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无惧风雪,深秋重装无向导七藏沟穿黄龙

户外是一种无解的毒药,明知山有虎偏向雪山行。
七藏沟的美在于秋,融于雪。决定在最美的季节出行得到了老姐漳州雨晴的支持

先上几张图片,纯原图没任何后期处理。

正文如下
2019年10月26号 傍晚 此行六人外加因咳嗽临时退出的大洋相聚松潘古城。古城迷人的秋色让我们对行程更多的期待。
无惧风雪,深秋重装无向导七藏沟穿黄龙

出发前小聚 乳牛仔火锅  老板客气食材新鲜美味。下图人员左起:广西南宁的牛牛.福建漳州的雨晴姐.厦门的我 自由行者.广西南宁的老梁.临退的大洋.广西南宁的石梁海.还有一位重庆的和尚单独发一图 狂野的他老性感无惧风雪,深秋重装无向导七藏沟穿黄龙

D1:二十七号 八点包车到卡卡沟口。
卡卡沟~长海子~长海子营地  故事一:因轨迹偏离多走三公里全天9:08~17:20行进二十公里
故事二:到营地刚扎营就开始飘雪,扎好营正在煮饭暴风雪降临,简陋的牛棚根本挡不住它。
故事三:雨晴姐在暴风雪中着凉咳嗽了,饭吃不下让我操心

第一天虽然意外多多,但长海子的魅力值爆表了。沿途的秋色之浓也是赏心悦目。原以为枯燥乏味的第一天段行程出乎意料的精彩。

D2:28号 一夜躲在帐篷静等天亮;雨晴姐的咳嗽好像停了,又可以继续开抜。

今天行程为长海子营地3779~长海子哑口4166~鱼海子营地3473;全程不到九公里,但哑口的爬升 及雪线的横切长度 下山的烂泥巴路 都不是想象中筒单。十点半抜营,直接拐到爬升口踏雪寻梅。登顶后雨晴姐销魂的躺姿

这是我们要经过的第一个哑口,合影尽情玩耍。

无惧风雪,深秋重装无向导七藏沟穿黄龙

背景墙很美,天气不错!慢慢下山

回来忙着上班,今起会抓紧时间搞定。登顶后尽情的玩耍,下撤的路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接近四公里的雪线横切加上响午后的融雪,那路叫一个字烂  上山容易下山难哟

今天的故事也精彩。

一:下山的路那就一个字,烂 雨晴姐成功摔了一个大马猴,俩人花了老大劲才拉起来。就此她开始频繁穿小树林,打死不走烂泥巴路

二:这边的牦牛对我们也相当热情,拦路抢劫;追着幸福跑

三:傍晚五点十分左右到达鱼海子营地,见人去屋空偷着乐 可以省一笔费用了。哪想刚扎营呢一阵摩托车发动机的声音传来,村里来值班的了,还是没躲过。除了七穿阿翁沟,其它线路统统交人均一百的环保费,木屋住宿谈到五十一人,扎营免费。

四:当晚除了女汉子雨晴姐和石泉海扎营,其他四人选择住温暖的小木屋。烤火之余藏族老哥煮的牦牛肉土豆手工面汤着实诱人,就是不卖不卖。嘴甜的雨晴姐厉害哦,愣是讨到了一碗羡慕不已。这位藏族老哥不错

D3:今天难得可以休闲,轻装来回:鱼海子~草海子~红星海。攻略十八公里实际才十六不到。出发赶时间以每小时四到五公里赶到红星岩哑口脚下。匆匆拍了几张早上的草海子,光线不够等回程我们被它惊呆了。无惧风雪,深秋重装无向导七藏沟穿黄龙

无惧风雪,深秋重装无向导七藏沟穿黄龙

红星海略微有点小失望,但看到了一群藏羚羊和好多好多的野鸡。翻红星岩时发生了小意外:没有走正确的轨迹看到前方有一个脚印,估计是早上别人走的,愣是走到石头堆里灌木丛中折腾老久。最后沿着羚羊脚印看着玛尼堆的方向找回正确方向;还有更的是石梁海带着牛牛从左侧碎石坡上哑口再横切,落后俩个小时让我们好担心,回营地望眼欲穿看着归途日落之前终于安全归来。

红星海及其周边其实挺美的,就是光线差了点拍不出好照片。每天和尚都是打头阵,趟雪对轨迹,挺谢谢他的。

无惧风雪,深秋重装无向导七藏沟穿黄龙

到一点在红星海没等到牛牛俩人,相信他们问题不大,开始回程。下午的草海子给了我更多的惊喜

无惧风雪,深秋重装无向导七藏沟穿黄龙 无惧风雪,深秋重装无向导七藏沟穿黄龙 无惧风雪,深秋重装无向导七藏沟穿黄龙 无惧风雪,深秋重装无向导七藏沟穿黄龙 无惧风雪,深秋重装无向导七藏沟穿黄龙 无惧风雪,深秋重装无向导七藏沟穿黄龙 无惧风雪,深秋重装无向导七藏沟穿黄龙 无惧风雪,深秋重装无向导七藏沟穿黄龙 无惧风雪,深秋重装无向导七藏沟穿黄龙 无惧风雪,深秋重装无向导七藏沟穿黄龙 无惧风雪,深秋重装无向导七藏沟穿黄龙 无惧风雪,深秋重装无向导七藏沟穿黄龙 无惧风雪,深秋重装无向导七藏沟穿黄龙 无惧风雪,深秋重装无向导七藏沟穿黄龙

