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穿行在阳光下的72小时--致茉莉芬芳中的突尼斯城

发表于 2019-10-29 11:0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初夏的百褶裙 于 2019-10-29 11:03 编辑

旅行开始啦

牵起手,走过蓝白小镇每一条古老的石

大家好,我叫鸽子,是一名刚刚辞职的外科医生。你没看错!我辞职啦!~感谢那段最黑暗的日子里陪伴我的每一位朋友!我回来啦并且又活蹦乱跳了!

玫瑰花送给所有帮助过我的朋友们!爱你们!

刚花了25天串完埃及,摩洛哥和突尼斯。JOJO哥称她们为北非三姐妹。可能大家会比较好奇,为什么放着故事性更强的埃及和彩色王国摩洛哥不写,提前挑出我只待了三天的突尼斯来写。因为整个旅途中,带给我最多惊喜的是她。平时我去每一个地方之前,都会做好详细的攻略,包括提前预订酒店,安排每一天的必去的景点,必体验的项目,必尝的美食,甚至会在地图上标记每一个点每一条线路。这可能跟我当医生的职业习惯有关,干每一件事都喜欢有条理地规划。突尼斯的行程就像是计划中的意外。经历了摩洛哥惨绝人寰的沙漠团后,突尼斯我们临时取消了自驾环线的行程,决定待在突尼斯城休整三天。

离开的那天摩洛哥给我们送上了一份意外的体验--火车晚点!虽说摩洛哥火车各种晚点不靠谱我是早有耳闻的,但没想到会发生在清晨第一班火车身上!问过工作人员也只是告诉我大约要等30-50分钟!
机智的我当即退票,在凌晨的卡萨布兰卡街头找的士。最终在好心人帮助下,我们上了红色小的。但是这种的士去不了机场,司机把我们搭到能搭乘去机场的白色的士的站点。最后收钱的时候,我们掏出一堆硬币给人家选,不知道是嫌钱少还是可怜我们太穷,没有收我们一分钱就走了。
当时离飞机起飞不到两小时。清晨的卡萨布兰卡起了浓雾,坡有电影寂静岭里的感觉。老司机带着我们一路狂飙车穿过浓雾。到达机场车费是300迪拉姆,我们前一天特意豪吃了一顿麦当劳把现金都花得差不多了,拼上一点欧元,外加所有硬币,依然不够300迪拉姆。老司机内心的五味瓶估计被打翻了--气愤、怜悯、无语、心酸、崩溃。最终他肩膀上的天使战胜了恶魔--放我们走了。

突尼斯过境就简单问一下职业,此行目的再查看第一晚酒店的订单(电子预订单即可)。 顺利到达,提取行李后,才发现昨晚在airbnb上预订的民宿,房东一直没确认订单,电话也不通。疲惫不堪的我一屁股坐在行李车上开始找酒店。找遍了我手机上几乎所有的app都没有合适的,要不是性价比不高,要不然就是满房了。当我试到最后一个app,看到这家四星酒店的第一眼就有了初恋般心动的感觉,虽然没有任何点评也立即订了。

机场打的的通病是要价高,还要收所谓的行李费,其实就是变相收小费嘛~由于当天一点多才睡,清晨三点多又起床赶飞机,那会我只求早一秒到酒店葛优躺! 最终到酒店车费打表是17.6第纳尔,当时我拖提着行李下车了,R先生在前排付账,估计他应该也是热晕了,直接拿出40让司机挑出车费,结果司机小哥打着哈哈把钱全部夹在后视镜后面,理由是:17.6是车费,行李算10,剩下的,你看天这么热,我也要喝咖啡,算作消费吧。(摊手~)抠门又机智的R先生在司机小哥把钱抽出来给咱们算账的时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抽了一张10回来进而各种装穷,司机小哥又无奈又好笑。 ★★TIPS★★:机场穿红色小褂的你以为是工作人员的人可不是的士司机呀!!他们专门帮人提行李赚钱的~原谅摩洛哥沙漠团之后我智商一直不在线,居然找他们问的士站在哪?人家二话不说,推着我的行李车飞快跑到了机场的士站!伸手问我要5第纳尔!居然还能找零!50米的距离呀!别说推车了,我一手提一个行李箱走过去能赚5第纳尔我也干啊!这种小费我等穷孩子真的给不起~瞬间我想去机场打工搬行李了!

下车步行一分钟就能到酒店,省去在石板路上拖行李的痛苦。check in 还送了两束茉莉花制成的工艺品。房间也布置了鲜花。很喜欢茉莉花香充满房间的感觉。

发表于 2019-10-29 11:04 显示全部帖子
不光房间大,浴缸也奇大~让我不经感慨欧美人的size!

用酒店给我们的玫瑰花~美美地跑了个澡~洗浴照你们私信我微信我-----------------------------------------------我也不会给的~哈哈~

酒店布置的鲜花都是当天清晨在自家花园采摘的。谁会拒绝一家充满茉莉花香的酒店?

早餐你可以在泳池边上、在花园里亦或是在自己房间里享用。

发表于 2019-10-29 11:04 显示全部帖子
酒店大花园就能看到突尼斯湾。真是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酒店~

我就是在酒店的凉爽的空调和清新的花香包围下瞬间满血复活的,居然在严重睡眠不足的前提下顶着正午的烈日开启暴走模式!

