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赴一场华丽的盛宴,领略法兰西的万种风情

发表于 2019-11-1 11:41 显示全部帖子
有种整座城堡为我所有的既视感,比起景区的城堡,包场的感觉的确好很多。

德摩尔特尔内城堡酒店
我们在古堡中的餐厅用餐,在客厅休息,抚一下几百年前的钢琴,弹奏出的还是同样的音符吗?早上在餐厅吃饭时碰上了一家 英国 游客,和我年纪相仿的宝妈很是健谈,眉飞色舞的摆谈着几日见闻,还故作神秘的告诉我这座古堡在地下还有三层,战争时期军队就躲在地下室里,让我立马想抓着酒店主人带我去一探究竟。可时间紧张,最终我也没有如愿看到这片神秘的区域。

发表于 2019-11-1 11:41 显示全部帖子
最后,连主人家的黑猫也抢着入镜给古堡增添几分诡异的气氛,我想这趟古堡之行算是够本了。

德摩尔特尔内城堡酒店
古堡酒店, 罗马 柱的大床,满屋的古董家具摆设,让我去年心心念念没实现的入住古堡梦终于圆满了。

发表于 2019-11-1 11:41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个人丁兴旺的的贵族家庭,没有产业支撑,贵族总是要没落的。城堡主人放弃独享世外 桃源 的权利,将旅游作为维持城堡和园林的日常开支也许是无奈之举,但也给了我们好的机会近距离走进古堡。

德摩尔特尔内城堡酒店
—— 历史的真相,矛盾&迷茫
我满心期待的精心打扮只为圆一场少女时期未做完的公主梦,去满足解惑古堡神秘感的好奇心。却发现城堡原来不仅仅是为王子公主所建,也逐渐明白去年在 萨尔茨堡 山顶看到的那座“城堡”为何和我想象中的城堡差距如此之大。即便是在卢瓦尔河流域,从东向西,城堡的造型到功能更偏防御要塞。其他越靠近 英国 的区域,由于战争原因,城堡地势更高,建筑保留也愈不完整。

倒是卢瓦尔河畔的城堡群
还保留着那份浪漫气息。
精美绝伦的壁画,油画,彩绘,浮雕,
一方面展示着皇家风采,
一方面呈现着瑰丽的艺术。
兴许这些艺术起初只是为了取悦贵族,
但从温饱到精神,从麻木冷漠到多愁善感
当关怀的目光逐渐超越本我,
才会渐渐酝酿出文明的温床。

香波堡
城堡在大多数人心中应该都是浪漫梦幻的形象,而在我们照片中的城堡偶尔却透露出一种阴森甚至恐怖的感觉。

当我们欣赏完某个城堡恢弘的建筑外观和富丽堂皇的内饰后,走到一处旋转巷道,身旁一口天井往下望去似万丈深渊让人不寒而栗。回来后我查阅书籍得知这是城堡文化中最沉重的部分,时代暴力的帮凶——地牢。

当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各个城堡中追寻弗朗索瓦一世的脚步,这位在卢瓦尔河流域留下浓墨重彩一笔,使得 法国 文艺复兴走向辉煌的圣君。却同时了解到他包揽政教大权,对新教徒残忍迫害的事实。

安布瓦城堡
这些光鲜亮丽城堡背后的
阴谋、暗杀和斗争,
文明与野蛮的交替,
辉煌与黑暗的碰撞,会让我感到失望吗?
历史从来只会让人敬畏,
而去探寻这些真相的过程
本就是旅行的意义。
也是我们尝试用低沉的影调,
去还原其本身模样的目的。

♕ 普罗旺斯之夏 | 遇见紫与蓝的小城故事
一位浪迹 纽约 十五年的 英国 人,淡出喧嚣,从 法国 南部的小山村开始了梦想中的第二人生。自彼得梅尔的《山居岁月》风靡全球,他隐居乡野的闲情逸趣和豁然安宁的生活态度让 普罗旺斯 四个字不再仅仅是某个地区的标识,而成为了慵懒闲适生活方式的代名词。

