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服

轻质保暖,抗寒利器,黑冰连帽轻薄羽绒服助我夜拍“蜀山之王”

进行户外徒步活动时我们常常会参照“三层穿衣”理论进行穿着搭配:内层为排汗内衣,中间层保暖层一般会选择抓绒或者羽绒衣,最外层是防御层则是硬壳或者软壳冲锋衣防风防雨。
在秋冬时节,有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就是保暖,常规来说海拔每升高1000m,平均气温低6℃,所以在前往川藏高原的山区活动时,除了外层的冲锋衣裤作为外层衣物防风防雨以外,一般都会考虑更加保暖的羽绒服作为中间的保暖层。

9月中秋,川西的雨季也渐渐结束,所以就计划了前往康巴地区拍摄“蜀山之王”—贡嘎雪山。
进入秋季,山区的昼夜温差逐步拉大,特别是我们计划在海拔4500米的冷嘎措湖边扎营,所以保暖措施一定要到位,除了准备了厚厚的羽绒睡袋黑冰的20D面料连帽羽绒服也成了本次出行的御寒利器。

这款型号为F8102的羽绒服充绒量130g,属于轻薄款,即可外穿,又可作为保暖内胆。
虽说是轻薄款,但是蓬松度达到了600+所以到手的感觉还是比较厚实,给人的感觉很可靠,不是那种薄薄的一层低蓬羽绒。

2 (2).jpg

排线采用了常规的排骨造型这样的好处是可以把衣服中的羽绒最大限度的分配到全身。

这件衣服整体版型略微修身,背部的车缝也很工整,带有不可拆卸的羽绒风帽,去高原一定要选择有帽子的羽绒服,在寒风凌厉的时候特别有用。

从衣服的饱满度来看,蓬松度的确能够达到官方宣传的600+,我们都知道羽绒保暖的原理在于羽绒之间的空气隔绝了热量的散失,所以理论上来说蓬松度越高越保暖。

而这么大一件衣服通过自带的压缩袋进行压缩后,也就比一个手机大一点点。

拉链部分使用了久经各种考验的YKK拉链,保障在户外环境下的可靠性,毕竟在寒风凌厉的时候拉链故障可是会导致失温出事的。

同时,在拉链内部还有一层羽绒垫边,防止冷空气从拉链部位侵入,很合理的设计。

针对皮肤接触最多的领口,进行了加绒处理,加强保暖,也提升了舒适度。

拉链的延长绳上印有黑冰的logo,还能够作为防滑手段。

风帽两侧有弹性收紧绳,在寒冷环境下收紧后可防止冷空气灌入风帽。

领口为立领,拉起来了以后完全包裹脖子,在领口处还设置了拉链保护,在功能性的设计上感觉还是很细致。

整件衣服外侧设置了腰间的两个口袋,口袋开口大,带上手套都能伸进衣服取暖。

内层两侧均有两个大开口置物袋,可以放手机或者钱等贵重点的物品,防止户外活动的时候掉落。

松紧袖口,防风设计,戴大尺寸的户外表也能够轻松的穿脱。

材质方面,面料使用了轻质20D锦纶面料,属于轻量化面料,减轻户外活动的负担,特别是在高山地区重装徒步时,装备重量也是影响体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衣内填充经过Teflon防泼水剂处理后的600+蓬灰鹅绒,充绒量很足,拒水处理后也,羽绒也不再担心山里的潮气导致羽绒被沾湿保暖性能受损。

外衣面料同样也是经过了防泼水处理的,增强衣服应对户外复杂环境的适应力,但是下大雨还是要使用防水指数更高的雨衣或冲锋衣,羽绒一旦沾湿以后保暖性会大打折扣。

徒步冷嘎措需要从帮木吉德村的藏家出发,经过4个小时的山路,海拔上升近900米,体能消耗还是挺大的,我们的重装交给了当地向导的马匹负责托上山,自己背着摄影器材和航拍器材。

为了防止气温变化,我把黑冰的羽绒服也放在小包里,这件羽绒整体重量仅400g非常轻,完全没有增加负担的感觉。

接近冷嘎措的时候已是下午,太阳被云雾遮蔽,山风大作,气温陡然下降,穿一件排汗体恤+单冲就有点扛不住了,这时换上了黑冰的羽绒服,体温很快就回升了,舒适度还不错。

抵达湖边扎营,但天气始终不算好,所幸贡嘎露出了真容,也算是不留遗憾。

我把营地扎在面朝贡嘎的一道风口梁子上,这样拉开帐篷就能看见贡嘎雪山,问题是下午和夜里的山风会很大,所以风绳一定要拉好,为了保证帐篷的稳定,一共打了12根地钉。

期间飘起小雨,20D面料的拒水性还是不错的,水珠全部挂在了衣服表面,一抖就全部落地了。

入夜后,月亮从贡嘎背后升起,形成了巨大的月晕,非常漂亮,不过
外面的气温也非常的低,从羽绒睡袋中出来赶紧套上羽绒服才能感觉到温暖。

在山风中等待了大概半个小时,贡嘎雪山前面的一片云层终于消散,雪山露出了真容,巍峨壮丽,还好装备给力,否则缩在帐篷里就会错失美景。

本次冷嘎措徒步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天气确实经历了多番突变,时而大风大雨,雷鸣闪电,时而又峰回路转云开雾散,这也正是户外旅行的魅力所在。

所以在选择户外装备的时候一定要首先参考它的可靠性,黑冰的产品累计了大量的良好口碑,而这次冷嘎措之行同样也有不错的表现。

充绒130g,总重400g,重量控制一般般了。
  • xiegang112 黑冰定位还是略底了一点,但并不是说不好。像国内一些户外牌子,比如骆驼,探路者啥的,确实降低了户外入门的装备门槛,对推动户外运动的发展有很大作用。但是从另一方面讲,国内户外也需要一些标杆企业,标杆产品。 ... 2019-11-2 16:28
600蓬的排骨你好意思在8264打招呼吗?
cphnf99 发表于 2019-11-2 08:12 充绒130g,总重400g,重量控制一般般了。

黑冰定位还是略底了一点,但并不是说不好。像国内一些户外牌子,比如骆驼,探路者啥的,确实降低了户外入门的装备门槛,对推动户外运动的发展有很大作用。但是从另一方面讲,国内户外也需要一些标杆企业,标杆产品。tm一件轻一点,据水一点,冲绒高一点的羽绒服都找不到。也说明了一些问题。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600蓬的排骨你好意思在8264发水文吗?
你们的Z1000睡袋用的是什么立衬结构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