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猎路人户外武功山徒步拉练

心心念的武功山之行终于结束了,虽然人回来了,但感觉脑子还没回来。既然回来了,也自然是要留下点痕迹的。
而之所以一直想去武功山,一是因为徒步界有“南武功,北太行”之说,既然太行山已经去了,这武功山自然是不能拉下;二是因为,看过很多的短片和图片,深深地被武功山的景吸引,感受不同颜色的武功山也是必须的。

这次武功山之行开始前,我们一直关注武功山的天气。但天气预报却让人担心,入山当天显示会有小雨,而这场小雨也确实一直下到我们进龙山村的晚上。
我们这次是反穿,我们一行6人在长沙集合后,转乘高铁到萍乡,下面的行程也是从到达萍乡后开始介绍:
DAY1(10月27号):从萍乡下高铁后,包车赶往龙山村,晚上6点左右到达龙山村客栈住下。
DAY2(10月28号):早上5点半起床,吃完饭收拾妥当,6点半左右进山;下午4点左右到达绝望坡脚下,住客栈。
DAY3(10月29号):早上7点左右开始上绝望坡,10点45左右到达吊马桩,11点整从吊马桩下山,用时2个小时下到中庵广场,然后包车到萍乡返程。
开始之前还是先介绍下此行的小伙伴。前排左起:核桃、畅、薇、歪叔;后排左起:飞扬、岳岳、飞月(路上偶遇的来自上海的小伙伴)。
猎路人户外武功山徒步拉练

话不多说,接下来就感受一下我们的行程吧。
27号的晚餐,让老板杀了一只鸡,一鸡两吃。杀的时候一个个于心不忍,吃的时候一个个当仁不让。

28号早上起床的时候雨已经停了,简单吃了点面条,一人一个煎蛋。到现在为止,我们的大厨歪叔还没搞清楚是自己煎蛋煎少了,还是有人多吃了。
猎路人户外武功山徒步拉练

上午的行程,一直在密林中穿梭,这里的风景照比较少,可以看到后面是大雾弥漫。中途我们的“向导”歪叔还带错了路,弄得大家给他一顿爆锤。

穿过密林之后,就看到闻名于世的高山草甸。但云层太厚,偶尔会有漏出来的山尖,赶紧时间抓拍。这个时候的天空,真的是碧空如洗。

午餐随便吃了点,看到客栈养的鸡,真想来一只,哈哈。

因为是雨后,好汉坡还是有点难度。
猎路人户外武功山徒步拉练

但也看到了一幅幅水墨山水画。

过了好汉坡,就到了绝望坡的脚下,因为不确定后面的客栈是否开门,就在绝望坡脚下的客栈住下,然后我们的摄影师岳岳就开始到处拍照,而登山自然少不了日落。大厨歪叔继续做饭,晚上继续吃鸡(来历不明)。

晚上继续腐败,一桌子的菜,几个人狼吞虎咽的,没多久就没了。
猎路人户外武功山徒步拉练

29号早上,我们的摄影师5点多久爬起来等待日出。

趁着歪叔做饭的空隙,一起调皮了一下。

吃完早饭,开始登绝望坡,可能是因为有了护栏,也可能是歪叔故意夸大绝望坡的难度,走过之后,大家一致感觉——徒有虚名。

过了绝望坡,一路直奔吊马桩,在吊马桩修整了一下,我们和上海来的小伙伴分开,就直接下山赶火车。

最后,再来一张结束的合影。
猎路人户外武功山徒步拉练

活动到此结束,期待我们的下一次出行。下方是我们的公众号,我们的活动将在这里发布。我们欢迎喜爱户外的你加入我们猎路人,见证猎路人的成长。
哇,这风景太好了吧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19-11-1 09:05 哇,这风景太好了吧

实景比我的照片更漂亮。
武功四季风景美如画,谢谢精彩分享!!!
放飞心情AA 发表于 2019-11-1 10:17 武功四季风景美如画,谢谢精彩分享!!!

是的,每种颜色都有自己韵味
前来围观支持
zhb001 发表于 2019-11-1 10:27 前来围观支持

感谢支持~~~
精神支持一下老乡
用双脚去感受 发表于 2019-11-20 18:20 精神支持一下老乡

哈哈,非常感谢~
请问最近还有类似活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