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印度“TA”是衣衫褴褛的醉汉,也是精致梳妆的少女。(上)

发表于 2019-10-31 13:24 显示全部帖子
纱丽有了,总缺点首饰。在去日落观景点的路上,终于寻觅到一家小饰品店。老板非常热情掏出了很多款式花色给我试戴,试完一圈我嫌贵,转身离开,直奔向旁边的小山上。上山可以坐缆车,价格便宜,不过考虑到走到上缆车点的距离跟我们爬山差不多,决定步行。山顶的景观绝对对得起爬上来所消耗的体力。可以一览整个 乌代布尔 古城,眼底尽收城市宫殿,湖之宫,鸟之宫,皮却拉湖。

在等待日落的时候还可以在山顶唯一一家餐厅吃点轻食,价钱便宜到你怀疑 印度 人民的生意头脑。

来 印度 总要试一试正宗的 印度 飞饼呀!长相虽然有点寒碜,味道却不赖。酥脆的饼皮里面裹着洋葱丁,鸡蛋,土豆等。新鲜出锅的薯条美味且量大!

发表于 2019-10-31 13:24 显示全部帖子
填饱肚子很满足的我们兴致勃勃地在山顶拍日落,待老城华灯初上的那一刻,R先生突然想起:“go pro呢?”“我不是给你一直拿着吗”“没有啊,我手上没有。。。。”完了,那一刻我们意识到新买的go pro弄丢了!并且完全想不起来在哪丢下的,天黑了只能沿着原路折返,可是一路上也没有回忆起来在哪丢的,越走越失望。返回到之前那家首饰店,其实已经没抱任何希望了。R先生觉得就算落在那家店了,我们没在人家那买任何东西,人家说不定也不愿意给。

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跨进店里,那一刻,我发现老板已经把我的go pro收好等着我回来取了。前前后后三个多小时!那一瞬间感动得都想冲上去抱抱老板了!失而复得的喜悦驱使我很势利地掏出小费,想表达我的谢意感谢,可是老板不肯收,他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周围的当地人告诉我们,这家店的老板是他们这的大好人呢。

有信仰的人真的很可爱。收复了我们心爱的go pro,我们决定坐缆车回到山顶看万家灯火。山顶工作人员拉开缆车门的瞬间,吃惊着我这张熟悉的脸怎么又回来了。

站在饭店的顶端,看到远方若影若现的山顶豪宅,就像悬浮在半空的空中宫殿。员工告诉我们那是私人宅邸。

明天我们要坐两程飞机才能到 瓦拉纳西 ,啤酒不适合带去那边,回到酒店叫上小D小蕊一起喝 印度 啤酒。今天酒店轮值的小哥哥特别帅,小D花痴的眼睛直冒粉红泡泡,我们三人也是费劲心思想帮她抓住机会呢。最后剩下两瓶没开动的啤酒,我们说留在酒店吧,小D马上转手送给了小哥哥,小哥哥误会了我们的意思,当场用下半身开了一瓶啤酒,给小D满上。大家是不是很好奇下半身开酒这个画面,我来给各位看官还原下当晚的现场:我正低着头认真地修图,突然听见“嘭”一声啤酒开瓶的闷响传来,我寻声看过去,只见小哥哥下肢夹着开好的啤酒。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从此下肢开酒这个的梗就跟小D紧紧地绑定在一起,伴随我们整个 印度 的旅途。前几天还在小哥哥的facebook上看到他晒出了我们送给他的啤酒呢!

当晚结房费时,小哥哥不小心多算上了小D她们的税费在我们房费里,他觉得特别抱歉给我们造成困扰了。干脆把我们两间房的税费管理费等等统统免去了。小哥哥果然不光人长得帅心地也善良。

今日Tips: 乌代布尔 的老城区很小,景点也不多,最适合步行走走停停。

发表于 2019-10-31 13:2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初夏的百褶裙 于 2019-10-31 13:24 编辑

瓦拉纳西:干瘪皮囊下饱满的灵魂

灵魂的拷问

【今日景点】: 恒河 ,达萨斯瓦梅朵河坛。
在 瓦拉纳西 ,我的灵魂一次次受到拷问。那些枯蒿得如同沙漠里面树皮般的皮囊下面,是无比 富裕 、高贵、饱满、纯净的心灵。灵魂如此贫瘠空虚的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去嘲笑诟病人家表面上的“脏”呢?!

依然是早起的一天,天蒙蒙亮我们便启程赶往机场。 乌代布尔 的机场很小,值机的人也不多,提前一个小时都来得及。
司机半路上停下车,买了一串新鲜的小黄花挂在后视镜上,花是神的祝福,能保平安幸福。

在候机大厅,手捧杯面和热饮,看着时不时飞过落地窗闯进来的鸟儿们,我感觉我们可能进了一个假机场,似乎更像生态动物园。不要太大惊小怪暴露了你游客的一面,毕竟我们来的是神奇的 印度 呀!