我最爱的九重葛在艳阳下怒放。它们告诉我应该把握住当下每一刻的时光,精彩地活着。

发表于 2019-10-29 11:0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初夏的百褶裙 于 2019-10-29 11:05 编辑

蓝白小镇

西迪·布塞始建于13世纪,罗马文明、希腊文化、犹太文明甚至是已经消亡的汪达尔人的历史,都在这个小镇留有痕迹。是个聚居着艺术家的魅力小镇,所有的建筑都是白色,所有的门窗都是蓝色。镇上白色房屋依山而建,错落有致,房屋院门、窗户和楼梯扶手都被漆成天蓝色,与地中海蔚蓝色海水构成和谐的画面。这里将北非的粗犷风情和欧洲的优雅气息结合得恰到好处,充满了浪漫的气息。因此,这里曽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世界上十大浪漫小镇之一,也是全球十大“世外桃源”之一。

午后的小镇很安静,路上人很少,一切仿佛还在安睡。一度让我们误以为这边没什么游客。正午火辣辣的太阳烘烤下也抵挡不住我对这座蓝白小镇的喜爱。此时最浪漫的事情,莫过于在临海的咖啡馆手捧一杯咖啡,看波光粼粼的海面。 走到靠近悬崖边,视野一下子开阔起来,可以俯瞰碧绿的港湾,同时也可看到一家白色的房舍,在碧海蓝天的衬托下,十分抢眼。

这就是网红餐馆Cafe des Delices。此餐厅地理位置绝佳,生意非常好,来西迪布赛的遊客,大部分会来这家咖啡厅,坐在露天,边喝上一杯浓郁的阿拉伯咖啡,或是香甜的薄荷茶,边等待着地中海的日落。

我们刚踏进餐厅,服务员便主动过来和我们聊天,热情招呼我们进来拍照,还帮拍照。他过来的目的太过于单纯,只是聊天!不是点单!一听我们中国来的,很高兴对我们说chinese is good。他喜欢中国人,讨厌美国人。虽然我们并没有就餐,临走时,他在招呼店里生意的间隙送我们到门口,握手欢迎我们来到突尼斯。就是那个瞬间我就能确定这是一个没有套路的国家,对于刚刚去过埃及和摩洛哥的我来说,犹如置身童话世界!

店员用我们的长焦镜头当望远镜,拍下远处那座白色房子,告诉我们那儿是他们总统住的别墅。

发表于 2019-10-29 11:05 显示全部帖子

远处的Marine

出发前在网上查过,埃及,摩洛哥,印度并称为全球三大骗子国。我个人觉得太过偏激,他们虽然为了谋生会耍一些小手段,但是这些手段对于生活在充满各种虚假商品、各类花样百出的诈骗手段的大陆客来说真的是幼儿园级别!所以在这里我要偏题说一句!北非这三个国家的人是真的热情好客,朴实善良,请不要带着有色眼镜看待他们。

发表于 2019-10-29 11:06 显示全部帖子

这些便是我在西迪布赛义德拍的各种门,之前看过有一种说法是镇上非蓝色门里面住的是医生或者是律师,方便大家有事的时候能及时找到地方。我暂时还没考证这个说法的正确性。

这些建筑融合了安达鲁西亚与阿拉伯的建築风格,每间漆上白墙的屋子都有座耀眼的蓝窗,精雕细琢的圆顶拱门镶嵌着黑色圆钉扣排列出来的图案,美得令人心醉,每一处巷弄都是一种惊艳,漫步在这裡的巷道,脚步不知不觉跟着放慢,心中会充满着幸福的感觉。

在这古老的石板路上旋转跳跃。

发表于 2019-10-29 11:06 显示全部帖子
当地人可能很少见我这种黄皮肤的女孩,会过来主动要求合影~在北非这些天走在大街上时不时会有穆斯林姑娘走过来,抚摸我的头发。我猜想她们是不是很羡慕我不用拿头巾裹着自己秀发的那份自由。

有位姚明身高的男生跟我合影,我是踩到台阶上,才能跟他同框。好尴尬~

小街巷不仅是拍照出片的好地方~还有女孩子们最喜欢的小商品~当然最最开心的是有香喷喷的炸面包圈!趁热一口咬下去,酥脆的面皮,淡淡的小麦清香,夹杂着糖霜的甜腻,绝对是甜食主义者的最爱!

绿色的树和五彩的花贴着白墙肆意地在生长。九重葛是突尼斯最常见的一种花,它的茎干奇形怪状、千姿百态,或左右旋转、反复弯曲,或自己缠绕、打结成环,散散漫漫的枝丫,把蓝白小镇装点成斑斓流泻的花园。

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洒向这片可爱的土地

发表于 2019-10-29 11:0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初夏的百褶裙 于 2019-10-29 11:19 编辑

这条是直接下山的小路,通向到海边。左手边是一个快艇帆船俱乐部,很多欧美人来度假。右手边是沙滩。也就是当晚我们包着山脚暴走过来的沙滩。

下山的这条小路两边长满了仙人掌果,嘴馋的我抵不住有货摘了两个,弄一手的刺,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我都在重复干一件事!拔刺!--吃货的代价!外国朋友们经过,看我们在摘果子,好奇地问是什么,我才发现吃了这么多仙人掌果,我竟然不知道它英文名字!那就fruit!好吃的friut!回头科普了下原来叫prickly pear!
味道特别好!建议小伙伴们去当地超市买双厨房用手套,绝对是对付仙人掌果的神器!漫山遍野的果子呀,够你吃个饱~说不定还能卖点钱换点路费~别说我没告诉你这个发家致富的手段哦。

大家可以近距离感受一下仙人掌果,恐怖的不是这些肉眼所见的大刺,而是布满整个果皮的小毛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