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南征唐蕃古道一北战黄土高原沿黄河骑行

心若止水-净心 发表于 2019-11-14 11:28 我们没碰上呀,我是7月11号在沿黄公路上,吴堡到壶口一段我没敢骑,而是转绥德-延安-南泥湾-壶口 ...

骑友你好,你是七月份骑行的沿黄观光公路,那时的天气还是比较热对你的骑行一定不利。我比你晚了一个多月天气凉爽些。出了吴堡县城沿黄河岸边骑行三十五,六公里过了闯王寨就进入了黄土高原的山区公路(清涧县境内),沿黄观光路在山区有300多公里的路程,这段路程沟壑深坡度大骑行还是有一定的强度。
丹拿 发表于 2019-11-11 11:48 如此宏篇前辈辛苦!

谢谢你的持续关注和鼓励。
萧萧天地 发表于 2019-11-15 13:22 谢谢这位大哥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沿途风景,长见识了!提醒这位大哥下次出去还是找人结伴而行 ...

谢谢你的关注和支持,更谢谢你的善意提醒。

825号出行第四十天,沿黄观光路骑行第十五天,全天多云温度适中。韩城市龙门镇一韩城市区一合阳县境内一大荔县境内一华阴县华山景区前的莲花宝塔,这里是陕西省沿黄观光路的终点骑行了141公里。
早上由韩城市龙门镇出发沿着国道108线骑行,国道上的拉煤大货车非常多(和沿黄观光路并用路段),骑行途中充当了马路吸尘器的角色。20公里后进入韩城市区空气质量大为好转,城市绿化建设也非常到位,环境和空气质量大为改观让人感到清新舒适。出市区后进入沿黄观光路与108国道彻底分开了,路随黄河而行。骑行45公里后出了合阳县洽川镇,就进入了黄河湿地景色自然,芦苇,鱼塘,荷塘交织在一起水天相连心旷神怡,还有多种鸟类飞禽在此栖息繁衍。
今天的骑行摊上了顺风,下午6点钟前就来到了陕西省沿黄观光路的终点莲花宝塔前,不巧的是在距莲花宝塔还有200米的时候自行车中轴彻底坏了,并且卡死不能转动只好推到莲花塔前拍照留念(这台陪伴我一路的自行车已经做到尽职尽责)。而后搭成出租车将自行车拉到华山火车站托运回焦,结束本次骑行。原计划就是到陕西省沿黄观光路终点结束,本次出行我的自行车为我立下了汗马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