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超级新手西藏自驾游,求各位老鸟推荐帐篷。不吝赐教,感激不尽!

直奔主题,朋友约了去西藏自驾游,预计行程二十天昨天,其中有大概五到七天夜里要宿营。于视乎买帐篷变成了头等大事,百度得知伟大的8264,搜了一圈各种帐篷真是眼花缭乱,说实话有点懵逼!最后我决定还是阐述要求发帖求助比较靠谱。我本人没啥户外经验,当然,爱旅行。撸主的第一个背包就是图中的始祖鸟silo18,五六年前了吧,记得当时还在上大学啥也不懂,买它纯属眼缘,看到个性的倒三角外观,估计撞包几率很低就拿下了!后来事实证明这个货真的耐艹,虽然不像论坛大神徒步各种严酷环境,但这些年也陪我跑了好多地方,国内国外,自驾腐败,得哪扔哪,这个货竟然没有什么划痕...真是应了那句歌词:“你的背包背到现在还没烂......”
但这次我不打算带它了,时间长,虽然是自驾,18L也确实小了。于视乎正好有借口装备两个新包。农场军款迷彩3D甚是喜欢,果断拿下。然后看到农场今年的新款2D,外观和3D几乎一样,27L的容量可做两日包,让我决定也把它拿下的是新款2D有个很大的电脑仓,外面有侧拉链,可以快速取笔记本电脑或者PAD,兼具了通勤的功能,关键还便宜,于是也拿下了!然后想着徒步什么的还需要个小包包,就又入了个GG的胸包,4L,内里有分隔,很满意!

衣物鞋子就买了大象的极限软壳,和山浩的老款毛猴。鞋子买个双LOWA的军靴。不知道这个季节软壳里加毛猴是不是合适?大神赐教下,不行还得带羽绒服

不满意的,相机。逛了一圈,合计怎么也得弄个全画幅,于是入了入门级的D750。到家就后悔了......嫌重!!!
打电话店家告知,可以调换其他款,于是还在犹豫换啥,所以扔那一直没开封

帐篷,帐篷,帐篷。墨迹一堆,最重要的!小弟的要求其实也简单,安全可靠,宽敞一点。以前玩的时候也躺过别人的帐篷,躺的不是很舒服。本人182 150斤。觉得压抑!不知道帐篷有没有什么尺码的选项,或者哪类帐篷空间感更好呢?什么轻量化我没兴趣,安全可靠第一位,当然,可靠的前提下越轻越好哈!还有睡袋,我也不知道买个什么数据的合适,懵逼!

还有最重要一点差点忘了,新手不会搭帐篷啊,啥帐篷搭建简单啊,别到时候人家都弄好了,我搭不起来可就丢人现眼了......

买一把伞,放包里备用。

最后这个小玩意,是我怕宿营无聊,买的便携式收音机,插上天线有点像对讲机,哈哈! 13.jpg

还有,不知道要不要买冲锋衣,我去专柜试了下,穿上真是一言难尽......

一点也不舒服!

比如MSR Mutha Hubba、繁星3,又能自立又比较大
zhb001 发表于 2019-10-31 13:42

啥意思啊...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9-10-31 14:15 虽然没搞懂这条路线为什么要睡帐篷,但还是建议买三人帐吧,宽大舒服点。比如MSR Mutha Hubba、繁星3,又 ...

天马行空水瓶座 发表于 2019-10-31 14:23 说是要羊湖扎营野餐看湖景日出,双人帐够用不?睡袋整个啥用地啊版主大大! ...

帐篷可以看看自由之魂繁星3,睡袋可以看看黑冰的
发自8264小程序

如果是夏季可以用棉睡袋,比如 凯乐石CAMPER-5睡袋,如果是很冷的环境还是羽绒保暖一些。

凯乐石CAMPER-5睡袋开包晒图(真人兽)

2019升级面市SEA TO SUMMIT SparkIII高性能拒水羽绒睡袋
  • 天马行空水瓶座 感谢版主这么详尽的指教,我一会仔细看下,还是买羽绒睡袋安全哈,这几天不去,我们定在下月初出发,在那边过完圣诞回归。 2019-10-31 17:52
天马行空水瓶座 发表于 2019-10-31 13:28 直奔主题,朋友约了去西藏自驾游,预计行程二十天昨天,其中有大概五到七天夜里要宿营。于视乎买帐篷变成了头等大事, ...

相机换索尼a7系列
发自8264小程序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9-10-31 14:41 [睡袋你得先说什么温度、什么环境,这两天怕不适合自驾西藏,冰雪天气、暗冰路况有点多。如果是夏季可以用棉睡袋,比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