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印度“TA”是衣衫褴褛的醉汉,也是精致梳妆的少女。(上)

发表于 2019-10-31 11:48 显示全部帖子
下一站斋浦尔最著名的风之宫殿。

风之宫殿像一面巨大的粉色“墙”,上面密密麻麻布满953扇蜂窝状的窗,用红砂石镂空制成,呈半个八角形,这样的结构使宫殿内任何地方有风吹入,遇到狂风天气,只要把窗户打开,大风就会吹过前后窗,不会把建筑吹倒,因此得名为“风之宫殿”。

风之宫殿一面可以看到街景,一面可以俯瞰城市宫殿和简塔• 曼塔 天文台。据说最初修建的目的,是方便后宫妃嫔从镂空的窗口俯瞰街景和庆典,无聊时也可以隔窗观看外面的世界。

就这么逛呀突然发现不知道怎么称呼那位新认识的朋友,才惊觉我们从昨夜到现在都没自我介绍!

好吧,在这里介绍一下我们的四人 印度 小分队成员:

R先生:摄影担当,自称护花使者。

我:不用多说了吧,摄影担当,线路攻略担当,活地图。

小D(就是 台湾 游记里那位小D,没错,我们又一起过春节啦):财政担当,还价能手,搞笑担当。

小蕊:体能担当,健康使者,全程无病无痛笑到最后。

经过陡峭狭窄的楼楼梯口警察会友情提示你小心脚下。

之前网上也是有此类攻略,觉得风之宫里面没可看的,不如免费在对面的店面楼顶看个粉墙的外貌。其实我觉得在里面穿梭徘徊的体验非常棒,时不时有微风拂过,顿觉凉爽惬意,还可以透过小窗口,感受当年权贵妇女们的视野,设想她们的内心是否时不时会向往外面的广阔天地。里面的建筑彩绘玻璃也是一大亮点。所以,一定要透过自己的眼睛看世界,不要盲从主流观点,眼见才为真。

发表于 2019-10-31 11:49 显示全部帖子
透过小窗,看外面的车水马龙。

登到宫殿顶端俯瞰整座城市,这边是建设中的车水马龙,拥挤喧闹,那边是山脉和这座城市曾经的荣耀见证,宽敞安宁。

R先生为了满足我们装一把古代贵族妇女的想法,特意先跑下去,给我们三女人在小窗口拍照。我还真像个深宫妇女般透过小窗隔,左右张望,好一会了,都被几波热情游客拉去合影的时间仍然不见R先生的身影,明明很近的路程呀!下一秒我终于知道原因了!当我们踏出风之宫殿,立即淹没在各种行人,自行车,tutu,摩托,小巴,施工车,私家小轿车之中。头顶烈日当空,周遭摩肩接踵,耳边充斥各种车鸣的声音,觉得寸步难行,仿佛要被车流人流吞噬。闭上眼,深吸一口气,开启开挂模式,一秒钟入乡随俗,学会怎样见缝插针地通行。

在拥挤的车流人流中速度穿行是一门技术活。

街头最古老的相机

招揽生意的小巴售票员。

午餐我们在风之宫殿对面拥有最佳观景 天台 wind view cafe享用。在露 台安 静地享用一杯冷饮,一杯chai,眼前的风之宫殿更加有震撼视觉的效果!

发表于 2019-10-31 11:4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初夏的百褶裙 于 2019-10-31 11:50 编辑

吃完茶点看到楼下路边的流浪汉与他的狗狗们在路边午休,生怕自己会吵醒他们,连相机都没舍得拿出来,只用手机匆匆记录下这温馨的一幕。

穿过主干道交通拥堵地区,当知道我们需要包车的时候,一堆tutu司机围过来,招揽生意,甚至是抢过同行的生意,他们生存真的很不容易。神奇的是无论怎样争抢,都不吵架,依然和谐。
我们包了辆tutu带我们游览那些较远的景点。去了一个非著名的阶井Panna Meena Ka Kund,琥珀堡,最后绕道老虎堡看日落。
发表于 2019-10-31 11:50 显示全部帖子
风之宫殿到阶梯水井的路上会经过水之宫殿水之宫殿是16世纪时期, 斋普尔 君主为避暑,命人在人工湖中兴建的,水之宫殿是建在水上的皇宫,只有乘船才能到达,王室成员夏天避暑之地。在湖边远望,宫殿如同漂浮在水面上。这里非常的漂亮,夜景更是迷人。

琥珀堡附近一公里左右小巷深处有一座阶梯水井Panna Meena Kund,很多网站攻略都没有任何介绍,大家一般都会去月亮水井,所以月亮水井游客很多,而且出于安全考虑已经在水井边上设置了围栏,尽管给点小费还是让下去拍照的。

​而阶梯水井附属于旁边的 印度 教寺庙Bihari Ji Temple,游客相对少很多,有安保人员巡逻,下去拍照需要支付50卢比,大概会给你三分钟左右时间下去拍照~

发表于 2019-10-31 11:50 显示全部帖子
参观完阶梯水井,我们来到琥珀堡琥珀堡坐落于 斋普尔 北部城郊,依山而建,非常壮观。

琥珀堡是 斋普尔 的旧都,1592年由安梅尔城邦王公曼•辛格(Man Singh)修建,由于城堡由奶白、浅黄、玫瑰红和纯白石料建成,远看犹如琥珀,通常称为琥珀堡

城堡占地面积很大,内部由许多独立的宫殿组成,混合了拉起普尔与伊斯兰建筑风格。

到景区门口会有很多人问你是否需要乘车或者大象上山,我们都拒绝了,山本来就不高,更不想骑动物,走上去不过7,8分钟。售票处在山顶的位置。

发表于 2019-10-31 11:51 显示全部帖子
印度 人民热情且酷爱自拍。

看到对面山头的堡垒了吗?这就是杰伊 加尔 城堡,是观赏日落的不错选择,但是由于我们已经决定前往老虎堡看日落,因此没有爬上去参观。杰伊 加尔 城堡位于琥珀堡后面的山上,居高临下,地势险峻,有坚固的军事防御设施,守卫着安梅尔城邦,数百年来从未被攻陷,城堡内有水库、居民区、剧院,还有全世界最大的轮式大炮。

“不要闻了,坐了一晚火车没洗头的。。。。”

发表于 2019-10-31 13:17 显示全部帖子
古朴精美的回廊有着厚重的岁月感~

干净的花园透露着小清新的色彩~

接近黄昏,光线慢慢柔和下来,照耀着诺大的宫殿,给整片宫殿披上绚丽的金色。

里面最著名的是镜宫,宫墙上镶嵌无数小镜子和宝石,虽然目前已改为赝品,但也颇为夺目。

黄昏的阳光透过窗格照亮窄窄的走道。

其实这么美的城堡花一下午呆在里面都不够,可惜时间有限,我们还得赶去老虎堡看日落。临走前遇到一大波从 南苏丹 过来度假的警察,很友善地跟我们打招呼,一听我们来自 中国 ,裂开嘴冲我们笑得很灿烂。我注意到好极几位警察嘴里的牙齿都缺了,忍不住去想是不是平时街头除暴打架打成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