从各个角度方位拍草海子,秋色,心形,倒影都一一呈现。

离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牛牛因为没带雪镜眼睛有点不舒服想提前出山。老梁陪他出去,跟今天值班的另一位藏族老乡商量好价钱650开车送他们回松潘古城。收拾东西之余,老乡把牦牛肉下锅面片和好用高压锅一炖让我们先吃,他送老梁牛牛出沟依依不舍留下了第二张合影。20一顿的牦牛肉手工面真的不要太好吃了,因为有点高反我早早钻进睡袋休息,听着他们跟老乡海吹伴我入睡。

第三天的行程虽然轻松,但发生了小意外,整个团队在放松之余没注意安全得改。户外容不很马虎。

D4:经过非战斗性减员俩人,今天就剩哥四。鱼海子~三道坪哑口~三道坪 据说是最难的一天,一直在河边来回折腾 爬升也是最多。实际情况是:沿河谷左侧自己找点腾挪,速度并不会慢。爬升缓慢,因走得早雪还没化牛道比较硬好走。到哑口脚下都三千九了,翻雪山爬升才二百多,坡头很缓完全没压力。

今天故事最精彩也曲折。故事一:一早起来,雨晴姐说昨晚睡小木屋不习惯一夜无眠。脸色苍白伴随着咳嗽。我直接建议我俩撤退从阿翁沟出山;在雨晴姐的坚持下走走试试吧!

故事二:还好攻略上的坑爹,今天路线挺好走的。顺利通过哑口,因临时决定不去则藏海明天直接出山。才有此行最放纵的一场盛宴。

无惧风雪,深秋重装无向导七藏沟穿黄龙

尽情摇摆,下山也精彩。故事三:下坡有点陡,碎石挺多的,雪一直沿途覆盖到营地。尾巴那段轨迹飘移来回折腾,此时我与和尚核对一下轨迹判断没必要跟轨迹乱走直接沿密林拱到河边。事实证明这个判断是正确的。快速下降到河边就看到临时营地一:杨家牧园。因准备明出山今晚睡个好觉,跟牧民老板谈好五十一晚住宿。今天行程收工。8点出发至17点,徒步十六公里较轻松。每天都精彩,除了景色还要有故事,不管好的坏的,只要安全即可

D5:今天是出山的好日子,本可轻松愉快的。但意外总是不经意中降临。

故事一:半夜隔壁的雨晴姐发自肺腑的咳嗽把我惊吓到了;在第一天开始就一直让她吃药就不听,老说睡一觉就会好,今晚我有点失眠怕她出事,安慰自己明天就出山了。。。

故事二:一夜飘雪,起床也没停。收拾好准备出发,把多余的食物及气罐留给杨家俩兄弟。不料恶狗把门不让走。杨家老大说没给足费用,还要扎营费人均五十。我就纳闷了,昨晚我们住宿小木屋了,给了住宿费了哪来扎帐篷啊!解释清楚不,还是不行你得给钱不然你出不了这山。改口说环保费。我又解释七穿黄我们在鱼海子那已交足此趟费用为何还二次收费。拉扯之下,又说跟他上山顶打电话来回得个把小时确认。我又说你骑马我走路陪不了,要不出黄龙打电话,若我们错了赔你误工费等。

凶神恶煞般好像要吃人,半小时在雪地里不得动。

好吧!我们认栽,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昨晚就跟老板说了身上现金可能不够,今早付完房费就剩四十大洋了。手机没信号,好说歹说出山再微信转帐。不行只认现金,再次僵持了半小时。石梁海拿出仅剩的四十找到杨家老二,老二老实点但也粗暴让我们滚,怎么一个滚字啊!杨家老二后面出山我也听到他的故事实属悲剧人生,被动原谅吧!但老大此人可恨可悲可怜可耻。。。

九点多放行,不到三小时快速出山行进约十三公里。雪一直下,很美,心情也没受影响。这么精彩的故事哪能经常碰到呢!

无惧风雪,深秋重装无向导七藏沟穿黄龙

上面这组照片是头天下山找路拱猪下杨家牧园的照片。

频繁的过河

从冬雪走到秋意浓

至此历经五天的七藏沟 卡卡沟穿黄龙顺利出山总行程76公里。在这临冬的季节行走,风景是棒棒的,难度二颗星,过程完美。

还有小故事在尾巴:出山到黄龙乡找车回松潘200包车,哪料竟是杨家老三,亲兄弟啊!缘分吧!也听他讲了杨家老二的故事,出于隐私不便透露。

正午回到松潘古城,0837店老板娘(气罐点也有客栈)热心免费让我们使用单间换洗衣服,等晚上牛牛老梁九寨沟回程一起包车回成都。赞一个

三点聚福源松潘店牦牛火锅整起,和尚带酒咪西咪西超级嗨皮,老板娘还是老板娘哦送原生态青菜,萝卜再赞。天下无不散的宴席,让我们户外一家人下回再聚。

无惧风雪,深秋重装无向导七藏沟穿黄龙

再见了,我的2019第二场远行。

• 往从
  • zhb001
第一图很狂野啊
还有后续吗
很狂!!
楼主继续啊 我念念不忘你的帖子
第一张老扎眼啊,狂赞!
后边没了吗
期待精彩后续。
一群很浪的户外内裤男 ...
期待精彩的后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