灌木藤植包裹的石头房子,
彩色木制百叶窗外
探出鲜艳缤纷的花草盆栽。
薰衣草的紫色迷情,
蔚蓝海岸的纯粹深邃,
肆意流淌的阳光便是最好的镇定剂。
连天才画家梵高也被吸引在此
找寻光线和色彩,
这就是南法,这就是 普罗旺斯

—— 薰衣草的紫色迷梦
那一抹迷人的紫色总是萦绕在心头的梦,哪怕时机不够凑巧,对“薰衣节”收割时间的误解而差点错过,哪怕被老公警告以后不准把看某种植物开花或者某种动物迁徙作为行程重点。我们执着的通过google实景地图对整片山区进行搜寻,那手机屏幕上的紫色也许并不代表什么,可即便一无所获,也绝不放弃寻找。最终当那片可能是今夏最后一片薰衣草花田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我能感觉出它也在等待着我们,如同我们对它的期盼一样。而找寻的过程让我们的相遇变得更珍贵和有意义。

索村
普罗旺斯 片区薰衣草由于地域和气温原因,不同种植区花期不同,大致在六至八月间开放,最受游客欢迎的是瓦伦索勒和索村。瓦伦索勒是薰衣草发源地,也是世界上最大片杂交薰衣草的种植地。每年七月第三个星期是瓦伦索小镇的薰衣草节。索村号称薰衣草之都,原生薰衣草的中心产地。较之瓦伦索勒广阔的田野平原,索村在地势起伏跌宕的山区。由于海拔高,气温低,花期相对较晚。每年八月十五日举办薰衣草节。

发表于 2019-11-1 11:42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的经历告诫大家,在每年的薰衣草节前,村民就会陆续开始收割,而不是节后才收割。我们8月12日赶在索村的薰衣草节前以为会是一个绝佳的时机,结果差点一无所获。所以如果想去瓦伦索勒最好在6月底-7月中旬,晚些也一定在8月初前往索村。7月还正巧能赶上 阿维尼翁 戏剧节,但薰衣草旺季游客会非常多。错峰出行和欣赏更多美景之间就是自己权衡了。

索村
除了薰衣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淳朴田园风光和索村的小镇风情同样精彩。

—— 隐世的世外桃源
南法小镇中有如红土城- 鲁西永 (Roussillon),石 头城 - 戈尔德 (Gordes)等游客们纷至沓来的网红小镇。而我们更偏爱如奔牛村- 博尼约 (Bonnieux)和悬石小镇-赛 尼翁 (Saignon)这类相对隐世,更原汁原味的 普罗旺斯 小村落。

▼ 【悬石小镇-赛 尼翁 (Saignon)】

悬石小镇
尼翁 吸引我们的除了家家户户门前和石头墙壁融为一体的精致绿植和鲜花,还有和小镇古朴风格极为搭调的古董小汽车,它们仿佛在告诉我们这里与世隔绝,不谙世事已久。我们寻思几十年前就该是这般模样了吧,无论外面节奏有多快,里面一直如同世外 桃源 。村民只顾着打理门前的花草,坐在庭院的树影下发呆,享受 普罗旺斯 明媚的阳光,日子悠长而舒缓。

发表于 2019-11-1 11:42 显示全部帖子
村民们的热情友善也如同 普罗旺斯 的阳光一样炽热。看我对古董车产生了浓厚兴趣,车主人 大方 的打开车门邀请我坐坐。旅途的好心情往往不一定只是因为风景,这些可爱的人或事会像夏日里的冰激凌让人更加愉悦。这位拍照的朋友,把照片也给我一份呗!

悬石小镇
▼ 【奔牛村- 博尼约 (Bonnieux)】

博尼约 是一座高低起伏有层次感的立体小镇。夕阳时分走入小镇,瞬间被暖色包围。小道弯弯曲曲地盘旋着往最高处延伸。

博尼约
发表于 2019-11-1 11:43 显示全部帖子

常常会碰到一些好奇的村民,坐在旁边看我们如何折腾他们从来没见过的新奇玩意,再跟我们闲聊起他们的生活和故事。当然,我们游客的身份注定只能是来去匆匆的过客,但如若有幸,我们能成为他们安乐日子里的小插曲,想来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