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印度“TA”是衣衫褴褛的醉汉,也是精致梳妆的少女。(下)

随处可见的动物。这里的安保人员都随身带棍子的,用来驱赶靠近游客的野生猴子。

阿格拉 猴王。

开始一天劳作的妇女。

大长腿!

逛完 阿格拉 堡,tutu司机拉我们去了小泰姬陵,额~感觉是最坑的景点了吧,虽然也布满精美的瓷片装饰,但是无论从规模、造价都不及泰姬陵十分之一啊~以至于我们四个连拍照的欲 望都 没有~摊手!

折腾了一上午,看完小泰姬陵我们决定还是回去正版周边好好在欣赏一下吧~

回到泰姬陵景区找了家顶楼餐厅修养生息。Sai palace虽然很多人推荐但是顶楼风景不是最好的,位置不是特别正而且有遮挡。

观赏泰姬陵的餐厅哪家强?嗯,根据我们实地考察,推荐Saniya palace餐厅位置最佳。

为了找到泰姬陵远观的最好机位餐厅,我们误入了当地人家里,只有三位女性在家,她们热情地接待我们,打开楼顶的 天台 让我们拍照,就像招待远方来客一般问我们要不要茶或者咖啡。

下午,我们绕道亚穆纳河对岸想拍摄背面的泰姬陵,月亮公园就是欣赏泰姬陵日落的绝佳地点!

月亮公园可爱的小狗,躺在草地晒太阳。如果能携带点心饮料进来,躺在草地树荫下,看着泰姬陵发呆一下午也非常舒服。

华美的外表背后永远都有幸苦劳作的人。

当时我想从亚穆纳河对岸的月亮公园走到岸边拍摄泰姬陵倒影,这个独臂的男孩和他的家人在修建一堵墙,以防止游客翻越后面的铁栅栏,因为那里已经用不再对游客开放。他的父亲在烈日下砌砖,母亲和姐姐则头顶着数十公斤的砖块沿着河岸的小路一天麻木地往返上百次,原始低效的体力劳作对比着隔岸沙贾汗数百年前倾举国之力建造的恢弘陵寝不免讽刺,我把身上所有的零钱都给了这个孩子,希望他能在这个还算快乐无忧的年纪慢些长大吧……

烈日里头顶负重的妇女们。

晚上,我们即将离开 阿格拉 回到行程的起点--德里,所以下午来不及等到日落便搭乘突突车赶火车。

火车站台熟睡的汪星人~

整个 印度 行程只剩下最后一班火车了,我不小心乌鸦嘴了:“全程都没体验过 印度 火车的高晚点率诶!”果不其然,今天的火车晚点了。 中午吃太多奶制品的我噩梦也开始了。加上旅途临近结束,整个人放松下来后,浑身都开始不舒服。好不容易在车站找了家肯德基坐下来,我趴在书包上,听着头顶嗡嗡的电扇声音,看着站台上来来往往的行人,趴在阳光里睡觉的狗狗,骑自行车路过的当地人,叫卖兜售的小商贩,进出的列车……不知不觉便睡着了。

印度 的肯德基没有 汉堡 !只有炸鸡,炸的~!

今日Tips:远眺太激烈泰姬陵视野最好的顶楼餐厅是Saniya palaceTips:1,远眺太激烈泰姬陵视野最好的顶楼餐厅是Saniya palace哦

2,虽然 阿格拉 堡营业时间写的是sunrise到sunset,但是我们仍然等到七点半才进去,所以想完整看日出是不行了,进去后直奔东面的回廊吧,能赶上云雾缭绕的晨曦泰姬陵远景呢!

新德里:钢筋水泥中寻找历史的足迹。

旅途最后的新德里

【今日景点】:德里红堡,德里贾玛清真寺,顾特卜塔,莲花寺
德里最后一天大家都很疲惫了,索性放弃公共交通地铁,改包车one day trip。

整个旅途中住过最现代化的一家酒店。优点是距离火车站很近,步行十分钟以内吧,缺点就是在一个巷子里,而巷子门口就是一个街边的男厕所,街边哦,就是男人们背对着你如厕的美丽画面,厕所左边就是一个小吃摊,感觉我的三观被刷新了~我们在酒店预订了明天的one day trip,1200卢比,行程结束再加700卢比送往机场,四人分摊下来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早晨九点出发,一路上领略了当地人说的现代化大都市德里,啊~真的是~~~很现代化啊~
交通拥挤并且各种交通工具都有,等红绿灯时也偶尔会有卖艺的孩子们沿路乞讨,看着他们些许心酸吧,小小年纪就要承受生活之重。

隔着车窗,烈日下卖力的表演,当地人对于这种乞讨方式或许已经麻木,而我们还是摇下车窗略微表达了同情。

第一站是最著名的红堡。绕着红色的城墙往售票处走,颇为壮观。但当我们真正进入城堡时,突如其来的反差让我们颇为失望。里面的建筑大多数被钢筋脚手架包围着,让我不禁感叹:这么大面积的维修难道不应该闭园吗?因此原本最高期望的红堡并没有留下太多照片。

水池光秃秃的,哎~

看完脚手架包围的红堡,下一站直奔贾玛清真寺

街头的小商贩。

贾玛清真寺离红堡的距离在步行范围以内,要穿过当地的市集,步行过去是一个体验当地生活的好方式。但朋友们考虑到我身体不适决定坐人力小车过去。门口很多积极揽客的车夫,他们中间好些人是没有家的,那一辆小小的人力车便是他们夜晚安睡的场所。一路上颠簸,车夫需要踩得非常卖力。等到清真寺我已经没力气参观了。再加上女性进入需要裹着长袍,本就觉得喘不过气的我选择在门口看行李等候。其实我往往只是被清真寺华丽的外表所吸引,却不愿意走进去。不喜欢女性被“特殊关照”的感觉,所以但凡限制条件颇多的清真寺我都选择在外面呆着。找了个阴凉的角落,把朋友们的包包护在身下(看包的同时还能当床用!)垫着,那种初夏的温度,让困倦的感觉一下子侵袭我的全身。我就那样睡着了---是不是很佩服我秒睡的本事,直到小D她们回来给我递上一杯鲜榨橙汁。

印度 最大的清真寺——贾玛寺(jama masjid)位于旧德里古城 东北 角,于莫卧尔王朝的贾罕杰大帝下令于1650年开始建造,历时6年时间建成。它是与 沙特阿拉伯 的 麦加 大清真寺、 埃及 开罗 的爱资哈尔大清真寺齐名的世界三大清真寺之一。鉴于我去过 埃及 的爱资哈尔清真寺,相比之下这个真的比不上啊~至少我感觉不在一个档位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