些房子后面就是海岸线,三分钟就可以走到海滩。

我们在酒店房间里拍了一些照片,记录房间的细节,这我是认识ECHO之后,养成的习惯,进入酒店就开始拍照,作为业余的酒店试睡员,记录每一次的住宿,不管是星级酒店,还是民宿,都是记录我们的旅行,也是在记录我们的快乐。

ECHO见到这里有茶具,于是我俩坐下喝了一轮功夫茶,她说她喜欢功夫茶,天天在家里泡,其实我也挺喜欢的,有人泡给我喝更好不过了,于是我们在这里吃着鱿鱼丝和鳗鱼干,喝着芦笋茶, 东山岛 盛产芦笋,芦笋茶是当地的特产,这种茶喝起来挺润,是我喜欢的口味,一杯又一杯,喝着喝着都不想下楼吃饭了。后来我回家的时候在特产店里买了包芦笋茶,带回家继续品味。

东山华福酒店
除了功夫茶具,茶杯和咖啡杯都是标配,我把咖啡盘拿过来当零食碟了。

这是从我们酒店房间窗户看到的景色,这就是 铜陵 古镇

华福酒店的海鲜池,晚上经过的时候拍了一张,蓝幽幽的比较漂亮。

东山华福酒店
夜晚的华福酒店,第二天有一个盛大的关帝旅游节要举行,我们就是慕名而来。

酒店内饰,这样的水晶灯太漂亮了

华福酒店外观

东山华福酒店
这里还设了一个新闻中心,为关帝旅游节服务。这是一个盛大的节日,海峡两岸人民都参与,人们蜂拥而至,住进了 东山岛 上的九家酒店,旅游大巴车租用了30多台,可真的是好多人,很热闹呀

朝圣楼

东山朝圣楼,它位于 福建漳州 市东山县 铜陵 镇滨,离海边大概一分钟的路程,是92年修建的一栋仿古建筑,现在用做会展,为东山关帝庙的配套工程,主要弘扬关帝文化,登上朝圣楼,可以观赏 铜陵 好风光。

铜陵古镇
我们都欣赏美好的事物
她有一对发现美的眼睛
友友一起夜登南溟书院
吹风赏月看夜景拍星空
聊天品茗,发现东山之美
一次邂逅,终身铭记…

我们这次有一个超级向导,@我是海边人,土生土长的 东山岛 人,摄影家,也是本地一所学校的校长,校长带我们去好多 东山岛 有意思的地方,啦啦啦!

我们站在栏杆旁边拍夜景, 铜陵 古城的夜景挺有韵味,站在这里就望到海,这一边的山坡上全是密密麻麻的房子,房子里透出暖暖的灯光,夜幕降临归家的时刻,每个房子都是个幸福的家吧!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一部电影《左耳》,关于青春和校园,这部电影就在这拍摄,眼前的风景,就是《左耳》的剧照。

海边的房子,凉爽的夜晚

小叶子说想喝茶,真的,茶就来了,有一个爱茶的美眉从山脚下把整套茶具背了上来,在小石桌上面摆开,烧开水就泡茶啦,好热情的 东山岛 美女,然后我们就去蹭吃蹭喝了,美女还带的好多干货,喝茶的零食,好美味的小鱼干,鱿鱼丝等等,茶泡的是铁观音,清香清香

喝饱茶,拍好照,我们收拾好设备,就往回走了,穿过 铜陵 古镇夜晚的街道,昏黄的路灯下,是我们卓卓的影子

校长告诉我们,这条顶街路,历史可以追溯到明朝,朱元璋的时代,能够经历千百年保存下来实属不易。

来,我们一起来学一学可爱的东山话吧!

创业不必去远方,家乡一样铸辉煌

南溟书院

这里是南溟书院,位于一座小山顶上,傍晚,凉风习习,书院有个院子,挺宽敞的,围栏边还插了好多旗子。有几处石桌石凳,很适合聊天品茗啊,小叶子说我好想喝茶……

各种拍拍拍,扛着脚架爬上山顶,看小耳朵走过的地方

校长带领我们逛 铜陵 古镇,一个美好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