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国初印象

发表于 2019-11-4 13:39 显示全部帖子

卧佛寺看完在旁边市场吃午饭,看到一只松鼠在房框上吃着东西,原来房框下方一个小袋子放了许多水果,应该是店主特地给小松鼠准备的,十分有爱。

按导航穿过一条黑黑的小路,一边是黑棚子围起来,一边是一排木质的黑黑的旧房子,一个女人在一个脏乱的屋里熟睡,突然看到了另一群在城市里生活的人。

曼谷的背面

发表于 2019-11-4 13:39 显示全部帖子

饭后到大皇宫游览,又遇到了搭讪的人说大皇宫在举行仪式关闭了。我们不理睬,按着箭头指示顺利进入大皇宫,但是一路没看到售票的和检票的,不知怎么的省了门票。

大皇宫建筑和卧佛寺类似,金碧辉煌,旅游团很多,有种逛故宫的感觉。逛累了在角落坐着,看着皇宫和天上的云发呆。3点以后,游客渐少,遇到一群来学习的小学生。

逛完腿要断了,走回青旅休息片刻,5点多出门看夕阳。据说湄南河边的郑王庙看夕阳不错,我们走回卧佛寺旁市场的码头,坐船去对面的郑王庙。今天有些阴天,夕阳被云层遮住了,河两岸的建筑都染上了暖色,温暖细腻。到郑王庙接近六点了,已经停止售票了,但工作人员说可以去问问保安能不能进,结果保安大哥放我们进去了,看了黑暗前的郑王庙一眼,很满足了。

发表于 2019-11-4 13:39 显示全部帖子

坐船回到市场,坐一辆tutu车去考山路。tutu车司机开车很野,比旁边汽车都快,仿佛一辆过山车穿梭在城市里。几分钟后到了考山路,传说中的背包客的天堂。夜市上很多小吃,我们开启逛吃模式,但是没感受到考山路和其它夜市的区别,商业化严重,有些失望。

吃了太多小吃,散步回旅舍。一路又遇到几个小摊贩,边吃边走。回到青旅,点了杯芒果冰,出乎意料的好喝,一扫刚刚吃的油腻与甜腻。青旅挂着把吉他,拿来弹了下,店员看我们对音乐感兴趣,告知我们斜对面的小酒吧有音乐,我们出门来到小酒吧,酒吧不大,一个人,一把木吉他,一个立式话筒,在表演着。音乐有治愈的力量,听着歌曲,一天的疲惫都烟消云散。

Day 3

今天要去曼谷周边的铁路市场和水上市场看看。早上起来吃过青旅的早餐,前往mrt乘车去往汽车东站,小tip,mrt不能用rabbit 卡,需另外购买,从mrt转bts也不是内部转,需要出mrt再进bts。今天是周一,车上许多上班族,衣着时尚,和其它大城市一样。

到了东站,按攻略顺利买到去美功铁道市场 minibus 的车票。车上等了十多分钟后出发,一路都是公路和两旁的房子,没有新风景。

铁道市场最有趣的就是看火车开过时,看时刻表11:30有一辆发动,因为路上小堵,到了市场已经11:15了,赶紧快速飞奔到铁轨旁,先和停着的火车合影,然后顺着铁轨钻进市场。为什么是钻呢?为了遮阳,两旁商铺都撑出遮阳篷,把铁轨上方天空全覆盖。

发表于 2019-11-4 13:39 显示全部帖子

没有火车经过时,商品被摆放在铁轨上贩卖。我穿过几家商贩,听到大喇叭播报着,火车马上要启动了。大家开始慢慢收拾铁轨上的东西,我赶紧找个铁轨侧面摆好三脚架记录起来。火车缓缓开来,旁边阿姨用手指着我还得靠里点,在火车开过前移动了一下机位,身体后仰,蹲在撑杆前,近距离感受着火车从身前经过。火车一过,商家们立马撑上遮阳篷,摆回小商品,很快恢复了之前的模样。

看过这一景观后,心满意足,继续在铁道市场逛吃逛吃。吃完午饭,来到双条车搭车处,前往安帕瓦水上市场。到了冷冷清清,原来今天不是周末,水上市场不开,攻略没做仔细的后果。在此停留不久,坐 minibus 回曼谷市区。

回青旅休息片刻,出发看大秋千,走到唐人街寻找纪录片里的美食。但是只看到各种中国的小店门口排起长龙,没找到地道的泰餐,有些失望。但好在唐人街霓虹灯牌很有特色,拍了几张照片打道回府。

发表于 2019-11-4 13:39 显示全部帖子

Day 4

今天是超级期待的行程——大城,大城是阿瑜陀耶王朝时期的首都。早晨去往华南篷火车站,买火车票时,售票员第一推荐的是最便宜的20B的车票,询问到有空调车,调成特快,票价335B,差价之大。

火车站各站台是开放的,来到10站台,看到有火车缓慢进站,乘客跳下车后穿过铁轨自行出站了。许多外国游客都伸着脖子看向铁轨远方,纳闷火车怎么还不来,其实泰国火车晚点是常事,我们的车出发晚点,到达也晚点了近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