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心如稚子 向阳而生,逆风而行---云开大山脉庙公石-12灶-公婆石-天堂顶-猫耳石重装徒步

锯齿状山峰巨型大石壁连续不断上下,最后一个断崖终于要走丛林横切小路才安全。。。

惊涛骇浪如履薄冰的大石壁反而没有时间拍片,同行队友几近崩溃边缘,下午2:30到石牛肚前的垭口,果断下山。。。结束此次重装行走!
山下金黄一遍,秋收的喜悦感慨每一个匆匆过客。让我们下一征途再会!!!

粤H胡铁花 发表于 2019-10-29 22:44

够靓,够有气势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易阳指 发表于 2019-11-16 17:26 够靓,够有气势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感谢兄弟支持!
粤H胡铁花 发表于 2019-11-8 21:39 狂抱拥,不需休息的吻,不需呼吸空气。。。 ...

花兄的情感丰富呀。。。
易阳指 发表于 2019-11-19 20:44 花兄的情感丰富呀。。。

哇哈哈。。。。
云开之行流水账:
云开山脉尾段是一段被冷落的风光无限的线路。从山脚下的村庄就可看到,这些山峰紧紧相连,气势如虹。可惜被终日不散的迷雾笼罩着,不能一睹丰姿。我们从水电站出发,沿一根锈铁水管旁边的草丛向上攀爬,到达山腰时阳光刺破迷雾,露出小块的蓝天。鞋子和衣裳早已被露水打湿,和着汗水粘腻在身上。又马不停蹄地穿过树林,仿佛时光穿梭机一样,视野豁然开朗,晴空万里芦草天涯。公婆石清晰地浮动在眼前,与丽日蓝天完美映照。静默着,深刻地看了好一会儿。山峦搭配晴空是药方,看一次撑好久。
卸下背包,从另一面辗转上了12灶顶和庙公石。路边一株杜鹃花兀自开得娇艳,似是四月里刮着大风的小鸡顶,人面依旧在。12灶顶和庙公石是最为摄人心魄的一段。刚才阳光静好,这里依旧迷雾萦绕,充斥着萧杀之气。我们恍如闯入禁地。起伏的峭壁勾勒出它们的轮廓。似鹰盘踞于此,似寒刃竖起,似昏睡的怪物张开眼睛。。。愈想看个真切愈是求不得,我也仿佛成为其中的角色,踉跄着要去跳崖。。。这些山石的形状真的要颠覆我过往的审美观。狰狞,嶙峋,碎裂,又非常有趣。它们被大风吹裂了,被时间磨损了,不再冷硬无情,而是有温度和年龄的,承载着人一样的奇怪情绪。

再见若水
云开大山感怀:
秋日里浓愁似酒,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索性收拾了背包上山游荡两天。路线是同伴计划的,从庙公石、12灶,公婆石到天堂顶,不疯魔不成活。世界很大,无法容纳自由而孤寂的心灵,唯有从一座山走到另一座山,于荒野中找寻本真的自我。每一次爬山都像是一场角力。既畏惧山的力量,又情不自禁被它奇异而美丽的形态所吸引,更爱它深广厚实的怀抱。同伴是个比我更了解山的人。胸藏丘壑大概说的就是他这种人。随便翻开一座山的地图,目光所至,都能觅得珠玉。

你好,有人记轨迹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