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武功山的秋日童话

发表于 2019-11-4 12:13 显示全部帖子
一直耳闻金色最佳的徒步圣地,非 武功山 莫属,这座徒步爱好者心中的天堂,今年终于有幸踏入。
看最美的云海,行走最壮阔的高山草甸。此次是承接了50+人的企业团,10月25日接坐上18:00的 苏州 -萍乡 的火车。10月26日一早在火车上洗漱,收拾好装备后准备抵达。天公不作美, 萍乡 下雨了,雨稀风凉。

9:20我们在接站的大巴司机引领下在酒店大厅吃了一顿满足的早餐,没有风餐露宿,感觉还不错哟。
10:00-11:30乘车来到了出发地-沈子村,下了大巴,大家检查背包登山杖,带上适量的水,穿上备好的雨衣拍了集体合影。两位向导等候多时,我们整顿好队伍便跟随向导出发了。
这次由于时间关系,我们选择了从沈子村直接上铁蹄峰,翻越绝望坡到达金顶的线路,时间会短很多,但是强度真的不容小觑。

开始的路比较平缓,约20分钟后,我们经过石桥,溪中巨石堆叠,较高落差的瀑布溅起蒙纱般的水雾。往前走是一个发电站,沿着发电站的围墙一路向左上山。向导说今年的雨下的特别多,进入雨季就没停过,或许是走的人多了,一路都是碎石的土路,没有泥泞,走起来也算省力。

12:30距离很远看到了一个 蒙古 包的房子,我们到达了横堎村,也叫“无人村”,路边设了一个10平米的小亭,刚好能容下我们前头部队,大家整理雨衣,喝水休息,很快后面的也跟了上来。大家休整五分钟后跟着向导继续出发了。

雨没有停,雨衣裹得很严实并不透气,外套很快被汗水浸湿了,贴在胳膊上很是难受。经过一家小卖部,向导建议我们在这吃午饭,从这开始直上铁蹄峰都是陡坡,三个小时会消耗很大体力,途中没有亭子可以吃饭。虽说不情愿,但哪能抵得过饥寒,就这样,在竹林的掩护下我们吃起了自热饭。

饭后准备启程,发现竹林渐渐起了大雾,能见度只有十几米,领队提醒大家降低速度,跟上队伍。
山林里的雾随着风吹走了,抬头看见的是尽60°的陡坡,犹如西游记的剧情,起雾的妖怪走了,来了大山的妖怪,就这样毫无征兆的出现在眼前。

这段路程不是山民挖出的台阶就是树根裸露,形成台阶,树林密布,恍如进入了黑夜,但又透着光亮。一路上很少听到有人再讲话,聊天,都会呼哧呼哧的喘息声,时而是领队对讲机里传来脚步放慢,速度放低的一些指令。

16:20我们到达了铁蹄峰,海拔一千七百多米,山顶的雨是停了,但是山顶的温度着实的冷啊。看不到远处的山和云海的流动,放眼望去白茫茫一片,海拔较低点的山峰和从山体上突出的巨石依稀可见,也是别有一番风景。大家稍作休息,等了等后面的队伍,继续向鸡冠岩进发。
一路行走在山脊上,由于山顶存不住水,漫山都是草甸。

山脊多为突出裸露的巨石,镶嵌般的平躺或斜侧。岩石突然没了路,岩石很陡的向下延伸两米多,下面只有一人可通过的小路,往外就是悬崖。大家收起了登山杖,在向导的接应下,慢慢的下到小路上。

17:30风大了起来,本来阴沉的天气显得更加的昏暗,大家很冷也很饿,只想快点吃晚饭然后泡个热水澡。希望在期待中来了,前面不远看到了公路,在公路边上有个指向牌,清楚的标示着金顶的方向。大家并没有急着走,而是选择等等后面的人,毕竟他们更需要鼓励。
晚上的紫极宫美丽而庄严,加上登顶的心情,放佛到达了天宫一般。

18:10我们到达金顶驿站。收拾洗澡入睡,一夜无话。预告明天还是雨,心心念念的云海也是无望了,略失望地入睡。

10月27日一早醒来,奇迹出现了!天放晴了!远眺明月山方向可以看到山的轮廓和搭帐篷点的灯,也算老天给了几分薄面。可以看到日出和云海。
6:00大家起床吃早饭,有的速度快的就直接去拍日出和云海了,不过昙花一现,云海渐浓,升起了大雾,遮住了日出和远处的山。

6:30辞别酒店老板大家出发了,山腰的景色尚好,也亲眼看到了云海滚滚而来遮住山体的景象。
10:30大家抵达山底集合,坐上了去 萍乡 北站的大巴车。
整个行程虽然大家叫苦不迭,却品尝到了苦尽甘来的甜美。也因活动之虐,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战友情,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不抱怨,不掉队。大家都是好样的!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星期天户外 向北

发表于 2019-11-4 13:16 显示全部帖子
好贴顶一下
发表于 2019-11-4 15:22 显示全部帖子
四季都是美景,谢谢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