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2019年秋天,骑行川西(完结篇)

发表于 2019-11-5 15:55 显示全部帖子

1天(9.30)成都—邛崃

2016年一起骑行一措再措的车友,雅安的南山开车从雅安赶了过来,一措再措那艰苦的旅程,让我们建立了不一样的友谊,三年多了,这次离得这么近,是一定要见上一面的。

推杯换盏间,大家开始胡说海吹,相同的经历,经过时间的沉淀,更有韵味了,超越当年在新藏线上,每逢垭口必倒立打卡,不管那垭口高度是4000还是5000,南山在一措再措逢坡必骑也是一段佳话,要知道那里的有些坡,我推车上去都费力…..

美女入神的听,算是给她这初次高原骑行的热情,又加了一把火,哈哈!~

从左到右:南山、超越、铁人两项

发表于 2019-11-5 16:14 显示全部帖子

2天(10.1)邛崃—芦山县城

邛崃再出发,是10.1号,国庆节的正日子。

车友超越是一个全国骑行群的群主,也是他们当地跑步团(跑吧)的群主,10.1当天,他们组织了一个特别的跑步活动:用70分钟跑步跑10.1公里,以此来给祖国庆生,群主有事,我们当然希望他去忙他的正事儿,我们这是“玩儿”,就不用他管了,但他坚持陪我们,说是都安排好了,好吧,恭敬不如从命。

早晨7点,超越带我们去吃邛崃王牌小吃之奶汤面和钵钵鸡,早已听闻大名,品尝之后,名不虚传!

发表于 2019-11-5 16:35 显示全部帖子

2天(10.1)邛崃—芦山县城

邛崃真是个好地方,城四周河流围绕,这河应该是从西岭雪山下来的吧,在城西叫“西河”,绕到城南叫“南河”,水的滋养让邛崃平添几分灵气,河边的沿河公园也给当地市民休闲、锻炼提供了好去处。

在这个“川南第一桥”合影,问超越:这桥是我2010年骑川藏线的时候走过的吗?哈,这话问的,自己都感觉有问题,自己走过的路,自己不知道?还真忘了,路变化太大。你应该没走过这桥,川藏线老318不经过这里,超越回答。

(手机照片,画面显得生硬)

发表于 2019-11-5 16:49 显示全部帖子

2天(10.1)邛崃—芦山县城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

我相信,眼前的这田园风光是水造就的,没有水,这里或是“众人之所恶”吧。

发表于 2019-11-5 16:59 显示全部帖子

2天(10.1)邛崃—芦山县城

超越骑了个共享单车,两腿快速的捯饬,速度很快,以至于我们稍稍慢点就跟不上他,我知道,他还惦记着他跑吧的那帮兄弟,所以一路上就没怎么拍照了。

把我们引到到这里,邛崃“自行车高速路”的进口,他的跑吧有的已经完成10.1公里的跑步,从这里出来了。超越告诉我们,从这里骑过去,10公里就到了平乐古镇,然后在左转….右转,我就记不清该怎么走了。

果然后来我们走的不是他交代的路,反正也能到芦山县城,哈哈。

发表于 2019-11-5 17:04 显示全部帖子

2天(10.1)邛崃—芦山县城

清风吹雪手机导航,他记录下了我们当天得骑行轨迹,线路中间的那个突出的尖角应该是我们没按照超越的嘱咐走错了,很刺激的坡度,体验一下也挺好。

发表于 2019-11-5 17:07 显示全部帖子
金木水清 发表于 2019-11-5 15:39 死板滴人一个,估计这人也不是热心肠

或许是任务使然吧。
发表于 2019-11-6 08:32 显示全部帖子

2天(10.1)邛崃—芦山县城

邛崃的这条所谓“自行车高速”,长途大概12公里左右,是这种塑胶铺设的路面,和公路立体交叉,基本能全封闭。

其实这样的自行车道,在我们蚌埠也有,也是10公里左右吧,只是我们那个是个景区环线,封闭的也不如这个完整。

发表于 2019-11-6 08:38 显示全部帖子

2天(10.1)邛崃—芦山县城

邛崃 “自行车高速”,偶尔会遇见一些骑友和跑友,更多的时候,是很清静的….

发表于 2019-11-6 08:44 显示全部帖子

继续邛崃
“自行车高速”

照片上看,我的单车是装了码表的呀,那回来翻看码表,为啥没有10.1的数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