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

扁山难行

刚完成阿米布置的武功山作业,还有好几个人的腿都没有恢复过来,阿米又发出扁山岽与金铙山的号令了。金铙山前年元旦时去过,现在的光景应该差不多,那就让梦哥去过把瘾得了,我就不跟随了。扁山岽呢,名头不大,却就在周边不远,大名鼎鼎的紫金金矿附近。

主要是时间安排有矛盾。虽然说亲戚做大事仅仅只是套公式安排,但也不能大张旗鼓戏说游玩的事,只好撇下幸福大家庭徒步队,靠拢旺哥的资源拉少部分去溜溜脚。不然清明三天都困顿五尺陋室徒目四壁了。

汇合处扁山村的取名不知为何而来,没空考究,阿米他们从龙岩早早已到,我们永定出发的三部车在我开路直驱狂奔时候,接二连三发生喷射性呕吐事件。结果车上的塑料袋不够用了。

还有几位从新泉赶来,户外界资深老驴桔梗大姐带队。气势咄咄逼人,走路也铿锵有力,双眼皮的美丽大眼睛瞪起人来都如火灼烧一般疼痛。一摸脸上那么烫,原来我害羞了。

正在感冒的姨丈又一次做了雷锋,背包里本来就有5斤的抚市款"哨子",加上汤水n瓶,加上立邦作孽带来的大兜香蕉,加上他自己喝的热水,据说又还有好几个苹果……。还好他的背包够大。

The North Face 品牌一身的阿米精悍有力动作敏捷,你看他眼睛搜寻之处无不体现户外老油条的思维逻辑,一下就交代我负责收尾压阵。

前面的父子俩真懂得精打细算,水立方广告的王总说他老婆交代只带一副碗筷比较好,免得太重。是啊,连包包也那么小,一定是他老婆逛街买零食装零钱用的。

汉达茶馆的背包就是我的腰包,还不错,塞了几瓶一品鲜的骨头汤,所谓壮丁嘛,下次应该装备正规点。

还没有爬山拔高,在机耕道队伍就拉得很长了,30多人里面有好多是初次参加的队员,阿米等了很久,还跟走亲戚的路人闲聊了很久,聊到立邦的昌门佬都快出来了。

山上的杜鹃花还没有完全开放,估计还得一个月,盛开灿烂的时候大片大片的,我可以带我的家庭徒步队来拍拍照留留影,顺便再唱一首歌。

只不过扁山岽确实崎岖难走,不知老姐夫能否斗胆尝试。

虽然慢了点,月光家的word 哥都能顺利毕业。

还有立邦5岁的小儿子都能飞檐走壁,那么我家幸福徒步队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站在花蕾满枝头杜鹃丛中朝山一声吼,宣泄,不受压抑,那是生活中享受不尽的一番快乐。我喜欢这味道。

我也喜欢站在孤岭顶处残墙朝天遥望,看尽风光旖旎。

我也喜欢摆挡你一道,请我吃饭放下买路酒钱50元,就让你过。

或者在悬崖处孤独静坐,默默思考谁家烟火有无熏肉咽过。

没有的话,我就自己煮。经典的老鼠粄,骨头汤,还有新鲜牛肉和鸭血,甚至没有忘记买了半包冬菜。

阳光帅气的汉达茶馆从他细小的腰包里掏出了那么大的碗吃的津津有味,正常啊,就那容量的腰包,我单反都要放进去。

感冒了的姨丈胃口不好,没吃几口就饱了旁边观看。

小蜜蜂一路晕车呕吐的状态还没消散,喝了几口汤连喊没有了上次梁野山的柴火大锅扑鼻香味。

有人在墙角边也一地纳闷,今天运动量不大,食欲都没有调动起来。确实如此,买的食材绰绰有余最后1/4没有下煮而且还倒掉了整整一锅。

主要是有人零食带了太多。

也因为有人故意少吃想要减肥。

也可能有人觉得今天味道不是太好,莫非下次改炖老母鸡汤才能更有魅力?

月光家儿子吃的最饱,他说这样才有力气继续走才不会被我吆喝着后面催赶。

上山容易下山难,扁山岽徒步路程不长,在于他的险和陡,嶙峋的石头突兀,不带手套难以抓牢靠,队伍较长阿米指挥压力大,背包里震耳欲聋的JBL赶紧先关掉。

手台里阿米交代下山的点点细节,小情侣们抓紧时间整理穿戴顺便表达出了热情洋溢的爱情。

也有如此爱好摆拍的驴友抓紧了时间峭壁边耍赖。

石头上翻越的滋味有人觉得过瘾有人觉得害怕。

旺哥回头查看锁紧眉头默默不语。队伍里有几个人恐高,陡坡草滑难度估计有点大。

琪妹脚软没法站立,索性坐着滑下来。小朋友带着手套始终不够灵活无法抓住旁边的灌木丛草。

立邦也确实感受到了此次压力山大,除了刚才叽叽歪歪呼叫阿米路线无法退下,后面都不敢再有声音了,拖着驮着拉着拽着他的小儿子一路滚下。

阿米紧拽月光家公子似乎也骑虎难下。

安全至关重要此时堵车难免,众人皆耐心等待。

趁闲时等待再来一拍。

趁闲时等待再来一声呐喊。

成功到达陡壁底部,大姨妈高兴的妖娆无限。

顺利趟过这段悬崖,没吃饱饭的同志也露出了丝丝胜利的笑脸。

立邦抱他小儿子走完这段更是兴高采烈。

我也打开了心花。

唯独冷酷的桔梗大姐一脸不屑,她心里对我说她爬过的山比我吃的饭还多了去。

这时候,月光的儿子还没有爬下来。

这时候,旺哥也一脸懵逼得找不到绕过石头的更好路线。

这时候,兵子在最后面偷笑着回答我说是情况属实。

好吧,我不说话,大家已开始步入丛林。攀爬路段不长,却比较危险,跟尖笔山比起来暴晒更多更热,跟笔架山比起来乐趣更多更欢笑。

因为有阿米带路,因为有kang哥同行,因为有你们在一起。

等到满山杜鹃花开,我们会再来,不管扁山你是否依旧如此难行。

也不管立邦你的昌门佬是否还在扁山耕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