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2019年秋天,骑行川西(完结篇)

骑行川西,是因为川西很美,选择秋季,是因为川西的秋季美景,在全国前五名里面,占据了两个排名(第二名九寨沟、第五名稻城亚丁景区),2011年秋天专门骑车去了九寨沟,那么这一次川西骑行的目的地就是“最美秋天”第五名—稻城亚丁景区。

同一季节,两相比较,亚丁的雪山端庄大气、九寨沟的风景妖娆艳丽。

(图一图二是2011年秋天拍的九寨沟五花海,图三是亚丁的央迈勇神山)

去稻城亚丁,是我和车友清风吹雪8年前的约定,那一年(2011年)的春天,我们在黄山骑车,在一个山上是雪、山下下雨的地方,谈到了骑行、谈到骑行的目的地,一致认为,要骑一次稻城亚丁。

这一约就是八年,期间也曾数次一起骑行,但都错过了亚丁……

2019年秋天,骑行川西(完结篇)
2011年的清风吹雪,那时候还是个白面小生,哈哈!~
三月桃花雪的璜尖岭

线路规划:

骑行,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去亚丁,当然要规划一下怎么走?川西大环线,也叫“香格里拉环线”是最成熟、熟知的线路,按照这个实施就可以。当然,骑行不比自驾,骑行对海拔高度的变化非常敏感,需要按照海拔高差和路程规划每一天的路段,于是,经过一番努力,有了下面图一的这段轨迹:成都--雅安—跷碛藏族乡(夹金山)--小金--丹巴—金川县城—观音桥镇—翁达镇—色达县—四通达乡—甘孜县城—亚青寺—新龙县博美乡(措卡湖风景区)—理塘—桑堆乡—香格里拉镇--水洛乡—瓦厂镇—屋脚乡—泸沽湖--盐源县—西昌市。

没有把环线封闭,是因为时间的原因,时间不够,计划就很难完美。原计划到到西昌会会朋友、坐火车回成都,时间正好,但没想到的是今年川西雨多,到我们快结束的时候,西昌的成昆铁路竟然还没通车,于是实施的时候,计划不得不改变了…..

实际骑行:

这是实际实施的线路示意,大致有三处改变:第一由于金川方向修路,我们原本丹巴往金川的计划,实际改为改为丹巴往八美、道孚、炉霍;第二泸亚路走了一条近路:香格里拉镇—俄亚大寨—拉伯乡—泸沽湖,两天半的时候就到了泸沽湖边;第三泸沽湖后没去西昌,而是为了赶时间,包车去丽江结束行程飞回

前来围观欣赏
  • 铁人两项

清风吹雪

八年的时间,当年的白面小生已经历练成了户外大侠和运动达人,这次在亚丁,他对雪山说了啥?

美女

美女的加入使得我们的骑行平添靓丽,她娇小的身躯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出色的骑行能力,使得她对这艰苦的线路可以轻松应对,全程负责骑行小分队的财务管理。

刚哥

丰富的阅历,使得他沉稳、大气,军人的后代,又给他平添了几分刚毅,故而称他“刚哥”,是我们小分队的定海神针。

小东北

一个从东北来安徽、来蚌埠发展的豪爽汉子,体力过人、有很强的沟通能力,此次骑行,找旅馆、定饭局多是他“份内之事”。

在外打拼,数十年乡音未改,这种坚持也是非常的不容易,哈哈!

找了几个能被称为“景点”的地方,先发几张照片,总体感觉这次骑行风景还是不错滴。  这是色达县境内的五明**,卖点是漫山遍野的红房子,到了现场,发现不是那么浑然一体的红,路上的人流密度,也看不出这里是号称有几万教徒的地方,但房子之多,也还是很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