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单车环骑浙江

骑行是一种“毒”——单车环骑浙江(1)

骑行是一种“毒”,让人总是有牵挂的时候。

20149月中旬环骑渤海湾以后,差不多五年时间没有出去长途环骑。9月份以来,突发奇想,大概是“毒瘾发作”:2019年去环骑一次吧,不去追风环骑海南或是青海湖什么的,就来一次浙江人环骑浙江,沿浙江省界的各区县市环骑一次!时间选择在秋高气爽的10月,过了国庆长假是旅游淡季,就在10月中旬作为出发日期,天气既不冷也不热,旅馆淡季价格也不会太贵了。

【每日行程】

D1:  1011日,宁波市——绍兴市上虞区,骑行92.94公里。

D2:  1012日,上虞区——嘉兴市海宁县盐官镇,骑行106.84公里,总行程199.8公里。

D3:  1013日,盐官镇——嘉兴市嘉善县,骑行88.18公里,总行程288.0公里。

D4:  1014日,嘉善县——湖州市,骑行118.53公里,总行程406.5公里。

D5:  1015日,湖州市——安吉县,骑行89.22公里,总行程495.7公里。

D6:  1016日,安吉县——临安区,骑行77.13公里,总行程572.8公里。

D7:  1017日,临安区——淳安县富文乡,骑行110.4公里,总行程683.2公里。

D8:  1018日,淳安富文乡——淳安县千岛湖镇,骑行73.84公里,总行程757.1公里。

D9:  1019日,淳安县千岛湖镇——常山县,骑行102.62公里,总行程859.7公里。

D10:  1020日,常山县——遂昌县,骑行140.5公里,总行程1000公里。

D11:  1021日,遂昌县——龙泉市,大巴149.78公里,总行程1150公里。

D12:  1022日,龙泉市——庆元县,骑行79.49公里,总行程1229公里。

D13:  1023日,庆元县——景宁县,骑行136.62公里,总行程1366公里。

D14:  1024日,景宁县——泰顺县,骑行69公里,总行程1435公里。

D15:  1025日,泰顺县——苍南县,骑行88.57公里,总行程1524公里。

D16:  1026日,苍南县——永嘉县,骑行84.15公里,总行程1608公里。

D17:  1027日,永嘉县——温岭县大溪镇,骑行102.52公里,总行程1710公里。

D18:  1028日,温岭县大溪镇——三门县,骑行100.49公里,总行程1811公里。

D19:  1029日,三门县——宁波市,骑行104.2公里,总行程1915公里。

1915公里全程环骑浙江轨迹合并图

——————————————————————————————————-———————————————————

D1 1011日早上6时从甬城出发,骑一辆布鲁莱斯X5中置力矩传感助力自行车这种单车无纯电功能,也是一种烧“人油”的单车,只是可以随体力大小调整骑行速度。

开始前二天,我的骑行导航使用某骑行导航软件,第三天开始使用百度地图导航为主,两种软件共同使用,改进了某骑行手机导航多次选择乡间小路,速度变慢的不足。

第一天骑行至下午2点半左右至绍兴市上虞区海东路,今天行92公里。

骑行者总是有机会在马路上遇到骑友。第一天就在路上遇到不同方向骑行过往的骑友。余姚路段遇到一批身着红色骑行服,年龄约在6070岁之间的四川宜宾过来的骑友。据其中一队员介绍,他们一共9人,从宜宾飞深圳,再从深圳一路经广东福建骑过来,已经骑行了1000多公里,目的地杭州看来,他们也是与我一样骑行的“毒”旺发。

天下骑友是一家,路遇骑友,互相打个招呼,道个好,他们的行程即将结束,而我的行程刚刚开始,各奔各个目的地。

河姆渡大桥

余姚江

四川宜宾骑友

宜宾骑友

上虞是电影导演谢晋的故里

第一天行程92.84公里

• 晴雪满竹 请楼主介绍一下助力车的基本参数,毎天充电怎么解决的,所带电池是多少安的。 2020-1-7 11:55

难忘的盐官镇晚餐——单车环骑浙江(2)

D2  1012日,今天早上六点半从上虞沥海镇出发,沿上虞海东路、致远中大道、三益线,杭州的时代大道、钱江路等宽宽窄窄的公路直奔海宁盐官镇。1030分抵达杭州钱塘江复兴大桥桥脚旁边的绿化带,前面一条横马路挡住了直行过江的希望,以为复兴大桥过江通道在桥下,却找不到出口,问一位过路的杭州大姐,她提醒说过江通道出入口已经被我越过,你只有往回走从桥右边才能过桥。一路骑行顺畅,忘了找过江通道,竟所谓“得了意而忘了形”。

早餐吃的早,肚子有点饿,绿化带公园有椅子,不如在此先解决午饭。随带的馒头、冬枣作为午饭先行填入肚子。

晚餐在海宁盐官镇海马大酒店左侧的满鑫楼餐厅吃。好亲民的晩餐价格:肉饼蒸蛋、宫保鸡丁、炒花菜、咸菜汤、米饭,我问老板,多少价格,他说11元。我以为自己听错了,二荤一素一汤四个菜如果在甬城,至少18元。席间,老板又送我一碟他们自家制作的甜酸罗卜。虽然菜品咸淡无法符合每个人的口味,但是,这位观潮胜地盐官镇的餐厅老板算是不错了。

今天行程106公里,总行程199.8公里。​​​​

绍兴曹娥江大桥

曹娥江大桥

餐厅老板自制的甜酸罗卜

二荤一素一菜一汤

第二天行程106.8公里

1-2天总行程199.8公里(合并图)

支持精彩活动分享!

