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龟峰"秀"

大伙们毫不犹豫,迈开脚步直往上爬,累了就拍拍照,稍作休息继续向上。

顺着依附在陡峭的岩壁上"之"字型的栈道攀登,真的是气喘吁吁,为了看最美的风景,必须坚持哈?

南天一柱,又称二朗峰、定海柱,位于龟峰东南约1.5公里处,有一柱状巨石,高100余米,形若一位巨人,细观其貌,扰如二郎宾君,搜鑫挂甲,十分威严。

传说当年杨二郊受玉帝旨愈,领天兵天将协助西海龙王征占东海龙王,南天一柱是当时杨二郊在龟峰主战场时留下的化身。

南天柱更像一座巨型宝塔,层次清楚,且每层都有许多金龟伸出脖子,探头探脑,似乎也在欣赏龟峰的美妙景致。

裸露的岩石在太阳的炙烤下,散发出滚滚热浪,你看这些"水花"们却兴致盎然,摆出各种造型与南天一柱留下永久的记录。

“山至高处人为峰,海到尽头天是岸”。

白云在清新的空气里飘游,群山在我身边展开一幅磅礴的画卷,远处的景色若隐若现,美伦美奂,我心飞翔!

站在山覆看骆驼峰,别样情怀,骆驼峰海拔486.3米,为景区最高峰。受边界断裂影响,山体内发育巨型的近东西向竖直节理经流水冲刷、侵蚀和重力崩塌作用,形成近东西向的丹霞石峰,同时山体内也发育一组近南北向的节理,它将石峰切割成不同的石柱,一些石柱崩塌消失,余下的石柱也高低不同,外形酷似骆驼而得名。

回到龟峰西岸观景平台稍作停顿、补充能量后我们继续走栈道。前面是八戒峰,相传东海龙宫盛出美女,好色的八戒途经闻之,色性未泯,偷偷溜到龙宫想调戏龙女,不意被发现,弄得进退维谷,尴尬异常,故躲在岩下露出一幅羞羞答答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