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得高木地板团建---徒步南太行观景之路兵部站凤凰古寨

南太行众多线路中,在金秋十月份我首推徒步线路就是兵部站、凤凰古寨这个线路,因为这个线路有着众多的海棠果、山楂、野葡萄等;线路简单适合溜腿又能欣赏太行美景,是新驴的绝佳入门线路

得高木地板是专门做进口的木地板企业,在国内有着良好的口碑,单位美女众多;老板为了开拓一下员工眼见,了解一下现在最热门的户外徒步;能与客户有着更深入的沟通;因为现在众多驴友基本都是各大单位员工众多院校的老师;

为了能让单位不经常运动的帅哥美女徒步户外野线,我们驴友团专门为得高木地板推荐了最近最火的线路,全程10公里,既能体验驴友走的线路,又能欣赏到太行美景,还能采摘野果

线路是这样设计的高家坪---桃花谷--观景台---未完工的挂壁公路---观景台---采摘野果地方---兵部站(午饭处)下午经过柏树尖--瑶沟---凤凰山小学---凤凰古寨---观景台---回音谷---清爽沟下山

高家坪村落是太行典型的石头房子,特别古朴,田地的谷子已经收割完毕,红红的柿子已经高挂枝头,还有山楂等待着采收

我们经过桃花谷上山,在春天的季节里整个谷中都是花开着美丽的桃花,特别好看;在金秋十月的日子里红叶和黄叶衬托之下显现各位美丽,天天在工作中的小姐姐们感觉还是有点吃力

上午十一点左右到达观景平台,听说我今天拔高结束,都欢呼的好不开心

我想大家基本都去过挂壁公路,但有多少人走过没有完工的挂壁公路,除了郑州的驴友,感觉会很少人走过

这里能让你感受到原始、黑暗、阴凉、对前方的恐惧,对头顶的石块感觉担心;

这就是当年兵部站维修通的挂壁公路,现在是众多驴友的打卡之地

这里让你领略到原始的美,远眺这空旷无比的大山,体验一下心惊肉跳的感觉,这就是未完工的挂壁公路,你想走过去,必须弯腰低头,也是大自然告诉我们生存的技能

到达山顶之上,远眺齐王寨秋沟,俯看三郊口水库,这里打卡摄影让你体验一下驴友的乐趣

这里是驴友的天堂,摘果的乐趣,满山都是海棠果。山楂果,柿子等;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品尝天然的味道,也是拍摄的好地方

兵部站---这里是末代齐王屯兵复国的地方,流传着齐王的传说,这里能体验到原生态的村落,是理想的休闲发呆之地

我们在这里午饭休息;老板的农家饭特别的地道;兵部站南太行晒秋观景的绝佳之地

这里是当年的凤凰山小学,现在村民已经搬到山下,小朋友也能去更好的地方上学

这里只有童年的回忆

凤凰古寨的观景平台,站在高高的崖山之上,体验心惊肉跳的感觉

凤凰古寨的村民已经搬到山下,因为户外的兴起,有部分村民又回到山中开起客栈饭店,卖卖山货,这里属于香木河景区的的一部分,即将又被圈起来收费

返程我们经过回音谷下山,这里可以体验童年傻傻的乐趣

山中的红叶已经红了,在红叶中徒步能体验一回浪漫的感觉

清爽沟下山乱石比较多,是考验新驴的时候,走稳不要踩空,一定要有登山

一路欢歌笑语的我们结束一天的行程,风景乐趣都是非常完美的线路

我是郑州户外驴友团领队马龙。

如果你在郑州又喜欢户外,可以关注我们,每周都有新线路;

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跟户外侦探家一起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

户外徒步,滑雪漂流骑行、团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