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赴一场华丽的盛宴,领略法兰西的万种风情

▼ 【 亚历山大 三世桥】

亚历山大 三世桥,作为法俄 友谊 的象征,是塞纳河上最为华丽精致的大桥,从规模、体量上来说,也是首屈一指的。它长107米,宽40米,连接了两岸的香榭丽舍大街和荣军院广场。

亚历山大三世桥
▼ 【艺术桥】

出发前也想装回纯情小女生,刻了一把同心锁打算挂在有着美好寓意的艺术桥。可能是情侣们爱的期望和负荷太重,本来挂满锁的栏杆已经换成了玻璃。这么现代化的外观让艺术桥少了几分艺术的美感,但仍是近距离观赏西岱岛的不错位置。可这样的改造并不能阻止热情的恋人们,看那路灯上长长的锁链,和围满灯座的同心锁,好似成为了一种装饰的艺术。

艺术桥
西岱岛
▼ 【西岱岛】

西岱岛是镶嵌在塞纳河中央的一个小岛,也是 巴黎 城区的发源地。远望去,似一叶扁舟徜徉在塞纳河上。这里也是 巴黎 人打发休闲时光的好去处,船头那个位置让我心心恋恋好久但一直排不上号。甚至有着正装的公司职员们开着香槟,带着点心水果坐在河边享用着下午茶,热情邀约我们一起加入度过美好午后时光。这个天然的咖啡厅真是极好的小聚之所。

塞纳河
艺术桥上无法寄托的浓浓爱意,在前往西岱岛的一处角落找到了归属地。

巴黎
西岱岛上有着 巴黎 古监狱,路过时不知发生了什么新闻事件,好几个记者正在做采访。

▼ 【 巴黎 圣母院】

位于西岱岛东侧,紧邻塞纳 河南 岸的 巴黎 圣母院自然是重点。如果说西岱岛是 巴黎 的起源之地,那么 巴黎 圣母院就是西岱岛的心脏和象征。雨果在《 巴黎 圣母院》比喻它为“石头的交响乐”,塞纳河畔远眺高耸蓝天白云下的 巴黎 圣母院,气魄恢弘又雄壮威武。

巴黎圣母院
塞纳河

走进这座古老神圣又雅致精美的建筑奇迹,空灵而威严的震撼感让我们不禁肃然起敬。

欧洲 不缺的就是教堂,而能在有些审美疲劳的旅途后段还能让人惊叹的圣母院用庄严和慈爱感化着我们。彩绘玻璃窗依然是教堂文化中精彩而重要的组成部分,点缀着古朴沧桑的石头质感的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

暂别塞纳河,这场流动的盛宴让我们流连忘返而回味无穷。

—— 歌剧&卢浮魅影
▼ 【 巴黎 歌剧院】

巴黎 的博物馆和著名景点,内部装修风格和国内的“土欧风”乍看有几分相似,但毫无文化底蕴的模仿终究比不过自然而然沉淀出的皇家气派,金碧辉煌的歌剧院更是将奢华和无可挑剔的细节做到极致。

在如此著名的景点想拍出空旷无人的照片不是易事,可电影场景中那些绅士淑女们优雅的身影总是让我欲罢不能,终于等到了这个时刻。

巴黎歌剧院
精美到无以复加的拱顶,浮雕,廊柱一路让人瞠目结舌,如果想去领略 巴黎 华丽的室内装修艺术, 巴黎 歌剧院不容错过。

不巧的是,我们参观歌剧院时正好赶上一场歌剧表演,没能参观到歌剧院的表演大厅。只能窥视一下当年贵族名流们欣赏歌剧的包厢,也偶遇了等待演出的演员们,好想混进她们的队伍进去看看热闹。

▼ 【卢浮宫】

卢浮宫作为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和最著名的艺术殿堂,始建于1204年,原是 法国 的王宫,居住过50位 法国 国王和王后。在去卢浮宫之前,我研究过一个最优参观路线图,进去后不到5分钟就迷失了。之前在 埃兹 小镇是浪漫的迷路,这次就是文艺的迷路吧,无论迷失在何处,都是一场顶级的视觉盛宴。

卢浮宫
地面上虽满是游客,显然我家摄影师对卢浮宫的顶部产生了更为浓厚兴趣,这么栩栩如生的一幅幅精美画作凝聚了多少艺术匠人们的心血和智慧。

镇店之宝自然不能错过,如何找到?往人流最多处走,沿路的标识也引导往卢浮宫三宝的断臂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