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广东

8月广西贵州休闲自驾游--风情柳州鱼峰公园龙潭公

30日晚上7点到达柳州,我是按龙潭公园导航的,仅有几公里时候,在文笔路找到酒店住下。酒店前台告诉我们,附近有立鱼峰景区,鱼峰公园,很近,可以去逛逛。所以回房间后,手机上搜了一下,仅有500米距离,确认好方位,早早休息。
31日早上6点醒来,起床,收拾一下,一个人就出门,旁边竟然就是柳州汽车总站,沿门口马路走,步行到公园。立鱼峰是柳州最主要的名山之一,唐代文学家柳宗元称其“山小而高,其形如立鱼”,故得名立鱼峰,也叫石鱼山,习称鱼峰山,公园因此山峰而得名。

立鱼峰景区包含了鱼峰山、鞍山及两山之间的小龙潭,是免费景区。

鱼峰公园

在小龙潭边,可以看到鱼峰山顶与马鞍山顶之间是有缆车的,早晨还没营业,乘坐缆车是收费的。

鱼峰公园小广场

沿着鱼峰公园小路,走到了马鞍山的北门,天马广场。马鞍山因形似马鞍而得名,海拔271米,通高180米,是观赏柳州全景的最佳之处。

沿登山道上山,二十几分钟就到山顶了,马鞍山观景平台,从这里俯瞰柳州市中心。(手机横过来看)

8点多,回到酒店,洗个澡,收拾好行李,在下面吃了早餐后,我们出发,龙潭公园。龙潭公园是柳州旅游名片之一,素有“山青、水秀、洞奇、石美、林茂、花香”之美誉。园内林木苍翠、四周群山环抱,佳境天成,24座山峰耸立于一湖二潭四谷地之间。我们到达的是龙潭公园北门,门口侧边有少量停车位,收费5元。公园免费,更多的是当地人到公园散步,跑步,锻炼身体。

镜湖

大龙潭

雷山摩崖石刻

湖光桥

绿树成荫

草坪

龙潭风雨桥

公园里面还有少数民族村寨

镜湖,可以乘坐游船游览

沿着公园小路,大致慢慢游览一圈,10点从龙潭公园出来,直接导航珠海,回程。一路顺利,平安,晚上8点,到家。

写到这里,倍感轻松。
黔桂之行,游玩的景点不多,但值得留念,所以督促自己,要尽快写一写,担心时间久了,很多细节会忘记。从9月1日到现在,每天都抽空在整理图片,堆叠文字,下班就带着电脑回去,晚上也搞到很晚,十多天,才算整理完毕,共计9篇。
纯粹是自娱自乐,给自己留一点记忆资料,今后的某日,记忆模糊了,翻出来看一看,也许会觉得挺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