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户外动中禅第四十八期穿越惠东原始大山

觉宝原创

看破、放下、自在、随缘,真诚、清净、平等、慈悲,觉宝基于这样一个理念与人生境界,我们的徒步登山户外禅修不再执着于登某座山,距东莞一两百公里范围内,从化有十几个千米大山,惠东一带也有数不清的原始大山,跟着感觉走,我们的户外动中禅一个是徒步越野原始大山的艰辛与磨砺,另外一个是内观禅修的收获与思想顿悟的成果,一阴一阳谓之道也,二者合二为一方为户外动中禅的完美结合。

上次被困惠东原始大山,摸黑一路沿小溪下来,突降暴雨,那一夜惊心动魄,那一夜吃尽了苦头,记忆犹新意犹未尽,于是乎,再一次挺进惠东原始大山寻找我们的未知的答案。

从新联村上坡的地方需要错车,路太窄黄师兄手潮我接过来开,错过车后是佐坑村过河背村一直开到乡道的尽头,进入土路。

青山自有通宵路

此行,我们驾驶的是黄师兄的歌诗图,提起歌诗图大家都会想到宝马X6轿跑型SUV,歌诗图长五米多宽一米九多高不到一米七,显然是轿跑型SUV,中国市场上本田最高档卖的最好的SUV歌诗图已经停产了,歌诗图有三种排量:2.4  3.0  3.5排量,其中只有3.0排量的有四驱版,而且歌诗图的四驱属于“隐形”的没有太明显的标志,自动四驱系统---当车子行驶的路况需要四驱介入时,四驱系统开始工作前后轮50:50动力分配,扯了这么多是想说我们驾驶的歌诗图应该是四驱版本,不然后面的路过不去,其二,根据黄师兄提供的价格:花了三十五六万,应该是3.0四驱版顶配版,3.5排量的裸车接近五十万落地上路六十万左右,这也是歌诗图停产的原因之一,六十万可以选择的空间太大了,例如丰田普拉多、牧马人、大切指挥官、路虎、奔驰、宝马、沃尔沃X60  SUV······

闲话少叙书归正传,上了土路后路宽仅一车之宽,右面是挖掘机刚刚挖过的山体痕迹,左边就是山沟,由于是新路没有汽车通过的车辙,隔不多远就有山上流下泉水冲路段,地面又滑又软,开到这样的路面车子失控打滑车身飘移,左边只有一轮胎宽就是山沟,快过水慢过沙,每到这样的路段我既要踩油门冲过去又要控制车身稳定,防止漂移摆动过大掉入左边山沟里,一车人的命在我手里头掌握着,极力表现出镇定的样子,事实上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一张嘴心脏就可能蹦出来,整个路面松软湿滑,就在过每一个溪水流过的地方时,感觉是四轮驱动,假如是单靠前轮驱动能冲过这样的路面歌诗图太棒啦。

什么是真正的老司机,什么是驾驶技术一流?我认为评判标准只有一个:过往的安全行驶记录,觉宝有二十年安全驾驶历史无一次交通事故,二十年中上百万公里的安全行驶里程无一次交通事故,显然,觉宝的驾驶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

车子开到土路的尽头是一个发电站的两间房子,一只大黄狗跑出来冲我们汪汪汪几声,我们下车拿出装备开始登山。

趁他们拿出装备整理穿戴之际,我喝了一瓶2019年的矿泉水压压惊,又吃了两个桔子,事实上我的内衣已经湿透了,刚才那一段路太让人心惊肉跳,坐在车上的人不知道咋回事,这个世界知道真相的人永远是少数人。

开始进山徒步越野,本次有一位九零后美女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登山活动开始有点吃力,她的背包我背上,不登山的人不知道一个秘密:登山最艰难的阶段就是开始上山阶段,人一旦到了山上基本上就不会累了,大山会给你无限能量,这个秘密是笔者在二十年的登山经验中发现的,很少有人例外,等你爬上大山找到风口坐下来休息或者睡一会,此时此刻你再也不愿意下山了,那是一种远离人世间的清爽与美妙。

进去两三公里没路了,原路返回,赶紧开车出了土路,担心天黑后无法驶出土路。

我们的计划是天黑之前找到登山入口,不然在原始大山上露营的计划就会搁浅,但是,问到上山的入口并不是一件容易事,村民会说到处都可以上山,我们家屋后头就有一条路可以上山,但是,你走不多远就会发现那是一条放牛的路,根本无法到达山顶;问这种路小青年比老年人更加清楚,这一点一般人一定会出乎意料,老年人一辈子都没有出过大山,普通话也不清楚,越说你会越糊涂,在河背村委会有一个九零后的小青年值班,我过去问路,此人非常专业,打开手机让我看了路线图,又描述了途经哪些弯哪些河往哪边转,谢过此人,我们按照他的指引找到了另外一个发电站,开始登山。

天黑下来了,我们打开手电筒、头灯夜路上山,中间有三条岔路,我们沿主路到达距山顶很近的地方是一块平地,有人在此露营喝酒的痕迹,我们休息,吃东西补充能量喝水;原路返回后又摸黑走了另外两个岔路口,走到山路的尽头都没有到达山顶,其中有一条路险象环生,草丛下面就是一人多深的沟,总算是有惊无险下到了发电站房子处,休整,喝水,已经是晚上九点钟了,从下午的土路到现在大家已经被折腾到筋疲力尽了,发电站前面就是潺潺小溪,流水的声音非常美妙,桂兰师兄提议在此露营全体表态一致通过。

发电站房子前面有平坦的水泥地,听着溪水的声音,大山里的负离子爆棚,笔者再一次体验到超级睡眠,那是在都市中永远找不到的感觉,一觉睡到大天亮。

第二天一大早往下走遇到一个老大爷带着十一条狗,我们问他:指路的人说从水电站旁边那条路上山为什么到不了山顶,老大爷说:他们说的是哪个发电站?我们这里有四五个发电站,闻听此言我们立马晕菜。

兜兜转转问了不少人包括守山的护林员,都说就是我们昨天上山的那条路,心有不甘,只好回去,还有一个岔路口没走,重新上山进入最后一个岔路口,果然,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一条河流从山上下来,那个地方景色实在是太美了,在此打坐吸收天地能量大山的精气非常棒。

本次活动中有一位大神级的人物,桂兰师兄曾经单骑入藏穿越新疆,就靠一台单车,之前听蔡教授说过东莞有一位真正的大神级户外女士,今日一见果然非同凡响,她的手臂比我的还粗壮肌肉非常发达,真正的户外健将。

贾师兄是个练家子,来了个白鹤亮翅,身手不错,黄师兄的耐力非常好,第一次参加徒步登山表现出色。

九零后的小美女已经完全适应了登山,后面再也没有掉队的情况,难能可贵。

青山自有通宵路

老大爷总共有十一条狗,白的黄的黑的三种颜色,其中黑色的有两条狗非常大体型壮硕,我问老大爷你的狗不咬人吧?老大爷说只要你不咬他们就没事,只要你咬了其中一条其他的十条狗全部扑上来咬你,在此,提醒喜欢户外登山的驴友:千万不要随便咬人民群众的狗。

太阳晒干的牛粪总会有一股淡淡的草香味,一般人不懂牛粪不脏,牛吃草喝山泉水,改革开放之前西藏人新疆内蒙古那边用干牛粪当柴火烧,用干牛粪刷锅刷碗千真万确,所以牛粪不脏,我们这次上山一路上都看到牛粪。

前来围观
好帖子要顶一下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19-10-29 10:21 前来围观

兔子好,好久不见兔子了,听说,兔子肉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