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国初印象

发表于 2019-11-4 13:39 显示全部帖子

下火车出站,穿过马路坐渡船进入古城。大兵兴致勃勃的租摩托车,我却是忐忑不安,他没骑过摩托,而且酷爱开快车,不知今天会有怎样的刺激过程。

租车老板娘拿出古城地图,详细告诉我们去哪些景点,行车路线,加油点和返回时间,避免太晚错过回曼谷的火车。然后演示了怎么骑摩托车,大兵问了两个问题,老板开始怀疑他是否骑过摩托。稍微熟悉了下车,出发去第一个寺。

骑车穿过街道,拐弯进入景区停车场,抬头看到古旧的破壁残垣,一些游客穿梭其中,听着导游讲着故事。突然与期待中的古城相遇了,赤裸的毫无距离的,甚至身处其中,像两个不同时代的人互相观察。大树里的佛头,被树根盘绕,嘴角微微上扬,被称作东方的微笑,静静的看着世界的变化。古城许多佛陀断了头,断了臂,但优雅的身姿和柔和的线条依然。我在几处拍了延时摄影,游客和天上云朵的动,佛的静,对立而呼应,更显佛的平静与淡然,注视着一切变化。看完第一处古寺,震撼久久不能散去,大兵感叹着,今天已然圆满了啊。

发表于 2019-11-4 13:39 显示全部帖子

在寺庙呆到中午,发现提前标记的推荐餐厅就在旁边,就直接去吃午饭,也暂时躲避下烈日。餐厅的泰餐很好吃,给大城之行增加了味觉记忆。

下午我们先去看了大卧佛,又去看了三塔,遇到了穿着泰式服装逛古城的人,好像在看到那个年代的泰剧。路上遇到了骑大象的,我们拐了个弯进到骑象公园看象,还看到了象夫手上的大铁钩。旁边有几个小摊贩在卖水果小吃,突然想到可以给大象买点水果吃,买了两个番石榴。象鼻子直接伸到了水果摊的上方,两个番石榴很快卷了上去。大象没吃够,又把鼻子伸过来试探,卖水果的小哥给了几个水果,看到不停试探的象鼻,小哥最后只好开车走了,估计怕受不了大象的撒娇,水果都进它嘴里了。

最后去了西边夕阳下的寺庙。夕阳给古寺染上暖色,大家坐在寺庙西侧的草地上,看着太阳落下,黑暗降临,好像看到了寺庙从辉煌到衰落的一瞬。

发表于 2019-11-4 13:39 显示全部帖子

离老板娘建议的最后换车时间很近了,我们赶紧启程回去,烈日被温柔的夜风代替,但没有时间慢慢享受,赶着去加油还车。到加油站,发现几乎还是满油,只加了10B。老板建议的是加50B,看来和其它游客比,我们是骑车比较少的了。

大城的古寺很多,距离很近,可以都打卡,也可以只选择几个,慢慢感受。我本希望多看几个,但大兵每个寺庙都想多呆呆,融入到慢节奏里,我也就试着放下打卡目标,在各处架上延时,发呆,可能感受慢节奏也是这里的一种旅行体验。

还车回到大城火车站已近7点,最近两趟火车都是无空调的,早上还纠结晚上要不要体验下无空调慢车,当下没得选择只能体验了,车费一人只需15B。穿过铁轨到最外侧站台候车,许多游客、当地人、僧人已在此候车。车票没有指定座位号,上车后找到空位置坐下,车厢窗户没有玻璃只有几根铁条,火车启动后靠自然风减缓热度。有人在车上来回走卖着什么吃的,一袋一袋装着绿色的丝状的,有点像青木瓜丝。晚上没来得及吃饭上火车了,就买了一袋试试,大姐看我们迷茫的样子,亲自演示了怎么吃,原来里面是绿色的棉花糖,下面有四张饼,扯一大把棉花糖卷在饼里就能吃了,我们依样把四张饼都吃了。

发表于 2019-11-4 13:39 显示全部帖子

晚上9点多火车到站,用时和早上去程差不多。我们坐地铁回到青旅最近的车站,打算去附近一家大排档吃晚饭。魔性的夜晚开启,出地铁口去大排档走错方向,走回原点换方向找到吃饭的地方,又渴又累,先喝了两杯啤酒,不知不觉发现有些头晕,不知是醉的还是困的。吃完回到地铁口去青旅又走错方向,我们安慰着自己,可能希望我们多感受下曼谷寂静的老城区夜晚街头吧:路上行人车辆都不多,店家大多都关门了,只有野猫在路边躺着趴着。路口总共四个方向马路最后都被我们走过了。回到青旅已经11点多了,头晕的暴走之旅终于结束。

Day 5

今天下午要坐飞机去清迈,早上6点多起来,去青旅隔壁新修的寺庙看看,期望能看到当地人早上朝拜的样子。寺庙里僧人和信徒们在大堂里念经,外面几个僧人在准备丰富的早餐,不知今日是有特别的活动还是平常就如此。

出来看到桥上有卖烤鸡的,旁边一个大哥买了两大袋,他会讲中文,告诉我味道很好。我在推荐下买了一只,烤的入味,也不油腻,很快就吃完了。

回青旅收拾,告别曼谷去往泰北清迈。清迈机场离市区很近,我们打车到达预定的古城中心的青旅。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出门租了自行车,去古城西面的寺庙赏夕阳。古城内很清净,游客不多,机动车也少,路边各种可爱文艺的小店,我们感慨着,清迈真舒服啊。

发表于 2019-11-4 13:39 显示全部帖子

但是到了古城外车流就变大了,一辆辆摩托车疾驰而过,没有非机动车道,只好在路的最边上慢慢骑着。到了寺庙门口,买了两袋切好的芒果,10B一袋,物价比曼谷低。进到寺庙,发现视野不好,没有预期的可以看到太阳落山的开阔地带,只能看看余晖下的白塔。呆了一会,决定继续往西骑,看能不能找到看夕阳的好地方。突然被三只狗追,吓得我跳到了路边的花台上,之后也不敢离野狗太近了。