外资企业特区——单车环骑浙江(3

D3  1013日,从海宁盐官镇出发去嘉善县,途经海盐县、平湖市。

昨晚难忘的晚餐,让我对此地说一声“谢谢”,就让自己的倩影留下来吧。趁着早晨的朝霞,秀一张骑者侧影。

中午11点半到平湖,一看时间尚早,决定再骑21公里到嘉善县。

路过平湖位于平善大道的以日资为主的经济开发区,便觉得蛮有特色。数了一下路边设立的企业示意牌,大概有30几家日资企业。外资企业特区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外资企业利用当地优惠的地价、人力以及能源等获取利润,互惠互利。

12点半左右到嘉善,今天行程88公里,总里程288公里。

单车环骑浙江

出发前先秀一张骑者侧影。

以日资为主的经济开发区

路过平湖客运中心

单车环骑浙江

第三天行程88公里

1-3天总行程288公里(合并图)

浓厚的旅游文化——单车环骑浙江(4

D4  1014日,从嘉善出发,向太湖方向行进,目的地湖州。今天要经过嘉兴市中心和桐乡市。

早上从住宿地出来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嘉兴博物馆大门。好兆头!看来今天一路会遇见很多与旅游文化方面有关的景点。

到地级博物馆,我很想进去看一下,只是周一博物馆闭馆,不对公众开放,这是行业的行规。

骑行到桐乡,路过茅盾实验小学,蓝天白云下暖色调的茅盾实验小学,更显得充满活力。

下午1点半,导航带我走小路,来到湖州市吴兴区4A级移沿山生态旅游景区。移沿山村田野正在展示“2019首届八里赏菊”,整片田野红色黄色秋菊煞是赏心悦目。我想飘过都难,那就下车,在外围拍照,只是没有像其他游客那样进入花丛里摆个剪刀手。

下午250分,赶到今天骑行的目的地湖州博物馆。今天“打卡”湖州博物馆,周一闭馆,基本陈列不开放。一楼正在展出的《湖州之邀——丝 瓷 笔 茶特展》正在展出,可以参观。展陈内容很好,蛮有湖州地方特色哦!

今天行程118.5公里,总行程406.5公里。

嘉兴博物馆

茅盾实验小学

4A级移沿山生态旅游景区

红色黄色秋菊煞是赏心悦目

湖州博物馆

博物馆展览大厅

《湖州之邀——丝 瓷 笔 茶特展》临时展览

第四天行程118.5公里

第1-4天总行程406.5公里(合并图)

支持精彩活动分享!
支持你的精彩。。。。!

一路桂花香 伴我过太湖——单车环骑浙江(5

D5  1015今天早上7点从湖州出发,半小时骑到这次环骑的第一个隧道——湖州龙之梦隧道。过了隧道就是龙之梦大道了,大道两边正在建设大型娱乐游乐场,非机动车与机动车之间绿化带上的金色桂花树满目耀眼香气诱人。金桂可以腌制糖桂花,野外种植桂花难免被人采摘,但是,看得出那里的满树金桂还没有被人采摘过,这有点怪了。假如在某市某地也是如此密集金桂盛开,眼馋不说,手馋也极有可能,难道太湖水涵养出来的百姓就是与众不同吗?

一个小时左右到达长兴县太湖村太湖边自行车车道的设置,方便了单车骑友骑行,但是,车友并不满足这窄窄的车道,今天太湖边上滨湖大道非机动车上,一组20几个身着红色骑行服的骑友一字形长队,快速而过。

俺一介老骑友,懒得去骑行这种环湖车道,尽管赶自己的路程。正拍完照,准备赶路时,忽然来了一辆浙B黑色私家车。原来,这位自驾游驴友是一位刚退休的宁波人,他的吃住睡都在这辆车上,超级会省钱,既然都是老乡,咱俩来一张合影。

下午210分抵达今天目的地安吉博物馆,入住旁边游子吟连锁酒店。

今天行程89公里,总里程527公里。

湖州龙之梦隧道

长兴太湖大桥

安吉生态博物馆

单车环骑浙江

第五天行程89.22公里

1-5天总行程495.7公里(合并图)

北京新宇 发表于 2019-10-31 00:19 支持精彩活动分享!

谢谢北京新宇大力支持!
长鸣 发表于 2019-10-31 09:52 支持你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