转乘的两趟航班飞机餐都是 三明 治,下午两点多终于在 瓦拉纳西 机场降落的时刻,热得晕晕乎乎的,再加上刚刚从小清新的 乌代布尔 一下子来到尘土飞扬的 瓦拉纳西 ,让我有点儿莫名的压抑和失落。

街上的每辆车前都挂着祈福小饰品。

背着枪,拿木棍指挥交通的警察叔叔。

发表于 2019-10-31 13:25 显示全部帖子
从机场到老城区,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感觉回到四五十年代,当地人生的又瘦又黑,小孩子校服都格外破旧,甚至连双像样的鞋都没有,绿色植物不多,而且跟当地人一样感觉营养不良,偏近枯黄。我眯着眼睛不想看窗外,关紧车窗,似乎这样可以连同阳光空气一同隔绝。路上晃晃悠悠,午后的阳光晒得我直犯困。我这游离状态终于被小D同学一个电话唤醒了。今天我们住在不同的酒店,小D打电话给她们酒店希望派人过来接。她在电话里说到:“我们朋友住在Ganges river,对,他们住在Ganges river,等会能麻烦你们派人过来接我们吗。。。。”小D很投入地跟酒店打电话,完全没听到我这边的呼唤:“我们住的是 恒河 宾馆,不是 恒河 。。。。”“这会司机大叔听不下去了一把要过电话开始跟酒店沟通,这会儿小D才注意到我,自己也忍不住笑出来了。于是小D再次 成功 贡献出一个新梗--我的朋友住在 恒河 里。不知道那位接电话的前台小哥,握着听筒有没有感觉脊背一阵阴凉。

停车到 恒河 边的酒店需要步行穿过窄窄又喧闹的小街,这儿的信号也特别差,我们分开后便找不到彼此了。在 瓦拉纳西 的两天碰不到面,只能各自行动。我和R先生租了一条船,开始享受 恒河 的日落。看到 恒河 的一瞬间,夕阳下水面的飞鸟自由自在,岸边的行人,船夫游客,一切众生,生老病死皆依赖这条长长的河流。可是河水却比我想象中的干净很多!

在 印度 ,大多数 印度 教信徒终生怀有 4 大乐趣:敬仰湿婆神、到 恒河 洗圣水澡并饮用 恒河 圣水、结交圣人朋友和居住在 瓦拉纳西 (Varanasi)圣城。 恒河 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两岸人民,加上他们虔诚的宗教信仰,被视为“圣河”,将 恒河 看做是女神的化身,虔诚地敬仰 恒河 。据说是起源于一个传说故事。古时候, 恒河 水流湍急、汹涌澎湃,经常泛滥成灾,毁灭良田,残害生灵,有个国王为了洗刷先辈的罪孽,请求天上的女神帮助驯服 恒河 ,为人类造福。湿婆神来到喜马拉雅山下,散开头发,让汹涌的河水从自己头上缓缓流过,灌溉两岸的田野,两岸的居民得以安居 乐业 。从此, 印度 教便将 恒河 奉若神明,敬奉湿婆神和洗圣水澡成为 印度 教徒的两大宗教活动。

发表于 2019-10-31 13:2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初夏的百褶裙 于 2019-10-31 13:26 编辑

每晚都会准时举行的 恒河 夜祭,大概五点左右就会陆续有人聚集到祭坛周围,灯火逐渐点亮,由于夜祭是面向 恒河 ,所以很多游客会选择坐在游船上观看帅气的婆罗门小哥哥~

看完日落,夜祭那儿已经人山人海,别提最佳拍摄位置了,靠近一点的位置都没有。终于在祭坛左边寻觅到一块巴掌大的地方,我厚着脸皮询问一旁的大叔,可不可以坐在旁边,热情的 印度 信徒们马上挤一挤,把原本一个人都不够坐的地方腾给我们俩。然后大叔开始有一句没一句跟我聊着,到夜祭开始的时候来了很多虔诚的信徒们,一下子挡着了我的视线,贴心大叔不停地帮我支开挡着我的人,最后大叔也奈何不了他们的热情。不过暖心又虔诚的他把自己的位置让给了我这个只是来凑热闹的游客。而且在我相机和go pro来回切换的时候,大叔会适时伸出手,帮我接过我的设备,甚至帮我录相,还会时不时帮我介绍夜祭水-火-风的流程,真的比助理还贴心。最终会有一个祭司撒花瓣的过程,我当时忙着录相也没空顾着去捡天空中飘下来的花瓣。突然大叔递给我一片花瓣,告诉我,捡到花瓣的人会受到神的祝福。我终于也是被神垂爱的孩子了!
发表于 2019-10-31 13:26 显示全部帖子
达萨瓦梅朵河坛

祭司们正在准备夜祭的法器。

发表于 2019-10-31 13:27 显示全部帖子
围观欣赏
发表于 2019-10-31 13:3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初夏的百褶裙 于 2019-10-31 13:34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