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1

雀儿山营地的厨娘,穿着大红裙走格聂“石头线”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从牧屋出发,沿着河谷拔升600米海拔,途中会经过3个高山海子,分别是无名海子、长海子和厚度海;然后翻越厚度垭口(5059米),再下降200米海拔,最后抵达翠湖(4850米)或亚莫措根,然后在湖边扎营;全程一共只有8公里。亚莫措根也是怕怕指定的大红裙子拍摄点,所以我们可能会在亚莫措根湖边休整一天。

昨晚应该也没有下雪,早上的天气特别给力,阳光撒进木屋,我们在屋里吃完早餐,告别了两位热情的大哥,便出发了。

早上起来,不实又吐了,反正除了怕怕和我,其他人脑袋瓜子都有点嗡嗡作响;状态特别不佳的就是林和不实了,一出发就落在了队尾不见身影。

距离牧屋1公里左右的备用营地,地势平坦,流动水源又近;

雀儿山营地的厨娘,穿着大红裙走格聂“石头线”

河谷里海拔拔升不明显,但多石头和低矮灌木,路况不理想。

一路的拔升,无名海子、长海子、厚度海...由于下午天气多云,没有阳光时的海子没有让我们看到它们最美的一面。

在长海子边上,我们遇到了一群野山羊,可惜它们太机灵了,没等我们靠近就跑没影了;没有拍到近照...

天气变化特别快,一会下雪一会天晴。

雀儿山营地的厨娘,穿着大红裙走格聂“石头线”

厚度海里的一块大石头的石缝里生长着的红景天。

无止境的大石头

原本以为到垭口了,结果上来一看,遥遥无期...直接瘫在石头上的怕怕

改四驱前进了

5点20,怕怕和我作为第一梯队,终于抵达厚度垭口;此时又开始下起了大雪。

下坡路依旧是怪石嶙峋,加上大雪刚下,特别滑...原本以为30个小时就可以下到营地的我们,哭笑不得...

雀儿山营地的厨娘,穿着大红裙走格聂“石头线”

雪停了之后,五开云散,我们才发现原来翠湖和亚莫措根就在眼前...然后,我们整整花了3个小时,才抹黑下到了翠湖边,抵达翠湖营地时,已经8点20,天早就黑了。

10月14日,进山的第三天,我们决定原地休整一天。原本是打算在亚莫措根拍大片,愉快的玩耍一天的;但是早上起来,天气愁人...雪还在下。另一个原因是,我们想走也走不了;林和不实昨天由于高反,状态极差没有跟上队伍,他们没有抵达翠湖营地,而是在厚度海边扎营了。也就是说,他们离我们还有3小时以上的脚程...

虽然天空不作美,但是大红裙都背来了,不拍照是绝对不行的。怕怕带上贴身摄影师,踩着雪就往湖边去,听说要拍大尺度照片,我猫在帐篷里都不敢偷看~

老天可能也是被怕怕这种铁树开花的铁汉柔情给感动了...稍稍露出了一会儿的蓝天。

瞧瞧这拍完回来时的一脸小傲娇和小满足。
雀儿山营地的厨娘,穿着大红裙走格聂“石头线”

而另一边,不实和林终于也抵达了营地。图中能找到他俩吗~~哈哈哈

两天前还敢号称自己的福州小鲜肉,瞧瞧现在...

下来先抽根烟压压惊!这果然是石!头!线!!!
雀儿山营地的厨娘,穿着大红裙走格聂“石头线”

黄小鱼善 发表于 2019-11-7 16:48 瞧瞧这拍完回来时的一脸小傲娇和小满足。

辛苦辛苦。终于更新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10月15日,昨天休整了一天,今天开启高能模式。计划从翠湖营地(海拔4850米),沿着亚莫措根湖边一直拔升至观龙垭口(海拔4920米),然后一路缓下坡至无名海子五行营地,或者翡翠湖营地(海拔4820米)。全程12公里左右

还没到亚莫措根,天气似乎有放晴的迹象

我来看看更新到哪里了
黄小鱼善 发表于 2019-11-07 16:48 瞧瞧这拍完回来时的一脸小傲娇和小满足。[attach]45458371[/attach][attach]45 ...

哈哈,比公众号更新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