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东山环线徒步

10月25日入秋的天却有着立夏的闷热,热爱户外的驴友们8点半如约集合在东山中学大门,一起徒步东山环线。本次徒步的线路:东山中学-莫里峰-陆巷古村-东山中学,全程12公里的小环线,大家携带几瓶水轻装出发啦!

从东山中学向左上山,路过小溪,穿过古巷,转弯就进入了上山的小道,漫山的橘树遮住了太阳,但是闷热的天气并没有让人感觉轻松惬意,尤其是我前面的两个姐姐。

情况出现在墓园,一条高约10米的斜陡小坡上铺满了碎土和落叶,双脚无处用力只能手脚并用匍匐爬坡,两个姐姐因为穿的比较厚的卫衣,无法排汗和散气,加上平时很少运动,出现了急喘和体力不支的现象。其中一位由于身体原因脸色发白并呕吐不止。我让她调整呼吸,并安抚放松心情,当我询是否继续时,她对我摆了摆手,“我可以,我能坚持”!我感到欣慰也很敬佩。此刻她似乎比我更懂徒步的意义,坚持下去,才能不虚此行,不留遗憾。

充分休息后,大家相互搀扶着,彼此闲聊打气。上山的路固然难爬,脚下打滑,虽是走走停停时间慢了点,但从没想过放弃。
10:30早已登上莫里峰的大部队看到我们赶了上来也给了我们鼓励“加油,登顶了”!“加油,加油,你们真棒”“小石头(呕吐的姐姐)加油,你是最棒的”!带着自我的感动和大家的鼓励我们与大部队回合了,并在莫里峰碑前拍照留念。

下一站启程陆巷古村,下山的路轻松了许多,漫山的橘树挂满了金桔,数量多且果实大,嘴馋的朋友也会时而摘下两个解渴品鲜。走出橘树林,一片开阔的山坡没有任何遮挡,远眺望去 太湖 秋水碧连天,湖岛朦胧,若隐若现,渔帆游艇星星点点,景色浑然一体,一览无余。

沿着 太湖 边徒步一段公路,从仁德山庄进入,居民房子紧紧挨在一起,穿过巷子,途径一片田野,盛夏虽过,稀寥的 大树 上还能听见几只蝉鸣。顺着田间下路直达陆巷古村。
11:30在古村休息调整,吃了个便饭,大家走上了返程的路线。

翻过白石岭、花川岭来到二十四弯,石阶山路陡转急下,大家像赛车飘逸似的连续过弯。
13:20到达山底,标志性的建筑就是宝云寺地藏殿了。山下种满了农作物,老式的收音机播放着戏曲从山林里传来,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小路通到古镇里,古镇保留着民国时期的建筑,青砖百万,木门阁楼,溪水穿过,仿佛把自己拉到了那个年代,略宽的街道熙熙攘攘。颇有电视剧里拍摄的感觉。
14:00大家集合在东山中学门口,分享着心情和所拍到的美景。随后听从负责人安排依依不舍分别,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星期天户外 向北

前来围观欣赏
东山徒步路线不错,谢谢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